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網球公開賽  AU OPEN



澳洲網球公開賽(每年一月分舉行)『網球四大賽之一』(又稱『大滿貫賽』另和英國溫布頓、
法國、 美國合稱『網球四大賽』)

球場離墨爾本市中心並不遠,步行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也可以坐火車到RICHMOND站
步行約十分鐘左右

記得國中非常喜歡看網球…可能是速度感吧…覺得是一項很酷的運動

那時我最喜愛的球員是  山普拉斯(他是神啊!!!)  阿格西(他是光頭的神啊!!!)  

張德培(他算是亞洲佛祖吧!!!強!!)


但之後沉溺在籃球、撞球的我…只有不時看體育新聞…只知道後起有人

費德勒(大滿貫殺手,破了山大王的紀錄!!!)、小威(巨猩喬揚)…幾個主要球星




話說

早在幾個月就上了TICKET(此網站可看AU各活動並買票哦!!方便的啦!!!)
需加入會員,另購票需加上手續費


花了AUD 70 (約TWD 2100元)買了一張主球場ROD LAVER的票(主球場都是種子
球員為主的比賽,另這球場屋頂可開合!很酷!!!)



PS

『票價依球場不同(尚有第二球場HISENSE、戶外球場)、
日期不同(愈靠近決賽愈貴)、位置不同(愈靠近球員愈貴)
而…價錢不同哦^^』

BTW,因為在網上買票,都是寄PDF檔的票給你,自已需要把它印出來…但
我可是背包客…那來的印表機!!!而且我也想要票根做紀念啊!

後來,我帶著NB去球場服務台,把PDF檔秀給他看!!!

竟然她露出了『噗哧』一笑....問我 Do you bring your credict card?!

原來我只要帶提款卡,她就可以查到資料幫我印票根出來....XD

好笑的是…在她印票根出來之前我就這樣一直把電腦放在服務台上XD…
好丟臉啊(後面還有好多人在看)


(這就是我等了好久的票根啊!!!背景就是我的NB)




話說在大滿貫賽開打之前,因為海地大地震…死傷無數,而主要大牌球
星們為了海地人,打了一場慈善賽…一張票只要AUD 10元,就可以看
到所有大牌球星!怎麼可以錯過呢!!

(網球小測驗:下面球星您認識幾個呢!?)




這場球賽看到了…這些大牌球星真的也都是很會SHOW的人,舉手投足都能逗的觀眾哈哈大笑

另外也親眼見證到了小威的『獅吼功』、羅迪克的『火球連發』、費大王的『跨下回球』
納達爾的『招牌拉小褲褲』…等, 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

另送上當晚出現許多『瑞士費大王的親衛軍』真的是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球王!!!


另外當晚讓我發浪發不停的『波浪舞』…請看VCR






回歸正題…到正規賽事那一天  氣氛相氛相當有別於慈善球賽那天

感覺什麼都是『來真的』!!!

OZ(澳洲當地人統稱)都打扮的非常愛國!!!(很多人都穿國旗裝!!OR袋鼠裝)


不論是白藍裝  還是  綠黃裝 (都是AU的代表色!)真的相當多




而坐我前面的媽媽帶著三個女兒來看球賽,不時大叫

『YEAH!!NADAL!!THAT IS WHAT I AM TALKIN ABOUT!』(聲音好比包租婆啊!)

『GO!NADAL!!』

當天最經典的一句是有一個女球迷大叫

『would you marry me , Nadal!?』

大家都笑翻了…XD



另外有感而發的是…他們把這大滿貫辦的很像一個FESTIVA,場外還有演唱會,

大家可以在那邊喝喝小酒、聊聊天、聽音樂(需滿十八以上才能進入!)



另外也很多贊助耖商所辦的攤位,尤其是最大贊助商ANZ銀行,把這次的AU OPEN 搞的像是藍白相間的『遊樂園』一般

處處是驚奇!!!


(此圖裡壁畫即是 BRIGHTON BEACH 的景) 但我沒有進去不知道這裡面有什麼新奇的XD


這是冰宮嗎?! 一開始我也這麼以為…沒想到進去之後…是一間和網球有關的娛樂間!!還有ANZ的漂亮姐姐

和您玩WII哦(但你必需是小朋友為前提XD)

其他還有許多活動…活動相關產品都能在在這藍白色的遊樂場中找到!!!



其實來AU OPEN  也是我來AU的目標之一

能夠達成真的很開心

雖然是國中時的夢想 但卻在十幾年後實現

也算是曲折離奇 的美夢成真了!

BTW,費大王今年復仇成功…再一次拿下AU OPEN的冠軍!太強了!!!



OS  不知道想看NBA的夢想…又會在那一年達成呢XD



下一集

澳客行---HALO!MELBOURNE! VOL 11 偉大的海洋路!!!十二使徙岩…有幾個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