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COME  TO  WAVE  ROCK


(想衝浪…需要先熱身啦!!!)

在一簽準備來到柏斯前對西澳真所知有限…當時對西澳所了解的景點

是少之又少…但波浪岩(wave rock)即是其中一個!!!

WHY?!

這塊石頭高十五公尺、長達一百一十公尺的波浪岩(花崗岩)

對於西澳來說,我想地位…應該有如澳洲有uluru一樣吧!

在距離perth city 三百四十公里的內陸(HYDEN),開車都要四、五個小時左右

為什麼大家會想開車來這個地方只為了看一塊石頭呢?

其實這個在內陸的石頭本來沒有人去探索

但後來在1963年一位攝影師JOY HOGES在此拍照後,先在NY國際攝影展得名

之後又被地理雜誌引用

此後,此地聲名大噪!很多攝影師、觀光客都爭先恐後想看一下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

想看詳細形成介紹等等請按此(中文版)、英文版請按我



因為我們是晚上出發,而前往WAVE ROCK的旅途中是晚上…我們經過一小城鎮叫WAGIN

這裡的綿羊應該是很有名!!!!
為什麼呢…因為有一隻模型綿羊大小和烘爐地的土地公差不多大小啊!!!
(是南半球最大的模型羊!!!又一個南半球最大!!!)


隔天一早出發…在走GREAT SOUTH HIGHTWAYS時可以看到很多油菜花田

其面積都是以"眼底"這種單位來計算的大小啊!!!

別忘了有空可以停車下來欣賞一下這美景~




在前往WAVE ROCK前 有一個小鎮叫HYDEN

是一個…小到不行再小的城鎮



但是~~它的INFORMATION可是蠻有特色的呢!!!


(不要懷疑我就是INFORMATION!!!COME IN!)

進去之後,你會深深的感受到…這個地方真的受WAVE ROCK的影響鉅大

本以為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INFORMATION應該很鳥吧,但說實在話

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一進門,就可以右方驚人的EAGLE標本(有時天空的確有幾隻EAGLES在飛舞著)


(人咧…?!)                                                                (這個…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XD)

再往右一看!WOO

一台古董車…上面載了"無尾熊一家人"哈哈…果然澳洲旅遊業是缺不了袋鼠和無尾熊的啊!




但是這台古董車的駕駛…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
就是酒後駕車…壞蛋!


(…噁…昨晚喝太多還在昏啊…XD)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infromation裡面還有一個蕾絲的博物館(LACE PLACE)

進去要澳幣五元…從門口稍微偷瞄一下…比較像是鬼屋…沒有人在入口管

我想…所以就稍微在門口旁和二個可愛的人偶拍個照就好了…




在前往wave rock之前,先來到一個叫做是mulka cave,這裡是一個以前原住民以前居住的洞穴

洞穴裡面有不少下面圖片中手掌印(算是一種畫作吧?)

但在這裡我想…這裡再怎麼自HIGH都應該沒辦法待超過半小時吧XD


(洞穴介紹…落落長啊…不想翻譯啦…)                                  (左邊有些步道走過去可以看到一個圓形的湖泊)


離開後,不到半小時及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啦!!!

WAVE ROCK!!!YAHOOOOOO~


(WOO…真的很令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下來的半小時…可想而知…又是"我在景點,拍不停"的時間了

而幾乎每個來WAVE ROCK 必擺的動作,當然就是"衝浪"啦






(MODEL:MARCO)

但我想…要衝浪應該要脫衣服吧!!!我不想不專業~~~所以…

想了想…好!我要來扮海豚!!!

但…WAVE ROCK本身是花崗岩…所以非常之滑啊…

這海豚變成…

站不起來的小明啊…(海豹狀)


(海豚…怎麼變成海豹了…)

再往前走即有樓梯通往WAVE ROCK的上面,上去之後,WOO

原來上面有這麼一大片平地(此地花崗岩的面積比法國來的大!!!)

(可以看見上面的圍牆,我想應該是怕有人往上面摔下去所做的所護措施吧!十五公尺…應該會掛點…)

上面有一個指標,看是要往HYDEN ROCK 還是往停車場走

如果想去看HIPPO'S YAWN ROCK的人,可以往停車場的方向走

可以看見圍牆有缺口並可"直接看見往下走的路徑!!!(不要走錯!危險!)




約走了十五分鐘即看見HIPPO'S YAWN ROCK, 果然石如其名!!!

真的很像河馬張嘴呢!

當然不能放過拍照留念的大好機會啦!




呼…篇幅在太長,我寫的好累…

我想大家看的也應該累了…

因為還有之後回途YORK(約克)和去PINNACLE(尖峰石陣)等

所以就再寫個PART 2  大家有空休息一下再接著看吧~~~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