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色由 淺綠,變成了…生繡綠!!!)

等了好久,一直想寫這一篇,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來寫一下了…
(而且有好多人不斷有這裡的人詢問車子相關問題,實在讓我好困擾啊啊啊啊~~~)

最近一個月來,因為李子還沒成熟,需要的背包客不多,老闆只要一、二個人上班…

但因為我沒有車,也不想買(對於一個想存錢的人來說,一個人買車實在划不來…)

於是老闆把他家"珍藏" 古董車(HOLDEN COMMODORE SL,可按此連結看車子SPEC…)借給我開

『這台車二十幾年了,但引擎還是很好!』老闆說

不過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台車,我很懷疑它能不能開出農場門口…


它的老,大約像是去唱KTV還會點童安格之類的歌那種老…


後來開了一陣子,OH!MY GOD!狀態還真的不錯!!(因為老闆常常在下雨的時候對我說,OH,我想等一下就會停了…
但很少準的…因此,我覺得他是一個過於樂觀的人!!!哈哈!!!)!
我還開到一百公里!!


但一日過一日,愈來愈多人問我這台車幾年份、可不可以借我開一下、窗戶怎麼少一扇、買多少錢…等等的問題

我開始注意到,這不是一台"普通"的老爺車!!!


於是,我拿起相機,拍下這台車的一些部分,我想…對於這台車的唯一宗旨就是

『能不碰的地方,千萬不要碰!!!』




上圖的後照鏡,之前曾經把它調回正常的位置,但風一吹…它又任性的歪到不知那裡去了…

遠近燈的位置,一直讓我懷疑二十八年前的設計,也太"厚功"了吧!!此外,早上四點多,天空很暗,所以開了遠燈!

後來,對向車道來車,我轉成近燈…沒想到,燈暗到我像是把燈關掉一樣…嚇死我!!!後來…我就不切近燈了…因為

我看過遠燈的亮度和近燈…其實沒有太大分別…


此外,這音響,看起來會很響亮,但…從來沒有聲音過…但整體造型來說,還是有加分的!!!






這上圖已說的很明白了,這台車…在二十八年前只能說它真的是一台"豪華轎車"!!!應有盡有啊!!!

AC那個鈕…我按過好幾次,永遠都只有從窗子吹進來的冷風…

除霧…早上很冷時,我也按過一次…一樣…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停下車子,自已"手動"擦!

RADIO…開過…但它像是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沒反應…我好空虛啊啊啊!!!

點煙器…我不吸煙,壞了也好!只是…為什麼被拔出來啊…(我沒碰過哦!!!)

小時鐘…我覺得貼心的設計!!!時間都還是準的!!!還是少轉了…我也不知道…XD

空調控制排(內容沒改到…XD)…基本上,它的功能只剩下"欺騙自已"用!

自排…二十八年前,應該很多車子都是手排的吧!!!酷啊!!!




介紹完內裝後,要介紹一下外裝囉!!!

右邊的副駕窗戶,當初因為本來就已經鬆脫,老闆把它卡著,那知道,某天某個外國人在車裡抽箊,打開窗戶…

就這樣窗戶,掉下去車門裡面,再也拉不上來了…

車頭的雙面膠,說實在,我很想知道是那個牌子的…黏性極佳啊!!!!

車後燈(內容打錯了…)二十八年的車…該破的,它絕對會破!!!

輪胎,已幾近磨平!在農場裡,不能踩太大力的油門,會打滑的啊!!!

內裝地上,長久以來的風吹沙,裡面除了沙…還有很多小石子,還有…蟲子、蜘蛛網、蒼繩、蜜蜂等等小動物哦!





總結:


這台車,真的讓我對HOLDEN這個牌子的品質打了一百分,一台車可以開到二十八年!真的是一種奇蹟,每次

開這車去加油,加油員都會說OH,THIS IS REALLY A OLD CAR!

我都會說:YA!HIS NAME IS "MIRACLE"(奇蹟號!)


這台車,目前已歸還給老闆了,但開這台車,真的很多真的會引起很多路人的注意…我想路邊的老奶奶們

都在互相說

『想當年,我坐過這台豪華轎車啊!』



不論如何,它現在又變成農場短程用的車囉,總之,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回憶!!!

順帶一提,這個commodore 系列還在出(可按此連結),當然…我還是比較想開新款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