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  剛來打工度假   

剛住進這WORKING HOSTEL  本來住在一間十二人的鐵皮屋裡(我叫它是孟買區!!!現在住到十六人!!!)


(說實在的,晚上看著阿甘這樣坐在那也蠻可怕的…)

後來過沒多久,有一間房間(四人房)空了一個位置,而裡面是住著三個台灣人
(當時一起來此的三個夥伴因為工作的關係就先離開了…)

但又很擔心一直和台灣人相處會不會英文一直都不進步啊?


『喂,學弟(也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的變成他的學弟?!)要不要搬來我們這間?
我不想要外國人住進來我們房間!』
某個前輩問道

『哦…好啊』我覺得搬進四人房應該會比較有私人的空間


沒想到…進去後,整個『學長學弟制』超重

除了他們都在這待了一段時間,年紀也都比我大

進門還要被要求報備!(心想我又不是來澳洲當兵的…)

因為我睡上舖,有時下面的三不五時被踢床問事情

雖然知道是開玩笑的   但有時難免心情還是會『奇摩子不爽』


但畢竟是當過兵也出過社會的人,這些事情其實看開後  

和他們打打鬧鬧、鬥鬥嘴  也變成工作之外  另一種樂趣


回過頭來想…

當時看到他們,他們都不太理我們這群人

『二簽(後來發現他們只是一簽,但都待的比較久一些)的人都這麼冷淡嗎?』
有時看到那冷漠的眼神  我總不禁這樣問自已

畢竟,我這一個剛來這一片陌生的貴寶地的菜鳥,對什麼都會很好奇

看到誰都會想打招呼,認識一下,尤其是台灣人,土不親至少人親啊!!!

沒想節,大家一整群,我完全插不進去…尤其真的很怕那種『你是誰啊?!』這種眼神

或怕是問了一個會被說『這爬文就找的到了!』或『你來澳洲有沒有做功課啊!』的問題…


熱血馬上降到零度C以下…(我也很想說,你剛來的時候,難到就沒有老鳥幫忙嗎?!口去!)



和這三位『長老級』的人物相處近半年後,有一天我問某一位長老

『為什麼你們都給人家一種很難親近的感覺?還是說…低調嗎?!』我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如果你在這裡二簽,你應該就會了解了!』某長老說道

之後,我離開這個地方

我在那位長老的畢業紀念冊寫『希望一簽和二簽的人大家能夠沒有那道高牆!大家一起同樂!!!』


想當然而,一切還是沒有太大改變…

『菜就是該死?!』菜鳥語錄



第二年

再一次回到這個老地方…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不同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很多事情和『理所當然』脫不了關係

星期一IGA特價、星期四BUNBURY SHOPPING NIGHT、廚房和戰場沒二樣,
夏天熱到拷北,星期六的廁所很噁(FRIDAY NIGHT的人吐一堆)…等



看到新的人進來,我發現我竟不是先和那個人打招呼,而是看那個人有沒有向我打招呼?!
(事後回想,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想當年,我還是會帶新人去參觀這個小鎮一些比較有趣地方的熱血男兒啊!!!

但大部分剛來的人對新環境不熟悉,因此覺得陌生不太敢和其他人有太多接觸,但當下

卻只會覺得這個人沒有禮貌,連招呼都不會打一下

『啊,我真的變成和長老一樣的人了嗎?!』我心裡想

『但我真的不想變長老啊!!我還是想和第一年一樣白痴白痴的開心的過就好!!!』我心中大叫


後來,我不管看到誰  基本都會打招呼,但是就會有那種怎麼打招呼就不回的我就省下來了

也真的的確和比較新的人漸漸的熟了


但有時一些話,總會讓我覺得很無能為力

『你那麼老,難怪一直有工作』

『啊,他那麼老,怎麼可能XXX沒去過?!』

『喂,你那麼老幫我和老闆橋一下工作、集二簽天數』

…等

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扯到我老鳥這件事…

雖然有時開個玩笑沒關係,但玩笑開久了,『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會讓人覺得我待久了、屌了、怎樣怎樣了…

有時真的覺得啼笑皆非,二簽只是一簽結束後的續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和一簽的不同也只是多待了一年,但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這種誤會,總是常常在二簽和一簽的人之間產生


『老兵八字輕』老兵語錄



簽   二簽

菜鳥   老鳥

新包   老包

不管什麼先來後到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互相學習 、體諒


大家都只是背包客

不需要把自已  或是  別人  貼上  那個標籤

開開心心  的過  澳洲的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