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

是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 最簡單的方法

轉頭就走,問題還是在那

這叫做逃避


------------------------------------------------------------------------------------------


常常在台灣的生活 三不五時和好友相聚

大家總是在討論工作

加班到多晚 老闆多機車 客戶多賭爛

薪水有多高

也許是因為我們在人生工作剛起步的階段吧

應該要以事業為重才是

那拿掉了工作呢?我們的生活到底還剩下什麼?



記得在二年前那陣子的金融風暴

造成許多人失去工作

那時我還是一個電子業的業務員 經常跑竹科

常常上次交換名片的經理 或是 主管、RD等等 今天已經不見蹤影

下一個來接手的人 也說他其實也不知道還能待多久

對我來說,客戶沒有倒就是萬幸

更何況是對我下單



我不知道我的明天在那…

每一天

思考 怎麼把產品推銷出去

思考 怎麼把微薄的薪水經由投資 變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思考 英文要怎麼念才能真的變成想像中那對答如流、出筆成章的樣子


這些部分 我也都有去實行我想做的…

但卻都不是很順利

但其實 我也看很開 因為沒有得到 至少我有學到


產品沒銷出去 但我學習到怎麼看人 怎麼和人交際 …等

投資失利 但我學習到投資的方法 如何觀察投資的趨勢並選擇

英文測試沒有通過 我還是有空就會像蝸牛一樣慢慢向前學習



也許我現在沒有成功 但不害怕我未來不會成功



但對我來說,那什麼又是成功?


賺到很多錢、英文流的和abc一樣好…


嗯,那時的我…真的很想得到這一切!

成功也許就是這個樣子吧!




某天,在公司看MAIL時收到一個mail

裡面是一個群x的工程師自已用公司的ppt檔做的

『WORKING HOLIDAY REPORT』

作者的文筆是用工程師的語氣寫出 讓我格外感同身受

此外…那些獨特的經歷更是讓我異常嚮往

即使他在農場的生活把自已搞的很像菲律賓的外勞一樣黑 一樣髒

但…他每一張照片都笑的很開心!


同時,我對工作真的感覺相當的厭倦 常常思考

我的人生

難道,我的人生就是工作幾十年賺到了一筆錢 身邊有一個伴 安心的退休

就這樣的死去…


THIS IS NOT WHAT I WANTED!

於是…

我選擇『逃避』轉身飛到了七千多公里外的澳洲

我擁有百分之百的自由 對任何事物也有百分之百的好奇

一切的一切 就像做夢一般 開心

我不是參加TOUR在國外 做景點導覽 竟然是在過生活啊!!


一年多過去了…

回首這一切 我想如果再讓我做一次決定

我不會改變   雖然失去了一些對我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


這段旅程中 我真的學習到很多(也賺了不少…XD雖然都玩光了)

這個『逃避』絕對是我人生一個轉折點


不論是對工作 對人生 對愛情

所以

我要大聲的說

如果這個決定是『逃避』,我只能說我逃的好!!!

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會讓我更好的改變而已

LET'S GO FOR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