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年結束時,本來沒有打算申請二簽的我 

因為種種因素而決定再來一年,因此申請了二簽 

我一簽的日期是 2009年05月06號~2010年05月06號 

但在2010年的2月6號提前回去了台灣 並在3月申請了二簽,於3月18號收到簽證 

而後,於3月24號到達PERTH機場




在台灣申請二簽時,去查詢了一下有效時期的問題 查到某個相當知名部落客的文章 

裡面提到 申請二簽 不論在澳洲境內OR境外總共都是可以待二十四個月 

(但沒有清楚的提到提早回台灣的情形) 

就沒在深入多找更多的資料 

之後在澳洲待了三、四個月後,為了之後一些旅程的事情 再一次和同事討論到這件事

 『是嗎?二簽在境外申請不是在你第一次進入澳洲就算了嗎?』他說

 『可是我之前找資料,他說總共可以待滿二十四個月啊。』我說 

『是哦,我想還是確認一下好,不然你的旅程到時又被擔誤也不好吧!』他說 

『恩,這倒也是…』我說 記得那時再一次上網看了一下資訊 

再一次找到其他人的BLOG,一看!SHIT…真的是!!! 

但當時也只是覺得,即然如此,先回台灣好了,也沒有打算規畫什麼旅程 

就也沒特別去紀錄這個日子…


時間飛逝… 一轉眼就來到2011年的3月11號 因為退休金的問題,所以我去看了當初批下來的VISA內容
 (因為當時文章落落長,又都是英文,我一點都不想好好的把它看完!

嚇!!! 

我的VISA只到我二簽第一次入境的那一天!!!(入境那天後十二個月期限) 

更嚇 !!!

訂了到紐西蘭基督城的機票,而日期是…4月10號!!!! 
真的臉上寫一個『慘』字都不足以形容的慘!!!


『WHAT THE FUCK!!!』繼上次訂錯機票當天到機場check in 後才發現事件後,可按此連結網誌) 

再一次我摀著自已的臉叫著 不斷在腦中問自已到底在想什麼 




 
隔天,因為昨晚因為煩惱的沒吃飽、沒睡好…所以臉色慘白的去了農場

一看見老闆我就說:I got a bad news....

老闆一臉嚴肅的問我:what's matter?

我就一一道來…老闆聽了呼一口氣說:when I hear you said BAD NEWS, and I rekon somebody died.....
that is a small thing , and I believe it will be easy to fix it .

(其實犯這個錯,我還真的像快"笨死"了…)




一下班後,回town後馬上去公共電話投50cents (就可以講很久了)打了昨天查到的TIS(翻譯服務) 131 450 (好用)

一開始會由OZ接洽,之後請說 Mandarin ,plz. 她就會幫你轉給字正腔員兒的中文服務人員了

如果對自已英文很有自信的人,可以直撥131 881即可 由英文人員為您服務


因為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怕有一絲聽錯,我會後悔莫及…還有荷包失血…

所以轉中文系統比較保險

一開始會問您的姓名怎麼拼等等  問您要打個那個單位(移民局、稅務局…等)


我當然是轉移民局~~~


之後 ,就像是con-call(多方通話會議)一樣

我說一句中文,翻譯人員一句英文,英文人員回一句英文

翻譯人員 正字腔圓兒  一句中文,我再回一句中文



但我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個性急的我,根本等不及翻譯人員那"字正兒腔圓兒"的中文翻譯

英文人員問:may I have your Name &passport number?

翻譯人員:請問您的姓名、護照號碼是多少兒?

我:^$&@^$@(&(我直接用英文念出來)

英文人員:ok…and your DOB?

翻譯人員:請問…(被我打斷)

我:3th,Aug,XXXX(用英文回)

英文人員:ok,well....之後就是回答我簽証到期時間等等的事情,得到的答案
就是我最不想聽到的23th,Mar.....

