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轉眼到了周末約定去『老地方』的時間

VINCENT到了EMMA家去接了她

向『老地方』出發

『喂,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嗎?』EMMA問

『我怎麼會忘…那時的對話,可能有零度以下吧?!我想…』VINCENT發抖說著

 

-----------------------------------------------------------------------------


記得第一次的見面就是在淡水這個『老地方』

因為有段期間,EMMA在假日有空時會去朋友開的鞋店打工賺點零用錢

而VINCENT 也想認識半年多了都沒見過面 

那不如就約EMMA下班後 一起逛一下夜晚的淡水

其實也很不錯

有了這個念頭後,VINCENT馬上登入MSN,看到EMMA還在線上

點了EMMA的帳號

『HALO,這個星期六要上班嗎?』VINCENT問道

『嗯,要啊,怎麼了嗎?難得凌晨一點多你還在線上A!』EMMA說著

『對啦,我更年期到了睡不好可以嗎!?哈哈,好啦主要是要問妳一件事情啦~~~
就是我好久沒去淡水了,可以在妳下班後一起逛逛淡水嗎?』VINCENT故作輕鬆的說著

『咦,可是我下班都十點了,很晚了也!你ok嗎?』EMMA回答

『ok啊,很少有機會晚上才在逛淡水,假日到晚上十點應該還是很熱鬧吧!』VINCENT說

『好,那就到時見,我再帶你去吃好料的!』EMMA開心回答著

『到時見!』VINCENT忍著大叫平靜的回答


掛掉電話後,VINCENT 忍不住大聲YA了一聲!沒想到事情這麼順利!

而另一邊的EMMA,嘴角正在微笑著,因為一直很想知道這個人到底長怎樣,畢竟也認識半年了…

------------------------------------------------------------------------------------------

有時候 

總在還沒遇見一個人的時候 

特別期待


有時候

總在遇見一個人之後

開始等待

 

----------------------------------------------------------------------------------------


那一天,VINCENT提早半小時到了淡水,逛到了EMMA在打工的那家鞋店

他從容的從鞋店門口前走過,自然的轉頭瞄了一眼

EMMA 正把鞋給一位年約五十的媽媽試穿並開心的聊著天

心中突然發現想給她一個驚喜,還是不要被發現的好

於是便快步的離開鞋店可及的視線範圍

 

晚上九點五十五分


VINCENT 在淡水岸邊坐著 今天風還蠻大的呢!心中才剛想著

 突然手機響了,VINCENT等了三聲之後才接了起來
(因為他據說三聲是最適合接起電話的時刻!也不知道誰亂說的消息…讓他變成一種習慣)

『喂,你在那裡了啊?』EMMA問道

『啊…喂,什麼?!我還在騎車,可能會晚二十分鐘到…SORRY!』VINCENT 用緊張的口氣說出
同時嘴笑卻在微笑(河邊的風不停的吹著)

『哦,風聲好吵哦!那…我就慢慢閒逛,你到了打給我吧』EMMA 用有點不開心並用稍大聲的口氣回答著

『哦,什麼!好好好…那先這樣,拜』VINCENT 像是在騎車接電話般的急著掛掉


VINCENT 慢慢的從階梯站起並拿起剛買好的二杯 STARBUCKS 的巧克力MOCHA

走向熱鬧的夜市街上 走到了離鞋店出口右邊 最近那家超商外面的機車上


(而為什麼要選擇鞋店右邊呢,因為左邊是往車站的方向,店面、吃的都比較少,沒什麼好逛的

所以猜她會往右邊走!如果真的往左邊…就只能跑過去裝問路人好了…)


VINCENT 看著手錶  晚點九點五十八分!呼!好險!不然來不及就會被認為真的是遲到大王了!

