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VERIGN HILL  金礦山(此景點網站連結!)




金礦山  要是重建1850年代這淘金小鎮的模樣(算是主題樂園吧)

在這裡  您可以看見許多舊時淘金鎮的建築、生活文化、還有打扮成古時候的人們

走在大街上…

這個地方曾榮獲多次AU最佳旅遊去處的景點…也已開幕四十周年囉!!!



來東邊之後其實已脫下背包客  那吃泡麵、做台勞那種刻苦耐勞  的光環

基本上…每日都做好觀光客的心情 準備好子彈上戰場(規畫好去玩的資料)

這一次  

背包客棧備好彈藥後  相關要去的訊息請按此連結

看準有人懶得再開一個網頁  在此簡單說明怎麼去

STEP1.首先,請於早上九點前由各站坐至METROLINK的SUNSHINE STATION站



STEP2.sunshine station後,可買VLINE 的OFF PEAK(低峰時刻)的RETURN到
             BALLARAT  AUD 11.2元

(大家好,我是VLINE的車票!!!請多指教!)

STEP3.到BALLARAT後 出站後朝外面走就有一個公車站,請等『九號』公車,和司機說
              我要到SOVENIGN HILL 如果不會英文…到最多人下車那站就是了!XD(拼就對了!)


(BUS站往後拍火車站的樣子!再迷路我也救不了您了…)
              
PS。VLINE的票即可免費搭公車!!!因為票都是以ZONE在計算,因此BUS、TRAIN都
         是合算在一起的!!!!(計得要SHOW票給司機看!!!)不要像我某個朋友拿METROLINK
         的卡給司機看哦!!!
司機一臉孤疑的對她說:what is this?!


成行前,請自已要規畫好出發、回程時間(約抓下午六七點左右,因為BUS只開到晚上六、七點…)
而TRAIN約是一個小時一班

GO~~~


到了金礦山後…一進入門口

看到了售票口上方的價目表…瞬間…三個字在腦中跑馬燈"趕..............不...停"



AUD 39.5…使用號稱背包客悠遊卡的"YHA卡"也只能打九折  

還是要AUD 35.55!!!(約TWD1065元)我又被搶了…

開心的是,他的票是由"金礦山"和"黃金博物館"的套票組成




一開始進入博物館的是可看見當時來AU淘金客歷史…當初也有相當多的中國人到此做發財夢

進入園地也可以看見為中國人而建造的『中國淘金客園區』中還有"關廟"!!!當時中國人

和阿躲仔可能是因為文化上差異而分成二個區域而不住在一起吧


這歷史館有許多蠟像…陰暗的燈光 加上蠟像…讓我不禁想起『恐佈蠟像館』的種種




於是我馬上快步通過這些…眼珠子感覺下一秒就要動(幻想中)的蠟像區



不得不說

金礦山儼然是AU超熱門的景點了…怎麼說呢!?

世界知名品牌的巧克力M&M  也聞名前來拍他的MV!!!!




當然

今天會來此,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那『金十噸的夢想』(LABOYZ名曲)

MUSIC~所有的人都在唱著 『金十噸』的夢想 熱情地邀請你 Oh, Baby~


脫下我觀光客的光環   穿上淘金客沉重的包袱

開始淘~~~~~金~~~


淘金過程請看VCR…XD



經過幾十分鐘努力…才淘到幾粒"金沙"(不是巧克力)…馬上去買了一瓶

放"金沙"的小瓶子(AUD1元)…證明我的努力XD

(請見下圖瓶子下角有一粒閃閃發光的金沙啊啊!!!)




再經過十數分鐘…我正式宣告『金十噸的夢想』被粉碎了!!!!

剩下的只有…

『金怨嘆』『金賭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