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近二年的時間

在農場   犯過的錯,不知道有多少

有的啼笑皆非、有的令我汗顏…多到不枚媵舉(犯錯必備"水汪汪"眼晴)

也許少部分聰明的人,可以從歷史學習避免犯錯

但大多數的人,卻都還是從"犯錯"中來學習

而我在農場工作的日子

就以下面的錯誤最讓我印象深刻…


 

某日

和二個老包包去一個農場採南瓜…(太"靠腰"的工作了啊!!!)

『採這裡的南瓜就好』
老闆手指向一片綠茫茫的南瓜田


(大家好,它們就是日本南瓜!)

『哦,好險比上一片南瓜田還要小上許多…呼!!』
我心中想

我們一行三人開始採日本南瓜…

把南瓜從南瓜藤上剪下   排成一列

沒想到  才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剪完了

這一區才幾百顆南瓜而已

我們討論著… 接下來要幹麼?  因為…拖曳機也不在,沒辦法搬…

然後

我們看到旁邊也有南瓜…但是是不同品種的

我想說討論一下,想說老闆剛剛說的這一區是不是包括這裡?


後來,因為已過十五分鐘,大家都很無聊,就決定拿起剪刀

把另一品種的南瓜剪下




剪啊剪…因為還沒開始搬,大家工作的速度飛~~~~咻~~~~一下子的功夫

又剪了幾百顆的大南瓜

汗流夾背的我們,看著對方,對自已工作勤勞感到驕傲的同時

老闆開車過來


看到我們正努力剪了大南瓜的情景…

整個暴怒的衝著離他最近的我大聲罵說
『誰叫你們剪這些南瓜的!!!搞什麼!!!』

我那時整個嚇呆了…竟回答他『YES…』

老闆整個不能自已的生氣回我『YA!!!!YOU SAY YA!!!!』


我想…

他真的很生氣,因為他氣到把帽子脫下來!!!

禿頭都露了出來!!!(他從來不曾在別人面前把帽子脫下來過!!!!)

我想…電火球真的要發光發熱了!!!

『你們全都剪完了嗎!!!???』
老闆生氣大聲的問

我轉頭看著  離我遙遠的學長們

『…嗯…沒有』學長也帶著一點膽怯的回答



他不斷的搖頭嘆氣…最後轉身背對我們

我們互相看了彼此…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

老闆深~~~深的深呼吸了一下


把帽子帶上  拿出手機似乎是打給WORKING HOSTEL的老闆

*@^$(*^*&(*&@*(#&…

他掛掉電話後,轉過身來

『你們今天就先做到這裡吧,明天需要你們再過來!』

說完話…人就馬上開車離開

學長們朝我這裡走來,我們一行三人在聊剛剛發生的慘事

『拷,我很倒楣…在最前面被他幹譙…然後,我只是被嚇到說yes,他還以為我說YEAH!』我說

『誰知道,這種南瓜不用剪』某個學長說

『幹,好倒楣…剛剛都不敢回答,其實已經都剪完了…』另一個學長慢慢的說道

我們全部傻眼的看著他…

『算了啦…也只能先回去,想再多也沒用…』我說道






之後,很幸運的…

老闆隔天竟然又請我們回去把那些…『早產兒們』採完

邊搬時,我和學長們說…

『喂,等下老闆會不會就發現我們其實已經剪完了…』我說

『…我也沒說謊啊…應該還有漏個十幾來顆沒剪吧…』某個學長說

果然

老闆發現我們幾乎把南瓜剪完了…帶著那種"想要發飆卻又無處可飆"的表情

開著拖曳車採著南瓜


工作完後,我們都想說,應該之後不會來了吧…

結果  老闆卻說

之後應該一個星期會採個二、三天吧,再通知你們

真的是『佛心來的』高EQ電火球老闆
(還是沒人想來採南瓜…XD)


之後,採南瓜時

我都會問清楚要採那個區域、那個品種

更努力的採『讓我腰折』的南瓜





我想

也許就是因為我們犯了一個大錯

從此,我們也就更小心、認真工作

即使只是 簡單的『MONKEY JOB』(指只需要模仿動作不需思考的工作)



而之後

也很幸運,老闆把我繼續留下來採蘋果,再給他一個



聰明的人從歷史中學習,然而,大部分的人還是從錯誤中學習…



希望大家也能從我這個"前車之鑑",讓大家做一個聰明的人

不用擔心工作犯錯


因為,也許你犯的這個錯

遠比你做對一件事  得到的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