看著店裡面的客人慢慢的全部走出店門口,鐵面慢慢下降到剩三分之一(人可以蹲著走出來的距離)


VINCENT 看著手錶…晚上 九點 一分…二分…五分…人怎麼還沒出來?
心跳慢慢加快著,讓他知道…其實他真的很期待二個人的見面!


想著想著…VINCENTN看見一個女生從鐵門下面鑽出來,VINCENT以男性的第六感告訴他就是她了!

VINCENT馬上低下頭,假裝找電話打給朋友!

EMMA從鐵門出來後,拿出手機,似乎在看有沒有未接來電,按了幾下後,她抬起頭看了四周

往右邊走去

『OH! YA!!!BINGO』看在眼裡的VINCENT心中大叫著  但心臟像是快爆炸開了的狂跳著

EMMA 從VINCENT的背後走了過去並瞄了一下他  並停了一下

『OH!SHIT,不會這樣也被認出來吧!』VINCENT在心中叫道

EMMA 把手伸進包包  拿了零錢包  走進超商

『呼,好險!等下她出來,我再抬頭讓她看到我好了!這樣還蠻驚喜的吧!』VINCENT心中計畫著

看著EMMA結完帳,向門口走出來,馬上把頭先低下


『叮咚』超商的門打開


VINCENT迅速把頭抬起來,卻發現EMMA正拿著二杯CITY COFFEE 笑著看著他

『你好,VINCENT先生,等很久了嗎?!』EMMA笑著說 並把一杯咖啡拿給他

『你好,EMMA 小姐,剛來不久,這杯咖啡也給妳!』VINCENT把starbucks的咖啡遞過並帶點尷尪的傻笑說著

二個人看著彼此手中,都拿著二杯咖啡的樣子 都不禁笑了出來


『看來今晚我會失眠吧!』EMMA笑著說

『去吧,我帶你去吃這裡有名的小吃店吃東西!』EMMA接著說

『好啊,我晚餐也還沒吃,餓死我了…』VINCENT開心的馬上回說

 

 走了約十分鐘,到了在那條公車會走的蜿延路上的某家小吃店

挑了位置坐了下來,二個人開始研究牆上掛著的菜色表


『這家店的紅糠瘦肉麵很好吃哦!!!』EMMA說著

『好,那我就點這個好了!』VINCENT馬上接著說

和老闆點了  麵和一些小菜  發現EMMA並沒有點菜

『妳不餓嗎?這樣只有我吃很奇怪!』VINCENT說著

『哦,我過晚上十點後,都不太吃東西的,而且…我想二杯咖啡我會飽到明天!』EMMA開玩笑說


過五分鐘後,老闆端上點的菜


『啊,紅糠肉是炸的啊!我不太吃炸的…太油了!』VINCENT說

『是哦,你不知道紅糠肉是炸的嗎?』EMMA驚訝的說

『啊,我還真的不知道…那怎辦?妳幫我吃好了啦!』VICENT說

『好吧…如果我胖了,我會殺了你!!!』EMMA翻白眼的說著

 


吃完飯後,二個人在淡水海岸走著…

『淡水真的變好多,以前覺得這裡的水很髒很臭,現在整頓之後,感覺很好!』VINCENT說著

『是啊,以前在這讀書,所以看著這裡愈變愈好,晚上心情不好也會來這裡走走』EMMA說著


VINCENT突然沉默不語


『我有預感…等下會有一個穿黑色的男子來和我們搭訕說話!』VICNENT突然神祕的對EMMA說

『為什麼?你怎麼知道…』EMMA問

EMMA才一轉頭想知道為什麼的時候…嚇了一大跳,一個燒烤店的服務生從那冒出來身邊


『先生小姐,您們好,要不要來看看我們的菜單,我們的燒烤很好吃哦!!!參考一下嗎?!』
一間燒烤店的服務生快速的介紹著

『…嗯…不用了,謝謝』EMMA說

『先生,我們店裡面氣氛很好,樓上還可以看淡水河的夜景,和女朋友用餐最適合了!』
服務生還是不死心的說著

『…嗯…謝謝,我們剛吃飽!』現在換VINCENT尷尪的回答著

二個人快速的離開讓二個人死了二萬個腦細胞的地方


『機車A,剛是不會提早和我說有人走過來哦!害我差點嚇死!而且誰是你女朋友啊!』EMMA生氣說著

『我那知道,我看他走過來時還很遠,他可能是田徑隊的吧而且…難道妳想要我和一個服務生解釋說
我們只是聊了半年的MSN,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嗎!?很白痴A!!!』VINCENT開玩笑的說著

