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


是一個人口密度很高的地方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如同蜂窩一般複雜

常常發生你的誰誰誰是我國中同學

又或著是誰誰誰是他的誰誰誰…等等等

就像是畫不完的樹狀圖…

有時  工作外的自已

覺得這樣的社會一點隱私都沒有

但身為業務時

覺得這樣的社會才給了我們這些業務更多的機會

但總還是會遇到需做陌生開發

就想起了常在業務界聽到的這一句

沒關係時  就要就要找關係
(跟拜訪的客戶找出可LINK的地方:我上廁所也是用五月花、我的狗也
愛抱老闆的大腿…等任何可以牽拖的都要拉進話題!!!)

找到關係後      就要靠關係
(五月花老闆上次我也認識很久了、我的狗都知道你們老闆愛抱大腿那個
位置了…)

靠關係之後  就什麼也沒關係了!!!
(五月花以後就變我們廁所的固定合作廠商了、我的狗偶爾也可以抱抱你的
大腿啊…)

其實想想

以前這種事就常常發生在你我左右

當學生時

某人的爸認識某某委員 (學校的創辦人) 在班上再怎麼混  

還是讓他繳了錢就一路混到研究所畢業
(我們這些認真讀書的都是傻子就是了…)

後來當兵 就更多這種故事了

某人的叔公是二星中將

當我們在炎熱的八月時還在成功嶺被操的不成人形時…

他老兄已經被調到『國防部』資訊部了(可能是負責管PS2的單位吧…我想><")

另一位更bitch他老子是上將(星星堆滿天啊…)

記得只看過他一次  後來因為某關係(可能是少了小gg之類的吧?!)
竟然就退伍了!!!


出了社會  就更不用說了  每天幾乎都會在身邊發生幾件這種事

明明就是和工程師約二點  二點到客戶那  另一個美女sale來
我卻要抽號碼牌…按!!!

明明是ROUTINE的客戶,卻莫名奇妙的突然被搶走ORDER…然後去台中玩時看到
客戶和對手進入了『金錢豹』的花花世界…

明明是自已獨力完成的大工程  老闆只說這是您該表現出的水準
應著眼於您下次更『超越自我』的表現!!!

買了一個名牌的cucci包,發現朋友也拿了一個相同款的包包
竟發現靠關係只要五折的價錢就拿到了…

^$*I&^(*@^#*^由於實在太多了,不及備載.........
果你也有更奇特的遭遇請留言一起發洩一下~~~~哈

總之,在TW,關係…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的!!!!!

正所謂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啊

所以 說那麼多

說到這.............快來找澳客的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