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sunrise in Busselton         photo by Jason)

今天 凌晨四點

很累的起了床,聽到了雨聲

望了窗戶 呆了三十秒 思考著要不要上班?

『當然要,之前下雨還是有上班!而且還有目標要達到!』心裡想著

總是這樣說服自已的不是嗎?!

慢慢的把身子從溫暖的床 撐起來 背和肩脖依舊有點酸痛

『今年的我,總覺得好虛,很容易覺得疲憊,也許是因為去年被操過頭舊傷一堆了吧?!』

慵懶的換了衣服 拿著要上班的袋子

走了出去 感覺得出來

今天的步伐異常緩慢


走到客廳

一如往常 和同事們打招呼

從袋子裡 拿出nutella(巧克力醬的牌子)、吐司 放在桌上

泡了一杯咖啡 為了節省時間

在這之間順便微波的中午的便當


一切準備好,坐在桌前

看著吐司 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可能是因為我吃吐司吃到想吐了

可能是時間太緊湊 我沒有胃口

還是…對這一切的 一如往常 厭倦了?


想了想…到了接近出發的時間總是會自已打一個句號 結束這無聊的自問自答

即使沒有答案


喝完了咖啡 吐司卻只吃了二三口

吃的原因 是 不吃會沒有力氣


雨依舊下著

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突然和同事們說

『我決定今天不去了!』

『好啊,你就休息~』同事們有點開玩笑的回答


時間到了am 0430

大家準備出發,看到我還是坐在那動也不動

『你還真的不去哦!?』同事們驚訝的說道

嗯,我覺得好累…又下雨,我不想去了…』我認真的說著

看著他們離開,我慢慢拿著工作袋子

走回房間…換下沾了些泥土的衣服、褲子

躺在床上 剛好 雨也停了…我笑了一笑




開始思考

『我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會讓老闆感覺不好?』

『這樣是不是太懶散了?』

『可是我身體也真的不舒服啊』

『這樣少賺一百多澳幣,離我的目標又遠了一些』


這些思緒,一直交錯困擾著自已

依舊睡不著


想說看個書好了,在拿時,沒注意上面有一枚銅板

『咚…』掉在地上


看著銅板上的圖案朝上

我想

人生有很多選擇 和丟銅板 一樣

不是正面 就是 反面   

你不可能永遠期待那千萬分之一銅板立著的那一次


選擇

就應該要往前看了


值得慶幸的是

雖然 不能決定正反的命運

但你可以決定丟銅板的次數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