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紐澳回來後,騎著車到台北市的街頭

其實和雪梨、奧克蘭這些忙碌的最大城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似乎少了一個該有的尊重以及秩序




記得回來沒多久後,到了台北市的健保局辦理一些復保的作業

一進入電梯即看見一個約四五十歲的阿伯,我還沒進電梯

他就一直按關門鍵,要不是我把電梯門擋著

我早就被夾到了…


在電梯裡,他不斷用台語說…快一點啦,怎麼那麼慢,搞什麼!!!!

因為健保辦理是在五樓,想當然而,會有人在二到四樓上電梯


到達三樓時,門打開了,一位約七八十歲的阿嬤慢慢的走向電梯

阿嬤還沒進到電梯門

這時,那位阿伯竟然按下關門鍵(而且是連發的狂按)

因為我站在門口,我馬上用手擋住電梯門,門撞在我的手上後彈開

阿嬤慢慢的走入電梯


那阿伯竟然還不斷一直用台語說:快一點好不好,我趕時間,快點…

說實在的,我心裡超多XXX的字眼想飆出來

但我忍下來,因為這樣我就和他一樣是飛禽走獸類的了!


之後,他一到咨詢櫃台,就對小姐大罵

『有沒有搞錯啊,妳收我這麼多錢對嗎!!!!???』

『啊,沒有啦,不是我收的啦,你先抽號碼牌,會有專人幫你處理』櫃台小姐笑笑的回應

我也去抽了號碼牌 831號~現在才803號

等了約二十分鐘,到了830號

那位阿伯箭步飛出 同時間也輪到我去另一個櫃台理事宜

我才剛坐下,就聽到阿伯用台語在大罵

『搞什麼啊你們,健保收我這麼多錢是對還是不對啊!』

『你們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啊,我還要大老遠跑來這!!』

聲音之大,大家都側目著

我想服務我的這位小姐,也許在心裡偷笑想著

『好險,我沒有服務到他!』

後來那位阿伯驚動了三個人在那個櫃台確認相關事宜


最後,確認相關事宜,阿伯還是的乖乖的繳費用

但邊繳時,還是一股腦的邊幹譙…


而我,靜靜的在旁邊看著 辦理著我的事項

看這場鬧劇就這樣落幕…


回家騎著車,在想著這件事的過程…

一個人再怎麼急,也應該要尊重別人,而不是把氣出在"其他不相干的人"頭上

今天要是我沒擋著電梯門,那阿嬤輕則嚇到,重則被夾到?!


邊想邊看著紅燈的我…五秒…三秒…

又看著很多人已加足油門到前面待轉區,嚇的路人加快腳步

又一個我不懂"急什麼"的現象映入眼裡


往前走沒多久,又一個紅綠燈,不得不說台灣紅綠燈真的很多…

想著事情放空的我

突然好幾聲喇叭聲,把我驚醒,看到一個看護(又或是家人)扶著一位病人

以很緩慢的速度走在斑馬線上

又幾聲喇叭聲…陪伴著他們過馬路…

難能可貴的是那位看護還是對那病人一直微笑著




誰能告訴我,那些台灣人在急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