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碰碰~~~碰碰~~~

打鼓聲不斷從遠方傳來…在炎陽下被金淘到賭爛到不行的我

馬上離開這傷心地…向聲音發出處走去



沒想到…是一群紅衛兵在巡迴演出   

他們走了一整圈之後   繞到小鎮一空地處  和那些小朋友粉絲們拍照


(紅衛兵OS我是來電五十的主持人嗎?!)

再往下走發現  可看見除了人工淘金外…還有半自動的淘金工廠

機器都還是在正常運作…只是現在當地已沒有像當初那麼多金礦存在了…(這點我確認過了…Orz)




而其淘金工廠外部以當時的建築技術來說  應該算是相當壯觀的



在這主題淘金樂園中  有許多tour、活動需要自已再花錢參加

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淘金樂園』(淘的是我們觀光客的金!!!)



上圖可看見一個GOLD MINE的TOUR  裡面有三種TOUR可選擇

強烈建議TRAPPED(下圖所示)其他二個感覺很無聊…

門票要價AUD 6(約TWD180元,那個收門票的人隨興給我們的CONCESSION!!!真隨興XD)



這個TOUR是說以前礦工們因意外,被困在礦坑裡的故事

要坐軌道車下去坑道…好有FU啊!!!

再延著陰暗坑道走著…另外不時會有礦工的對話由音響發出

真的讓人有皮皮剉的感覺…


走著走著,先走到一個當初礦工被困住的地方

佈景燈光音響交錯著…礦工們的尖叫、呼喊、無助

都有如歷其境一般!!!


接著走到一個放映室  它由多人對話呈現當時事故現場

小鎮上的人的對話  及困在坑道中礦工們的對話(但英文不夠好,沒全聽懂XD)

場景的部分我個人覺得相當特別

天花板上有倒過來小鎮的模型   加上燈光效果

倒映在  前方一大片水面之上(變正的)

另外正前面可看見的是   3D大型立體臉型模型  投影機影像打在

3D臉型模型上 

雖然人型有點古怪…但是我覺得是很特別的一個構想^^

(這裡因為不能拍照,我就沒拍囉)




走到小鎮淘金工廠的另一邊就是小鎮的商店街囉

很多古時商店、像是洗照片店、麵包店、服裝店…等等



路上不時會有古代人和你打招呼   或是演奏著樂器 


請點此見VCR(聽了會開心的節奏呢!!!)



當然這裡唯一的戲院  上映的是當然是LIVE SHOW的劇場

裡面的戲劇內容  如果您喜歡『冬森 有有 台』的話

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地方!!!(來這的小朋友都瘋了!!!我也快被吵瘋了…Orz)

但我有和外面招待的古代小妞兒拍到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耳朵還在

被小朋友那高到不行的『海豚音』用的隱隱作痛…


這裡比較特別的還有『保齡球店』沒錯…你沒聽錯…就是bowling!!!

球和瓶子都是木造的!!!球道當然也是囉…

可以看見中間的球道很細…我想洗溝的機率大約是百分之九十九左右吧XD

 

另外在小鎮上如果覺得很熱  不想慢慢走逛完看全部的地方


還有另一個選擇  就是可以坐馬車巡迴演出(走主要道路)

因為它是(您)金小鎮  所以坐馬車也要AUD 5.5元(TWD 145元左右)

BTW,如果怕臭的人…請準備氧氣瓶(馬味相當濃厚XD)

坐馬車實錄如VCR(抖啊抖…)


此外,這裡有的照相館實在太吸引我了…可以『扣屎普累』(COSPLAY)

拍古裝照…但是按慣例…要淘(您)金 AUD 35元(約TWD1050元)

只能看著心愛的女人離您而去的感覺湧上心頭…

這裡也有古時的『柑仔店』(賣一些阿里阿雜的東西)

好像去了九份之類的地方也會有…XD

其他還有一些有趣的店…像是打鐵店、古時候的郵局…等等…都相當有古時候獨特的風味

逛完金礦山後



入口的另一邊就是『黃金博物館』

博物館裡有歷年來挖到的『超大』金礦…原來『金十噸的夢想』

早已成過往雲煙了…還有比下圖大五十倍左右的金塊!!!大到爆啊…跟小一點的花蓮西瓜差不多大!!!

裡面都是當年採金礦的歷史…像是每個『金塊』發現的擁有者

採礦的演進…等等

而我最愛的…就是外面的雕像(他是BALLARAT的名人!)

我一看到這個雕像…腦中就浮現了好多好多戲啊!!!

(左:Hey, boy!would you want some water?右:Nononoo.....I want a XXL size one only!!!)

 



總結來說

這個地方 算是蠻有特色的一個景點  不然也不會多年獲得AU最佳景點之一此獎

也有許多旅行社安排此為一個行程 (如想多了解歷史可參加TOUR,但會多花些錢就是了)

這小鎮感覺有點像九份一樣 

可看見的是政府是花重金維護  重建  努力重現1850年代的實景

反過來看九份…規畫整合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有機會的話…來墨爾本記得去金礦山做看看以前人做那『金十噸的夢想』吧!!!




澳客行---HALO!MELBOURNE! VOL 10 澳網巨星全都錄!



二百公里發球有多快?!

納豆有多強???

曬人乾怎麼曬???


請『四』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