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EMMA嗎?我是JEAN,妳還記得嗎?!星期五晚上的聚會,我後來另外認識另外三個朋友也會去哦

二個女生一個男生,沒關係吧?』JEAN 清秀明亮的聲音從手機傳出

『當然OK,那時間、地點沒有變吧?』EMMA回答(回答同時,心中還是在想著新同伴是怎樣的人?!)

『沒有變,放心,到時再和妳介紹他們,我有和他們聊過了,都是很好相處的,不用擔心!』JEAN 說著

『好,其實我的確是有點擔心,即然妳都覺得OK,我想他們應該很棒,那就到時見囉!』
EMMA 心中像是放下一顆大石頭輕鬆的說著

『OK,到時見囉,BYE』JEAN回答


呼,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了…好像還有很多時間準備

回想著該準備的事情…visa ok、其他的…似乎都還沒開始準備…


起了身,坐到了滿是昨天從辦公拿回來的雜物桌上,拿了一本小冊子

寫下『打工度假』需準備物品list

邊翻著一星期前買的那本綠底的『到澳洲打工度假』參考著

轉著筆 嘟起嘴認真思考著 然後寫下



1.衛生棉

2.轉接插頭

3.…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還是不夠…』突然手機的鈴聲響起

 『喂?』EMMA有點心不在焉沒的接起來

『您好,我是XX人壽的保險員,請問…』話筒另一端傳來熟悉的聲音

『啊,抱歉,我正在開會,啊,換我報告了,先這樣!』EMMA摀著嘴小聲回應後快速掛掉

搞什麼,好不容易認真在想要帶什麼…EMMA半生氣的抱怨著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還是不夠…』鈴聲再度響起

『是鬼來電嗎…總是在不對的時間電話特別多…』EMMA想著

『喂』

『喂,太扯了吧,我以為妳知道是我打的,妳連我聲音也聽不出來?!還馬上就掛了…』VINCENT有點
半生氣半開玩笑的說

『啊,是你啊!!!!!很賤A!!!幹麼裝什麼鬼保險人員,害我亂回一通…怎麼了嗎?』EMMA由半生氣轉為溫柔的說

『沒有啦,我想…這周末也許我們可以去我們剛認識的"老地方"走走,妳覺得如何?』VINCENT問

『嗯,我也好久沒有回去好好看看了,那就這麼決定囉,好期待呢!』EMMA開心說著




星期五的晚上    人來人往的台北中山站 捷運站二號出口前


EMMA四處張望尋找JEAN照片中  身高約一百五十出頭,單眼皮卻是大眼晴

短頭髮帶點俏麗的女生



突然…有人從後方摀住EMMA的眼晴

受驚的EMMA  馬上冷靜下來一定是JEAN的把戲

『猜猜我是誰~~~啊!』電話中JEAN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出

『JEAN,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把手放下來啦,妳手很大A!!』EMMA說

摀住EMMA的手放下後,頭往後一轉,EMMA整個呆住 像是電動按了暫停一般




轉過身來,發現只看見下巴,眼晴往上一移,竟是一個約一百八十公分

臉上帶著深深酒窩微笑的男生…


『GOT U!!!sweetie!』JEAN 從後面出來,並像是小學生抓玩弄同學成功那般開心的說

旁邊二個像是皇后身旁的宮女一般  慢了一拍的竊笑著


『先和您大小姐介紹一下,這位蒙面俠的大名是HANSON!!!不要懷疑就是妳心中想的那個字!!!帥』
JEAN又帶著調皮的表情說

『H…AND…SOME!!!妳是認真的嗎?!』EMMA有點半信半疑的說

『不要聽她亂講啦!是H、A、N、S、O、N!!!不過再多一個D我就會迷死人了!』HANSON調皮說著

『反正念起來都差不多啊,口去!』JEAN不屑的說

『另外這二位,這位比我矯小又可愛又年輕的叫MINI,另外這位比我年長、粗…壯的…叫ELLE!』
JEAN快速的介紹著

『妳們好,我是EMMA~請多指教』EMMA害羞說

『妳好…妳好…那我們可以去吃飯了吧,我午餐都還沒吃就等這餐A…GOGOGOGO!!!』


進入餐廳,坐好了位置,大家逐一點了餐…

用餐大家都聊得很開心,從工作的不開心…到一開始去澳洲的準備大小事項等等


『啊,原來MINI和ELLE是大學同學啊!!!以體型還真看不出來!!!』HANSON說

HANSON突然感覺到 旁邊有一道白眼  光芒射來

『啊啊啊…好強的怨念!!!開玩笑的啦!!!息怒!!!!我的冰淇淋請妳吃!!!』HANSON說時同時雙手將冰淇淋遞上

『你去死啦!!!』ELLE直接說道

哈哈哈…大家笑成一團

突然間…EMMA腦中放空…看著大家笑著,腦中突然出現VINCENT 的身影

看了看手錶,竟已吃了二個小時多的飯…

『嗯…時間不早了,我還有些事,很開心認識你們,下次再約囉~~~』EMMA急著說道

『咦,真的也,一聊開就沒注意時間,好啦!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一起走吧!』JEAN說著

結了帳,走出餐廳門口  大家互相問住那  要不要一起走

HASON騎車要去木柵找朋友、MINI和ELLE住東區、JEAN 住土城、我住…新莊

『那大家就分道鑣揚吧!!!有綠再會!ladies!!!』HASON 雙手抱拳說著

『白痴!!』ELLE白眼說道(火氣還沒消)

大家互相說了BYE…


EMMA 慢慢的走,拿起手機…選到VINCENT的名字,按了撥話鍵

『嘟…嘟…您的電話將傳進語音信箱…』沒人回應

『可能在洗澡吧?為什麼這再平常不過的未接來電,卻讓人覺得那麼孤獨?』EMMA想著

等到了公車,上了車,看著…不斷變化的景色  和人生一樣…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還是不夠…』EMMA回神找著電話,滑開手機按了通話鍵

『喂,在幹麼?』EMMA說

『我剛才在洗澡,手機沒電了…SORRY,吃完飯了?開心嗎?』VINCENT 溫柔的問著

『…』電話那端沒人說話

『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VINCENT轉為急切的問著

『我…現在突然發現不在你身邊的我好寂寞…』EMMA啜泣著說

『嗯…妳等我,我等下用一用,開車去找妳!』VINCENT認真的說

『…不用…了啦,是我自已想太多~~~』EMMA說

『我等下就出門了,應該和妳差不多時間回到家,就這麼說定了哦!拜!』VINCENT掛了電話

EMMA看著手機,湳下了眼淚…開始懷疑自已究竟離不離的開、放不放的下…





看見一台熟悉銀色的豐田,停在家樓下…

有人下車了,是他!  

EMMA衝過去緊緊的抱住了他…

『噢,我現在才知道妳力氣這麼大!』VINCENT 開玩笑的說著

『沒事吧?』VINCENT再次轉為溫柔的說著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了…』EMMA再次滴下淚說著

VINCENT也將她抱的更緊、臉頰貼著她的頭

『一切都會好轉的!別擔心!』VINCENT 也不知道是對她說還是對自已說著


電線杆的燈光正好落在二個人的身上…而身邊彷彿變成了一片漆黑…





有時候

一種味覺  一種聽覺  一種視覺  或一種感覺

總是叫人鼻酸   

那絕對是愛著一個人時  卻要選擇孤獨  才會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