(我感覺翻譯人員此時一定很無聊或覺得我很無聊幹麼打翻譯服務…sorry)

不過多一層保險總是好的…其實北京腔聽起來也是蠻好聽的兒~~~



  

 當您在…申請二簽

 申請後可待時間

 當您在澳洲內   ,並持有一簽證明  從您一簽第一次進入澳洲算起,可待二十四個月
 當您在澳洲,但無持一簽證明  您在境內,但一簽已過期,二簽申請過後可在澳洲再待十二個月(一簽過期前,申請二簽中會自動將你的一簽轉為橋簽待二簽準核)
 當您在境外時
 一、您可以批準後這十二個月中,無限次的進出遊澳洲(但不可推遲、延長此簽證時間,指如果在2011年03月11日準核,就必須在2012年03月11日前進入澳洲開始此簽證)

二、二簽核準後,"第一次"進入澳洲後即開始計算您的二簽,十二個月為期。(不管你一簽剩三天還是三百天,都一樣請和它們說GOODBYE!!!)










過了十分鐘

我稍微冷靜下來了一下,其實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如果有三個同伴和將和你一起去的時候…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於是又到了

背包客最好的客棧尋找相關文章


整理出三個方法

一、改機票

二、裝傻多留個十七天

三、將簽證轉觀光簽


但每個問題都有延伸出來的問題


一、改機票  難度指數 ★★

如果要改機票,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的方法,也可能是最難的方法
我一個人改機票是沒問題的,但不可能要求其他三個同伴也改機
票,因為…需要錢,還有他們本來的計畫都必須變更!

但自已飛,我覺得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不用去麻煩到別人的一
切。

總結:錢掏出來就贏了!


二、裝傻多留十七天  難度指數 ★

爬文後,提到關於可以簽證到期後可以多留二十八天的問題,文中
提到,如果逾期出境,最嚴重會將你遣返。並被禁止三年不得入境
澳洲。


但也有人提到,第一次通常海關只會請長官過來,然後長官會問你
為什麼逾期…等等的問題

另有人提到一個重點,就是就算可以讓你多停留這二十八天,但這
紀錄會不會跟著你,而造成日後辦其他國簽證的困難呢?!

最後一點是我最注重的一點,一來是因為打工度假是澳洲對我國一種
外交的善意,如果我今天濫用這權利,會對日後要來打工度假的背包
客造成什麼影響?(相信這和假二簽有異曲同工作假感覺)

另外,我有一個夢想是去美國看NBA,我可不想因為這件事,而造成
之後無法順利申請美簽…我會殘念一輩子的啊!!!

總結:不要臉裝皮皮就贏了!!!


三、申請觀光簽  難度指數 ★★★★★


這一個是最複雜的一個方法,因為以移民局的角度來說,已發給你二年的
打工度假簽證,為什麼你現在又要在他們"境內"辦理觀光簽?!

爬文後,"傳說中"曾經有人成功過,但也只是那…"一人"!!!

當然還有其他成功的案例,但這些傳奇似乎沒人出來現身說法一下…不得而知啊!

文中提到,如果你確定要在二簽結束在境內延長辦觀光簽,那你就必須至少準備以下

1。財力證明

2。回程機票

3。旅行計畫

…等等

來說服移民局發下那張"機率比中樂透低"的觀光簽給你!


今日去移民局辦事情的時候,順道再次問了一次,答案還是…可以辦!

BUT NOT HERE!!!(境外辦過的機會比較大!!!但還是會問你為什麼還要再
辦觀光簽?)

對了,費用是250澳幣!!!

總結:只要有決心、不怕死不怕難的精神,就贏了!!!





有三位同伴說  可以改機票,但另一位同伴說計畫沒辦法改

我真的也不想太麻煩別人

因為這是我自已幹的蠢事…沒道理要拖別人下水


最後,決定改機票

提早十七天飛向紐西蘭的基督城

也許可以參加救災大隊

也許可以先去WWOOF一下

也許可以像MEL一樣深入再深入的玩個爽!
(但市區還在封閉中…NONONO!!!)


