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ONE 分開旅行吧…





2007年的冬天

記得那天是情人節吧?天氣不冷不熱的剛剛好

EMMA約了同性友人外去逛街,突然接到VINCENT的電話

並約好晚一些去EMMA家找她



VINCENT帶著緊張雀躍的心情

拿著  早準備好的 金色花盆  上面插滿了金莎    上面還有三隻 各別是 紅 藍  黃的小熊

準備給EMMA一個情人節的驚喜



VINCENT 是第一次搭車前往EMMA家   

心中坎坷不安…生怕下錯站  

只能憑著記憶 準備按鈴下車

看到似曾相識的街景

『鈴~~~~~~~!』著急的按了鈴   下了車


走了一陣子…發現周圍的景象和記憶中   沒有一處是相同的

此刻緊張的情緒不停的在腦中打轉著  如何是好…?


只能硬著頭皮  撥了電話給EMMA

『EMMA,我想…我應該是下錯站了…我在一個很暗的十字路口,這裡有一家7-11』VINCENT 有點不好意思說道

『嗯…我想我大約知道在那了,你不要亂走,我去接你哦』EMMA用溫柔的口氣說道


過了約十分鐘,看見EMMA慢慢笑笑的走來

VINCENT 手裡拿著金莎花盆  帶著失望的表情 迎接她的微笑

『這…是給我的嗎!!!』EMMA看著金莎花盆驚訝的說道

『嗯,本來想給妳一個驚喜,雖然妳說討厭過節日,但我想還是…』VINCENT 失望的道出一切

『…你真的很傻你知道嗎?!但是…傻的很可愛!謝謝妳』EMMA 調皮的說著

EMMA 同時牽起了VINCENT的手  

一起走了回家…


就這樣…這雙手甜甜蜜蜜的牽了二年



牽手,不是溫暖彼此的手…而是彼此的心





2009 年春天

EMMA 輾轉得知  打工度假的訊息

再幾個月就要三十一歲的她    突然想起以前曾經出國念書生活的夢想

她開始在背包客棧上面了解相關訊息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去做了,而且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考慮了

在工作上也有些許的不如意,和VINCENT 也有些問題需要一點空間也許對

彼此都好…』EMMA試著找了很多理由來說服自已放下這一切




在幾經思考,決定放下,前往澳洲打工度假一年

她把這個想法告訴了VINCENT,VINCENT試著讓自已的情緒

平和,但…看著EMMA看著她的眼神,他知道他…很難過…


但他知道…即使對\EMMA說『留下來』,她…還是會離開

而且看到她訴說她的夢想時 那發光的眼神…怎麼捨得因為自已的自私

而讓她留在身邊


EMMA 希望VINCENT也能一起去澳洲冒險  過著和台灣完全不同的生活

然後,VINCENT拒絕了…因為他無法像她一樣勇敢  又或許

無法就放下這一切  追逐不確定的夢想



是否這樣我們就算是搭上了不同方向的列車離開彼此?





愈來愈接近   EMMA 出國的時間

他們珍惜每一次一起吃飯  每一次一起看電影  每一次一起逛街  每一次一起去打球

的一分一秒

彼此總會經常發呆的看著對方  彷佛試著把每一個一起的一瞬間  留在現在  讓時間停止


VINCENT  告訴自已  她能這麼勇敢的追求自已的理想

應該要好好的做她的後盾支持她去完成


即使心理這麼想著…但是…心裡的深處還是無法接受一個最愛的人離開自已一年之久

在EMMA準備離開的前一個星期

VINCENT吃不好  睡不好  心情也同樣的不好…

每一次和EMMA的相處,只想到她即將離開自已

心情沒有辦法回復,使彼此對話結凍   而望著她


『我會好好過生活,也會讓自已變的更好,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好嗎,DEAR!?』EMMA望著VINCENT說道

『…我知道,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辦法證明妳自已嗎…我真的不想妳離開…』VINCENT以接近崩潰的語氣說著

『…對不起,我只是…不能接受…妳…知道我會支持妳的…』VINCENT試著平定自已情緒說著






打工度假  在我們之間變成一道牆

愛、自由、夢想  都給妳帶走吧…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