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 前年十二月  農場  這個老闆是我跟最久的一位,也是最NICE的一位,我們三位都在這裡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

『為什麼那個外國人一來就有工作?!』

『為什麼有人一直有工作?!』

『為什麼他工作一結束就馬上可以接到別的?』

『為什麼我STAND BY(等待名單)的順序比他前面,卻他先有工作?!』

『為什麼…』

太多的為什麼…在每個角落  響著





最近的WORKING HOSTEL的人開始多了起來


即然是WORKING HOSTEL 就代表  我們付了錢住比較貴的地方  就是要"有"工作


等了一二個星期(or更久) ,還沒下文

換作是我…一樣會問上面那些問題『WHY!!!!??』




很多人對於農場的認知也許僅此於『MONKEY JOB』(指很簡單的工作,模仿老闆做就可以了!)

不用動腦只要不怕苦、不怕難 的熱血 就可以了


的確,很多英文不好的人,都來到農場,因為不用說太多英文在老闆背後做"默默的阿信員工"!!!
(音樂響起:阿吉仔的歌~~~我比八狼卡冷金,我比八狼卡趴拼,喂蝦米,喂蝦米比八浪卡歹命!!!)


其實農場和台灣職場一樣,『WHY』我想又在你心中響起!



回答上面大家常問的問題

為什麼那個外國人一來就有工作?!』

『為什麼有人一直有工作?!』

『為什麼他工作一結束就馬上可以接到別的?』

『為什麼我STAND BY(等待名單)的順序比他前面,卻他先有工作?!』

『為什麼…』


答:

這些人有某些特性:(通常擁有至少二種以上)

一、工作能力強:

老闆要求的他都能做的到、也能配合。季節來時可以配合周六日上班。這一點,其實外國人身體比較

高大、強壯,所以搬重物的工作有時候比較吃香,但台灣人我個人覺得很努力!以龜兔賽跑來說,我們

是烏龜啦!持久!


認真工作是王道!!!不是只有by contract才來個大變身!!!小變是可以接受的!哈哈



二、語文溝通能力佳:

老闆說的至少都懂七成以上,三不五時還可以聊隔壁志明和春嬌昨天發生什麼事之類的。

如果是一個語文能力好,卻"閉速"的人…語文能力好其實也沒什麼幫助…其實蠻多老闆都還蠻愛聊天的

可能是每天的聊天對象只有果樹太無聊了吧…


此外,外國人先有工作其實也是無可厚非,畢竟老闆應該很困擾一句話要說三四次你才了解…

同理,如果你在台灣開一間餐廳,有二個人來應徵,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泰國人(國語說的不是很好)

薪水相同,你當下的第一人選是誰?


如果語文能力不好,每天打招呼問候語是最基本的功夫哦!!!還有,我想這裡的農場老闆並不需要裝的很嚴厲

(少數很G歪就另當別論)所以把老闆當朋友,如果你佳節時會寄卡片OR MAIL給朋友,但我發現很少人會寄給

老闆

三、領導能力強:

老闆交待的事,可以帶領其他的人達到較高的工作水準。在一個職場上,可以分為五種人

能幹~~又肯幹~~可敬

不能幹~~肯幹~~可愛

不能幹~~不幹~~可悲

能幹~~卻不幹~~可憐

還有一種人

不能幹~不肯幹~又叫人不要幹----可恥


所以農場老闆當然是最愛可敬的人,這種人天生是領導者,很了解老闆的想法、也能夠執行
最重要的是,可以帶領其他人,讓其他人的工作能力一起提升!就像是悟空和達爾合體一樣!

各司所職,肯做就會有機會!!!


四、領悟能力強:

老闆說的事,你就算剛好不懂,也可以猜到他在講什麼。我想這需要一些工作經驗or和老闆已

工作一段時間產生的默契。但有的人就是天生"樂天"像是有『壯年痴呆症』般上班放空,下班也放空…

什麼都不記,也記不起來…

多用點心在細節上吧,有時老闆就是看重你對事情的處理方法決定留不留這個人的




五、自發性強:

休息時間到,絕對不拖延馬上上工。不會遲到、早退、裝病…等(最基本的態度)。曾經看過某些人,休息

時間到,就馬上休息,但時間到,都要等到老闆去叫才會開始上工(都過了不知道幾分鐘了還在茫~~)。


也曾遇過幾個外國人同事,做一天後就隔天就說他不舒服需要休息一天,隔天上一天後,再隔一天

他又不舒服(但和我講時,精神還不錯!)…當然最後被fire掉了…


還有,有的人因為是時薪制的,知道工作快結束,而故意放慢速度,這樣的行為,難免會讓老闆

產生『原來你是這種員工』(我不在你可能就會偷懶吧!)的想法。


積極,再積極,不要年輕就表現的袞老樣!衝啊!!!gogogog!!!



如果你沒有這些條件,你覺得老闆要人的時候,會想到當時"曾經"默默在他背後努力工作的你嗎?!


NO WAY!





職場和農場  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農場也是職場的一種   需要努力的去讓自已達到工作最好的狀態

才會讓自已能力提升、讓老闆想要把你留下來



而不是用一種  我只來來這裡『打零工』的心態  青青菜菜的   賺完就走

揮揮衣袖  只帶走滿手支票…(or沒半張就閃人了…)


很認真的人  也請加油  等機會到了  要好好把握

相信老闆一定會看到你認真的那面





WHY?!


在台灣   很多人說找不到好工作   WHY?!

有時  也要反問自已WHY?!

然後   you'll s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