『好吧,算你有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回家,明天還要上班!』EMMA說

『好,我載妳吧,那麼晚車應該也不好等吧。反正我們住的也離不遠』VINCENT說


『好啊,你有帶安全帽吧?』EMMA問

『有啊,但是…上面有時尚的獅子頭,不介意吧!?』VINCENT說

『很顯然,那頂是你"要"戴的!不是我哦!』EMMA說

『哦,好吧,我想說另一頂是豬的,妳應該會不喜歡說…』VINCENT解釋著

EMMA 翻了白眼並很用力的瞪了VINCENT

『好啦,我只是開玩笑,SORRY』VINCENT說

 

二個人 走到還是停了很多機車的街上  好不容易把車牽出來

VINCENT把安全帽遞給EMMA,順道把外套脫了下來拿給EMMA

『嗯?幹麼給我外套?』EMMA問說

『啊,妳不是穿裙子,遮一下比較不冷吧?!』VINCENT說

『我裡面有穿褲襪沒關係啦,你穿吧!不然到時感冒,又說是我害的!』EMMA說

『哦,好吧!我以為妳想殺了我~下次沒機會了哦!』VINCENT笑著說,並把外套反著穿


『坐好囉?!要走啦』VINCENT 催了油門向大橋的方向出發


騎了約五分鐘…

『咦,等下,車子好晃,我停一下哦…』VINCENT說

停好了車   VINCENT下車看了一下輪胎  

『OH!輪胎破了…沒氣了!』VINCENT說

『啊,那怎麼辦?』EMMA緊張的說


VINCENT 看了四周   似乎沒有一家機車店

 

『我先打給我朋友開車來救我們好了!』VINCENT說 並拿起手機撥了好友大頭的電話

『老大,對不起,我知道現在很晚了…但好死不死我爆胎了,開車來救我朋友和我吧!』VINCENT說著

『…哦…好啦,你在那裡,等下去接你!…還有你很帶塞!』大頭最後補了一槍說著


但VINCENT知道大頭是一個挺朋友而不是出一張嘴的人才打給他的

 

『拷,在近紅樹林捷運站啦,快到了打給我,我先往前牽看有沒有修車還有開的吧!』VINCENT說

『恩,十分鐘後出門,應該二十分鐘會到吧,拜』大頭像是比VINCENT還急的掛了電話


『等下我朋友就來接我們了,不用擔心!我們牽車先往前走一小段吧,
也許還有修車店有開!?』VINCENT對EMMA說著


『嗯,你是故意讓輪胎沒氣讓我對你印象深刻吧!』放鬆後的EMMA也開起了玩笑說著

『咦,這樣妳也看得得出來…真的是…厲害!』VINCENT也一起開玩笑的說

『咦,不會吧!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沒想到過一個彎就有一家修車店還開著!』VINCENT大叫著

並拿出手機撥給大頭說不用出動了

修完車後,繼續上路

『這樣的第一次見面,是不是太戲劇化了一些?』VINCENT笑著說

『是啊,希望下次不要再破胎了,我會以為是我太重…』EMMA說著

二個人的笑聲在不停吹向臉的風裡飄著


------------------------------------------------------------------------------------------

老地方

有很多回憶

有很多微笑

有很多傷心

有很多捨不得


有想和妳永遠在一起的感覺

留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