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 倒數三個星期離開台灣






今天…是EMMA離開待了五年多公司的日子

拿著紙箱  收著抽屜裡、桌子上的雜物


心中百味雜陳…

『呼,終於收完了,五年多的雜物,多到果然很驚人!簡直就是我的另一個家』EMMA心中想道

業務部的同事們看著EMMA收拾完雜物

分別走向前來

『EMMA,好好加油,不要讓我們失望!』主任MIKE說道

『是啊,不要像電視一樣只學了牛語和羊語回來啊!!!』業務部一向幽默的JOSH說

『如果可以,記得幫我帶一個金髮帥哥回來哦!!!』EMMA業務JOAN開玩笑的說

『前輩,真心祝福妳去的這一年得到妳想要的!加油哦!!!』接手EMMA業務的IRIS說

『謝謝您們大家…我…真的很謝謝大家這五年來的指教,我真的學習到很多…好了,
真的不說太多了,這應該是開心的事,大家要保持連絡哦!』EMMA紅著眼晴笑著說著


拿著自已物品的紙箱走著那這五年多不變的『回家路線』,只是這次是ONE WAY.....

『剛進公司時,總恨不得可以早點離開這沒人道、沒加班費、沒良心的公司,現在,
真的離開了…卻如此的捨不得…人真的是犯賤的動物…』EMMA在心裡想著

『叮』電梯聲像是剌破氣球的針似的  讓胡思亂想的腦袋回到了現實

坐到位於B1F的停車場,打開了後車箱,放下手中放滿雜物的紙箱

開了車出到了門口的警衛室,伯伯出來看了一下

『阿嬤(伯伯念了五年…還是念不好她的名字)要離開了!恭喜,有空回來看看大家,加油』警衛伯伯說著

『我會的,伯伯,下次見囉!』EMMA微笑說著


回到家後,EMMA將紙箱放在門口旁,一頭坐在客廳…小小的腦袋瓜空轉著

『工作、家庭、朋友…情人…全部的問題都混在一起』

算了,多想也沒用,走到廚房 ,拿了那個去年情人節VINCENT送的紅色情人對杯

二個杯子合起來剛好是一個愛心(神奇的是,泡熱的東西,會由白轉紅!)

EMMA一直對這個杯子愛不釋手,泡了她一天至少要喝二杯的咖啡

習慣性的加了二匙糖、一匙奶精最後加上上次自已打的奶油放在咖啡上浮著…


拿著咖啡走到電腦桌前,再一次習慣的先登入背包客棧查看訊息

點了『2009年三月份出發的同伴討論』

『找個人做伴應該比較安心』EMMA總是這樣想著,當然VINCENT、家人總是也這樣
耳提面命著

『大家好,我是七十二年次的JEAN,預定在三月出發,希望可以和大家多討論,也希
望找到一個契合的朋友一起出發囉,當然,希望以女生為主囉~』

EMMA心想,這女生感覺蠻有禮貌的,於是加了她的MSN,剛好JEAN也在線上,二個人

談的非常開心,並相約下個星期五一起吃個飯見個面並分享一下相關的訊息





『啊』另一邊 VINCENT 正把手上過多的文件夾掉在地上

『喂,VINCENT,最近你是怎麼了?!魂不守舍的!掉東掉西的!是每天和女友加班加

太多手軟腳軟了嗎?!』同事 JOE 開玩笑的說

VINENT不發一語的撿著文件夾

『我…開…玩笑的啦,你沒事吧?』JOE 過去幫他把文件夾撿起來

『我沒事』VINCENT 勉強擠出一個很不符合心情的微笑

『…你…眼晴很紅…你還好吧』JOE帶著很後悔開了那個玩笑的說道
並把撿好的文件夾遞給VINCENT

『我很好,謝謝』VINCENT 用平穩的口氣說著

回到自已的辦公桌後,VINCENT放下手上過多的文件夾

走到休息室的咖啡販賣機前,投了錢,按了一杯ESPRESSO

看著流下的咖啡發呆,完全沒發現自已沒把紙杯放在出水口接著…



其實他已經不知道第幾晚,翻來覆去直到凌晨一二點才睡去…



別擔心

我一切都好  

只是…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