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第一年WORKING HOLIDAY的尾端(2009年十一月... oh 想當年啊(煙)…)

那時

我做的是THINING PLUM(李子)的工作
(就是把過多的小果子留大的、並留下足夠的空間讓它長大的工作)




每一份工作 第一天的我 見到老闆總會特別緊張

見到老闆時

『OH,是個巨人…應該有一百九吧…』我心中想

『Hello,Everyone,Good morning!well...I'm Kim』老闆以有點害羞的口氣說道

接著一個一個的問大家就什麼名字

然後,他開始和大家說這個工作應該要怎麼做&*$#@(&*(@&#等等

說完之後…他用一種『大家明白嗎』的眼神看著大家


也許是因為老闆的口音太重?還是因為老闆不太會解釋怎麼做…

大家你看我 我看你的表情

老闆看見此情形 就直接說

『OK,let's do it , and I'll back here about half hr.』
(好,我們開始吧,半個小時後我會回來)

然後 快步跑回車上 buuu…一下就不知道飛車到了那裡

之後我們開始thinging

過了約半個小時,他騎著四輪越野車過來 停好後

從後面走來,看著我們做的成果如何

看著他走到後面的C小姐旁說

『C,you doing very good job!!』

『THANK YOU』C小姐笑著簡單的回答

接著朝向我的方向走過來  看著我THIN過的地方

『Jason,you are doing very well!』

從那第一天後…


我從沒聽過他對其他人說過

任何像是你做的很差、你在幹麼、快一點…之類負面的評語

即使那個人做的再怎麼差,他還是會鼓勵他說他做的很好


當我們這幾個在他農場待比較久的人,他還是一樣

來看我們時,總是先誇獎我們做的很好

然後…後面會多了,maybe…會更好(他的意見)

但你們其實已經做的很好了,我想…我說的這些是…多餘的


然後帶著害羞的感覺轉身跑走…XD
(感覺是害羞的亞洲人才會做的事情啊?!)




--------------------------------------------------------------------------------------------------------



記得某一天

我因為工作倦怠…那天早上又下雨,已連續上十幾天班的我整個一點也不想上班

而自動放假一天…

其實那天我心裡很不安,因為我的老闆是如此溫和的一個人

我應該要先盡告知的義務才是…


隔天去上班時

他看到我並沒有生氣 也沒有不快的表情

只是說『Jason,下次如果你覺得累或不舒服,記得先告訴我,不然會人力不足。』


他這樣的淡然,我反而更覺得羞愧於他

而那一天,也變成我第一天無故dayoff,也是最後一次


------------------------------------------------------------------------------------------------------------------


下雨天

我們總是會想要停下來,但雨下了十分鐘…老闆開車過來

問大家『會冷嗎,別擔心!這雨我看不會下超過十分鐘!』


然後離開

十分鐘後  雨依舊下的很大

我看著我同事  二個人的眼神交會著訴說

『是不是該停下來工作,回家了?!』
(一般來說,下大雨會停工回家,有的農場是打雷…標準不一)

再十分鐘老闆還是沒來


再工作二個小時…即使穿著雨衣的我們,水還是從我們的袖口
流入而變成落湯雞了…

這時老闆出現了…

『我想,這雨是不會停了…你們想回家嗎?』
(但通常這時剩一、二個小時就要下班了…XD)

所以我們通常都會撐完這二個小時回家

而這情形…我們總是稱為『KIM式的過分樂觀』

也算是他可愛的一面吧?!

---------------------------------------------------------------------------------------------



KIM TUCKER

我的老闆

一個嘴上總是掛著 VERY GOOD、WELLDONE的老闆


一個總是在希望用某種方法來工作比好時 說到重點時會說很多好話在前頭 
而最後還會加上一句SORRY的老闆

一個總是在農場裡快速的跑來跑去勤快的老闆

一個總是說農場工是很低等、薪水又差的工作,你可以找到更好工作的老闆


一個說完話,又會用無助的眼神想著你究竟懂不懂的老闆

一個大家去上過班,都會說老闆很客氣、人很好的老闆

一個客氣到會讓你害怕,到底我是老闆,還是你是老闆的老闆
(繞口令啊我)


---------------------------------------------------------------------------------------------------


這樣的老闆

讓許多人為他認真的工作著   而我們也把自已當成這農場的一部分去做到最好

於是  

我不管別人說什麼你做這麼快工作很快就會結束賺不到錢這種屁話

我不管別人說做的再好還不是換來一句GOOD又如何

我不管別人用那種我怎麼做不用你管我   我還是會雞婆的說怎麼做會比較快、好的方法


因為

人家敬我們一尺,我們應該要敬人家一丈  更加努力
(老闆以後也才會記得你是一個好員工,下個季節再找你回來工作)

而不是『軟土深掘』的擺爛 、一天到晚偷懶




耳聞一些老闆

對背包客的態度都不是很好…真的是把女生當男生用  男生當"畜牲"用

還用言語不時問候你一家老小…

而這些背包客回來都更顯疲態、剩下的力氣除了吃飯、睡覺

就是和別人幹譙老闆不是人…


而相反的在我老闆的身上

我看見了…仁者無敵   這四個字!!!

這次換我在這裡大聲說

KIM,YOU ARE THE BEST BOSS IN MY AU'S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