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識台灣嗎?』

不知道你是不是曾經有想過這個問題?!

在國中的地理、歷史課本上

課堂上的知識還記得嗎?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不記得…(只記得地理老師曾經因為我用瑩光筆寫作業
狠狠打了我一頓…因為我用了七種不同的顏色寫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

若之前問我

台灣多大?

我只知道從台北開到高雄要四、五個小時!哦!還有形狀像蕃薯!

台灣什麼有名?

宅男、檳榔西施、夜市人生…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不是,因為我們沒有連在一起!

台灣,哦,是泰國嗎?!

三娃D卡!我們有泰勞,但我們不是泰國…


台灣在那啊?

在中共飛彈瞄準的那個方向…

(請原諒我以上的胡言亂語…)


我想我的地理和歷史課都只是為了考試做準備…一切的台灣知識就像是船過水無痕的般的消失不見!

-------------------------------------------------------------------------------------------------------------------------------------


在來到澳洲之前,我的出國經驗很少,幾乎像是極小數一樣『趨近於零!』

所以,在出發前即使準的的時間很多,但是還是會緊張、害怕…皮皮剉


因為那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你不知道你會發生什麼事?(無知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是不是一切都會像計畫那樣順利?



對背包客所謂的計畫其實和買樂透彩卷差不多,你必需要有被『雷』打到的運氣

才有可能完全依計畫一直走下去(中樂透)!!!

也是為什麼背包客總是口上掛著那一句『計畫趕不上變化』!


-----------------------------------------------------------------------------------------------------------------------------------

來了澳洲前

我準備了一些YHA 網站為背包客準備可以向國外旅人介紹的文章

看了文章後,我打從心裡『噢!原來我住的台灣這麼了不起!!!』

也發現台灣很多事情,是我早就不記得的地理、文化、歷史、旅遊重點…等

也在日後來澳洲後,讓其他外國人在詢問時,我可以和他們解釋外國人最常問的那些問題


台灣在那裡?

台灣有多大?

台灣是中國嗎?

台灣是泰國嗎?

台灣要玩幾天?

台灣可以去的地方多嗎?

台灣什麼最有名?

台灣旅行方便嗎?

去台灣玩英文會通嗎?

…等等


這是很奇妙的事情,我們居住在這國家的土地上,卻是飛出了自已國家之後

才更了解自已的國家!!!


原來 旅行 除了可以了解其他國家之外

更可以讓自已更加了解自已國家的一切!

-------------------------------------------------------------------------------------------------------

記得以前在工作時,從台北開車到台中,開了二個多小時左右…

總是在心裡幹譙客戶幹麼在那麼遠的地方!


記得上次在澳洲和朋友們出遊,三天四夜的行程我們開了二千多公里的路程…

台灣最頭到最尾也就不過近五百公里,我們三天開的路程就環了二圈全台灣還有剩!!!
(還包括停下來玩、、睡覺…啊啊啊啊啊!!!)


台灣真的不過就這麼小…(但對我來說,卻是最溫暖的地方!)

------------------------------------------------------------------------------------------------------------

記得,以前在台灣,晚上肚子餓了…

會去夜市買東西回家吃,不管是雞排、珍奶、板條、臭豆腐…等等

就算到了凌晨…騎車不到幾分鐘就有好幾家便利商店可以讓你買

好吃的東西回家吃(自從來到澳洲,印象中台灣的東西都是美食啊啊啊!!!)


現在,這裡超市七點關門,要去bar買個澳洲當地名產fish& chip(炸魚排和薯條)

要價澳幣7元(台幣210元!!!)

在台灣都可以買吃的、順道買個涼的配,還有找!!!


原來,台灣這麼小,但是東西真的好美味又便宜!!!


-------------------------------------------------------------------------------------


總覺得 旅行就好像是翹翹板一樣

把自已的國家 和 去旅行的國家

放在二端

時高時低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 思考過去每一個曾經是解不開的證明題


似乎很多事情都變的更加明朗、清淅

並不會得到一個只有對或錯的解答


但卻會發現另一種過程去證明所有的一切

得到自已真正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