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桃園國際機場降落

這一趟二年遙遠的旅行 終於告一段落

看著飛機漸漸滑向 閃閃發亮的LED大國旗

許多從前的美好回憶一股腦的湧上心頭

讓我有點想要流淚的衝動…但我忍住了

隨即而來的是一種害怕

害怕自已的腳步跟不上現在台灣的脈動

但我知道想再多都是沒有用…

看著熟悉的台灣人臉孔

周圍都是說著國語

我…真的回到家鄉了

一年多沒回家的我

在晚上九點多搭上國光號

看著一盞盞橘黃色的路燈 快速的從我眼前不斷閃過

再一次的茫然 我究竟身在何處 前往何方?

抵達台北車站 我背上我那藍色的大背包 再提著一個大手提袋走著

部分路人投以異色的眼光 我感到一點不自在

又或只是我自已對於這環境感到不適應吧?

走下台北車站西處的計程車招攬處

再次看見一長排的黃色計程車

司機們就蹲在路旁 看著我

又或是我那藍色大背包?!

搭上車串最前的那台車,放好行李

一上車 ,嚇了一跳…司機是一個二三歲的小孩子!!!

仔細一看,OH,忘了台灣的駕駛是在左邊!

緊接著,一位大姐上車

用著帶著大陸口音和我問好

『你沒嚇著吧,很多人都被他給吵的受不了!』大姐說道

『OK的,大姐,小孩子要有活力才是小孩子啊』我說

之後一路上和大姐聊了很多,同時…也要和小孩子玩扮鬼臉的遊戲

感覺好像和家人出遊一般自在

話說

這位司機大姐以前是來台灣念書

後來在台灣認識了他那來自澳門的老公

之後懷了孕,老公堅持要她在澳門生下她的女兒

因為大姐年事較高(39歲才生了她的女兒)

生了之後,老公並沒有好好的照顧她

而澳門的醫療又非常的差

使她的身體變的很不好 常常生病

『年紀大生了女兒之後,不怕你知道,子宮收縮不易,打個啑涕小便都會漏幾滴出來!』

司機大姐自娛說道

司機大姐直爽的態度,這句話我聽來一點不自在都沒有

也許也是因為我的年紀也不小了,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理由吧?

之後大姐知道我是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

就和我說這樣很好,把語文學好又有國際觀

有機會是應該要出國去看看

像我們不是有錢人家的,就只能自已想辦法出國去見識見識

等她女兒長大後,也要把她趕出去自已學英文!

她也建議我,如果有機會應該要去上海找機會

(當然前提是語文、專業能力要足)

因為在台灣機會太少、市場也不夠大

最主要的就是"工時太長,薪水太低"!!!(說的太好了!!!)

這一趟計程車之旅

又讓我吸收到不同的想法

世界真的很大,不能只是把眼光放在台灣

這樣,我們才會有更多的機會

更多的選擇 更多的可能

去實現所有想完成的夢

下了車,和司機大姐和她那可愛好動的女兒說了再見

我看著家裡的燈已關

(因為沒知會家裡的人我要回家)

鐵門深鎖著 我…沒有鑰匙

開始懷念以前家裡不用鎖門的日子

敲著鐵門 …再一次…沒人回應

好加在的是,我看的到我哥的房間燈是亮著的

只好加大我的音量叫著我哥並敲著門

感謝主…我哥聽到我小鳥般的叫聲

開了門,和老哥打了個招呼,走上樓梯

準備向三樓走去

『喂,你的房間漏水被拆光了,換去住阿嬤那間了啦!』我哥說道

『對哦,我都忘了…』我說

走到"我的"房間

嗯…我的房間很清爽(因為東西很多還在樓上吧?)

突然間,我感到背後一股寒意!!!

一回頭…老爸站在門口看著我

『你那位,回來幹麼!?』老爸又用去年回台灣的老梗在吐我嘈

和老爸聊了幾句

走到房間 ,發現老媽也醒了

老爸問我吃了沒,從冰箱拿出飯菜給我

而老媽坐在旁邊和我聊天

這情景好像曾經在夢中有見過!哈哈

吃飽後,走到"之前"的房間

果然地板被"拆光"了…很多東西被搬到三樓的客廳

自已做的佈告欄只剩下一張照片…

很多東西 和過去回憶一樣

積了一層灰 但依舊清晰

嗯…

似乎需要花一些時間來好好整理心情、東西了

最後,說一句

HELLO,TAIWAN!and all my dear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