close


(近拍才是王道!!!但請不要用閃光!!!因為我還沒買墨鏡!!!)

這個地點算是這次來唯一死都要去的地方

從第一年就一直想去…但愈想去的地方似乎愈是容易錯過吧???


而來ROCKINGHAM 當然第一指標就是  企鵝島(PENGUIN ISLAND)

來這裡的方法並不難

先搭火車到ROCKINGHAM站   出站後   到對面的公車亭等501公車(約一個小時一班,請先查好時刻表)


(出站即是公車站,但是…請到對面搭車哦…不是這邊!!!也不是555!!!不要搭錯了~~~~)

坐了公車後   約二十分鐘 左右即可以到  PEGUIN ISLAND的搭船處



船票使用YHA卡是AUD 16.5元(來回船票及進入企鵝館)
(最後一班船是二點多開,回來最後一班約是四點近五點…所以盡早去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坐船的碼頭)

另外此處出名的是可以用走的到企鵝島

但是必須注意潮汐時間(點此可以查詢)

之前在此發生許多溺水的事件

都是因為漲潮來的太快   加上不熟水性造成

所以如果真的要走過去

請務必查好相關資訊   並二二成對互相照應

出門在外  安全第一啊!!!!


(企鵝島觀景公園!)

但現在是冬天  就算不是漲潮  光是水的溫度

就可以把某人的祖宗十八代罵完了吧!

坐船當然是最棒的選擇啦!!!



在船上一路上看海底約只有不到二公尺左右,但是凹凹凸凸的海底

光是看就覺得…怎麼會有人想用走的…可能退潮的水位真的很低吧?


約不到十分鐘


就到這小島啦!!!


(在船停靠的附近,隱約可以看見沙洲,海水從二邊打來在中間交會,好奇妙哦!)

往前走了一下…咦…為什麼JETTY…被油漆亂塗?!

再往前走了一下... SHIT…原來都是海鷗的大便!!!!!!!!!!!!!!!!!!!!!!!


(我想我今天一定會很好運…因為踩了太多屎了…)

再往前走了幾步…氣氛不對…

一堆狂叫聲…我的媽啊…我覺得船是不是開錯地方了…

這根本就是『海鷗島』啊!!!



突然覺得上次在艋舺湖的天鵝根本不足掛齒…

這邊的海鷗大軍   

讓我覺得走在路上隨時都會被『空投炸彈』給擊中


然後

我想到『先發制人(不知道用在海鷗適不適用?)』

所以

我就往前大跑  並一直大叫…

woo  好一幅壯觀的景色啊…

幾百隻海鷗往上飛!!!!





(空襲警報!!!快找防空洞啊!!!小心天外飛來一屎…)


但也因為海鷗實在太多了…害我不敢把我室友給我的麵包拿出來餵牠們

深怕一出手   便被海鷗部隊團團圍住


還是快點到島上企鵝館避個風頭先好了~~~

一到企鵝館看到介紹時刻表   還有半個小時

給了售票員看了我們的票後


先行進入了企鵝館參觀


(池子是一個愛心的形狀呢!但現在企鵝都在房子裡休息中…但也可以直接看到他們的樣子!)

就這樣一直亂拍亂逛

終於等到解說員提著小魚的水桶出現了

並一間一間的把裡面的企鵝趕出房子外


(解說員:起床了哦!   企鵝:我阿那打還在裡面等我a…)

一隻 接著 一隻的企鵝   搖頭晃腦 一列的走向放著小魚水桶的地方

很可愛的樣子


(賣插啦!!!我等下還要去瑪格麗特河衝浪…先讓我好好熱身可以嗎?!)

有幾隻非常有個性

解說員  趕了幾次  都還是會走回去睡他的大頭覺XD


(左:哇!有辣妹A!!!老兄快出來!!!               右:那她看到我的屁股了嗎!?)

幾隻肚子有點餓的企鵝集合在一起

解說員開始拿出小桶子裡 小魚


先讓企鵝咬住自已的手指   再從企鵝嘴的縫中把小魚塞進去(不會痛嗎?!)

後來才了解  是因為那是年紀較小的企鵝才會這樣餵食

老企鵝就可以直接吃小魚囉!              


(解說員:有話…慢…慢…說~~~    企鵝:把小魚交出來!不然…)

餵食了一陣子後

有的企鵝很性格的  掉頭就走   

我想說…吃飽就要回家睡覺嗎???


沒想到他是走到另一邊的階梯  往上走

『噗咚』一聲的跳進水池裡   游起了泳來啊

真是隨性的好漢子!!!


(我 運  動…  來  保  持  好  身  材!)

剩下三隻是一個家庭   聚在解說員附近休息  做太陽浴之類的

互相啄來啄去的  是有跳蚤嗎XD


(媽媽:阿那答人家最近一直瘦不下來… 可以幫人家想個方法嗎???

爸爸:兒子啊…想當初我就是幫妳媽想了最壞的辦法才有了你!

兒子:…)


老實說  企鵝呆頭呆腦的   真的有夠『古錐』

雖然沒有在戶外人行道下找到他們的行蹤


但是光在企鵝館牠們   就真的很值回票價啦!!!


(夾一隻回家玩好了~~~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