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好像來到鵝鑾鼻啊啊啊…!!)


阿古斯塔官網-----想去玩請點我!!!(按此即可連結)

自從上次去了Pemberton後,某天MARCO問我西南邊還有那些地方還沒去過的呢?
我想了想…嗯…WAVE ROCK, LANCELIN,KAGOOLIE,AUGUSTA,ESPERANCE.....

『OK,那我們就去AUGUSTA吧,我和JOSEPHINE(MARCO女友)也沒去過星期五晚上出發
,星期日回來~』
MARCO說道

『好啊,剛好星期五也不用上班,走吧!』我說道

就這樣…又可以刪掉一個沒去過的景點囉 YA!!!



之前只知道AUGUSTA是澳洲最西南端並有個燈塔的地方,此外…就沒什麼太多了解…
很多去過的人都說這地方很無聊,只有燈塔可以看而已~~~



(AUGUSTA好好玩…OOOPS,小木偶鼻子變長了!!!)

對於我來說…

很多時候一個地方只有自已去過才能評斷好不好玩,即使是去過的地方有時和不同的人去
也會影響OR改變對這個景點的感覺


晚上從唐尼不魯克出發約不到三個小時即到了AUGUSTA,遠比想像中來的快很多啊~~~


大家在隔天起了個大早,準備先行前往HAMELIN BAY看歷史悠久的JETTY(下圖右方及下方圖片)

這個JETTY在1800年時相當繁榮,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因為HAMELINBAY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交接處,
當時船班來往頻繁負責運輸木材前往南非、英國、印度直到現在,在英國倫敦街道上依舊可以發現當
初由此運輸至英國的木材!)




很多時候,我想是因為澳洲的陽光和蔚藍的天空吧,就像是把很多不足為奇的景色打了蘋果光一般
景色都活了起來!拍起來的照都特別有感覺!

接著,馬不停蹄的前往HISTORIC WATER WHEEL(上圖及左下角二圖)

此處已非常接著名的燈塔囉!此水輪就像是現在的抽水機般。但他是1895年的版本,它抽的是旁邊溼
地的水而不是海水哦!此水輪每運轉一輪就會傳送一公升的水到燈塔給燈塔守護員使用)

在此並沒有待太久的時間,因為這燈塔太讓我有台灣的感覺了…迫不及待要前往去一探究竟啊!!!

開車不到五分鐘即到了LEEUWIN CAPE LIGHTHOUSE囉~~~



這裡是需要購買門票的,15/PER ADULT(成人)…感覺有點貴…但是都到了…重點是:我要去看台灣的燈塔啦!!!!!

買了門票進去後…

嚇!!!!!!!


(哞…那裡有比基尼辣母牛?!!!)

竟然有已一隻牛坐在板凳上、拿著BEER、刁著煙斗、
看著望遠鏡、頭上還一隻鸚鵡、右手是鉤子、右身配上一把劍

這…


(我沒有戴"瞳孔放大便哦!!!)

此外,因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所以我偷和了牠的啤酒!拍完後…


有人提議我去喝"鮮"奶!
(也太鮮了吧!!!)但是遊客來來往往…因此這個提議也就胎死腹中啦!


接著就前往那"台灣味的燈塔"啦準備參加等下就要開始的講解TOUR囉!!!!


一開始導覽員和我們大家寒喧了一番,之後開始和大家做介紹這座燈塔的歷史

大至上是說,這座燈塔是最西南端的燈塔,是於1896年開放參觀,這座燈塔的建立是因為
當初在這個海域來往的船隻相當的多,因為此海域是南洋和印度洋的交界處


(中間遠方的白浪處,即是二個海洋海浪交集處)

海象較為複雜,因此很多船隻在此撞到暗礁沉沒,在此燈塔建好之前的幾年間,即已有二十
三艘船隻出了事故沉沒,而建立好燈塔之後,只有"一艘"船隻沉沒!(此船隻是和鐵達尼號同
公司的船隻哦!!!)

因此可得知,此燈塔的設立對於海上安全是有多麼大的功用!

離開燈塔後…MARCO提議前往AUGUSTA最出名的BAKERY品嚐到底這的麵包有多厲害!!!


(請認明正字標記)

點了甜甜圈和COFFE來吃…個人覺得…嗯…不能說超級好吃!但真的比一般麵包店
來的OEC!


(打不開啊啊啊啊…我要吃麵包!!!)

在澳洲約有二百多座的燈塔!這一座我相信絕對會是非常特別的其中之一!畢竟至少它是最西
南端的一座燈塔啊!!!而且到現在還是使用油來驅動使用呢!


因為AUGUSTA距離MARGRET RIVER 相當的近,附近有許多鐘乳石洞,於是我們就隨便選
了一個叫做"CALGARDUP CAVE"的去看了一下,門票15元/一人,之後售票員給了我們一頂
像是工地工人的帽子還有一個超白光的手電筒做SELF TOUR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WOO)

裡面只能說…真的是暗米摸啊!!!我以為至少會有一些燈可以照,結果完全沒有…也因此…沒辦法拍到很多
鐘乳石的照片…唉



逛了半小時之後…草草的收場…因為真的太"天然"了,一點光、一點設計都沒有~~~
如果真的很愛"大自然"的話,我想您應該可以很ENJOY在這裡XD

所以…如果大家要去看鐘乳石的話,建議去一個買一張套票(AUD48)可以去看三個鐘乳石洞(如果只看一
個的話要AUD20)

於是準備好離開去MARGARET RIVER 酒莊品酒,雖然我不喝酒…但是聽說這酒莊(VESSEFELIX)很漂亮
於是前往去看了一下


(左下角PIERRO酒莊 、其他的圖為VESSE FELIX酒莊)

進去後,WOO…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酒莊,而且整個一看起來就是很有格調的感覺

一映入眼廉的就是很有設計感的庭院、小湖(有興趣可點我看囉)

之後我想

有機會(中樂透之類的)可以來這吃個午餐、喝點小酒說一句『這就是人生』這種感覺應該很棒吧!


在這裡品了這裡較出名的紅酒!說實在的…我真的喝不出來…但我真的不愛酒精味很重的感覺…
唉…我只能喝果汁吧我…

之後到了PIERRO酒莊,這裡比較出名的是白酒,品了最貴的那瓶,真的很合我的胃口(偏甜),但對照了
一下價目表…嚇!!!AUD70!!!!我的媽啊…

真的是人怕出名,酒怕貴啊!!!

於是…帶著些許的不捨離開了這個酒莊…也為這次的旅程畫下的句點!

其實AUGUSTA的確不是一個很熱鬧的景點,如果是一個很短時間要玩西南澳的話,我想這個地點
可以但是做為一個小旅行的景點,我想其實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景點讓自已放鬆


(最後…放上一張JUMP的照片,為著名的跳躍背背客N先生致敬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