不管啦!!!


衝就對了!!!



目前人已到了基督城,才收到移民局的來信…XD

澳洲人真的很有效率哦!!!(才十天就回信了呢!!!!!)

有相同情形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Dear Jason 

Thank you for emailing th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The eVisa Visitors Helpdesk is designed to answer enquires from people
who wish to use the Internet to apply for an Extension of Stay in
Australia and who are already in Australia as a Visitor.

You can only apply for the online electronic Tourist (Onshore) (subclass
676) visa application if your current visa is a Tourist (subclass 676)
visa or an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subclass 976).

 ---說明如果你持有觀光簽(SUBCLASS617)的話,你可以申請線上電子觀光簽證
或電子旅行證明(SUBCLASS(SUBCLASS977)


You cannot apply for the online Electronic Tourist (Onshore) (subclass
676) visa if you are currently in Australia on any of the visas below:

an Electronic Tourist (Onshore) Visa (subclass 676), granted
online;

a Working Holiday Maker Visa (Subclass 417); 那不就是我嗎…XD
下面我也不想看了啦…SHIT


any type of student visa; and
a Business Long Stay Visa (Subclass 457).

APPLY IN PERSON(個人申請需要注意事項,如果符合上述要求的話)

If you are not able to apply for the Electronic Tourist (Onshore) Visa
(subclass 676) online you may still be eligible to stay in Australia as
a tourist
. However, you will need to apply in person at any of the
department’s offices in Australia if you wish to extend your visit as a
tourist.

You should note that if you hold a Domestic Worker (Diplomatic or
Consular) Visa (subclass 426) or your visa has the Condition 8503 - "No
Further Stay" attached you cannot extend your stay as a tourist.

The Tourist Visa (subclass 676) is intended for people seeking a further
stay as a Visitor in Australia for tourism or other recreational
activities (holiday, sightseeing, social or recreational reasons, to
visit relatives or friends, or other short-term non-work purposes). The
Tourist Visa (subclass 676) is not intended for people seeking to
commence, continue or complete any study or training. The Tourist Visa
(subclass 676) is also not intended for people seeking to apply onshore
for a Permanent Visa.

The holder of a Tourist Visa (subclass 676) must not engage in work
during their stay in Australia. In this context, 'work' means an
activity that, in Australia, usually attracts an income or a form of
payment. In addition applicants can not usually extend their stay in
Australia for more than 12 consecutive months using one or more Tourist
Visas (including ETAs 976 and Tourist Visas 676).

Eligible applicants are able apply at their nearest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office using Form 601 Application for a
further stay as a visitor, which is available from the
Department's website at

www.immi.gov.au/allforms/application-forms/forms_num2.htm


FURTHER VISA OPTIONS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on Australia's visa options and requirements,
please refer to the department's website or contact your nearest
Australian Government office overseas or Regional office of the
Department in Australia. Address details for each Australian Government
office overseas and Regional offices in Australia can be obtained from
the department's website at www.immi.gov.au/contacts/index.htm

For assistance in finding the right Australian visa option for you,
please also check out the Visa Wizard. The Visa Wizard is a program
which allows people to find the Australian visa most likely to meet
their specific circumstances. You can access the Visa Wizard at
http://www.immi.gov.au/visawizard/


CONTACTING THE DEPARTMENT / CLIENT SERVICE INFORMATION

You can contact us with a general enquiry in a number of ways. Please
refer to the attached documents. The attachments are provided as .pdf
files. To view or print a .pdf file, you need the Adobe Reader®, Version
5 or later, on your computer.
You can download a free copy of Adobe Reader® and access instructions on
how to install the software from the Adobe website at
http://get.adobe.com/reader/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Yours sincerely,



Rodney Blazely
Global Processing Centre
Tasmania State Office
Australian Government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