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去  怎麼玩  那裡住

請參考此連結地方官網~~~GO(按此即可連結)


很多人很難相信

去年大多時間待在西南澳的我…竟然沒去pemberton爬過大樹
(記得去年離開前去DENMARK本來打算之後再去…沒想到GPS帶領我們
開到一個荒山野嶺那可怕的一段回憶!

就像住士林沒吃過豪大大雞排、住三重沒看過台客一樣扯啊!!!




PEMBERTON 這地方離我所居住的DONNYBROOK約快二個小時的車程即可到達

到了當地,因為我們並沒有任何資訊,當然就要好好利用一下VISTOR CENTRE囉
(我覺得AU當地一些景點,這些詢問處、資訊紙本都做的很好,值得TW學習啊!!!)

在VISTOR CENTRE服務的老奶奶很友善的問了我們是不是要去爬大樹呢?

很顯然…來這個地方,不爬大樹,可能也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XD

老奶奶拿了地圖,在上面畫好了路線告訴我們這附近主要有二顆大樹可以爬

一顆只離這個五分鐘(
The Gloucester Tree高60公尺 )

另一顆約十五分左右
(
The Dave Evans Bicentennial Tree高75公尺 )
(看網站後,發現還有一顆(Diamond Tree)在MANJIMUP和PEMBERTON的交界)


從information開車約五六分鐘就到了第一個爬大樹的地方囉

就是Gloucester Tree 





我們一行三個人到時,才只有幾個人在"好好地欣賞"這雄偉的樹

欣賞了約十分鐘,一群人就一起上去了(一次限六個人)

我在下面愈看覺得…真的好像有點高

當天的天氣,雖然有陽光,但是露水很重…所以那鋼筋都有水珠在上面

加上我又穿CONVERSE…

好啦!!!重點就是我很怕這種下面可以直接見底的設施
(像是六福村的笑傲飛鷹,但那安全措施做的很好啊!!!XD這沒踩好就掛點了啊…)


(OMG!!!怎麼會有人想爬這麼危險的東西…)


本來打算在下一批上去…後面就唬爛同行友人說

我要去爬比較高的那顆!!!這顆先跳過!!!

想當然爾…被嗆的亂七八糟…好險同行的那一位友人M小姐也不敢爬

分擔了一些我的壓力

約花了十分鐘他們一群人就爬到了最頂(阿娘喂…在下面看好像比在上面爬又更恐佈><")

之後來的人愈來愈多了

我想是因為天氣有放晴的感覺了吧

上去的同伴下來後

我們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顆"大樹"挑戰

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好像走到遠路了XD)


(不得了,這顆樹爬到一半時,竟然還有休息的平台!!!休息真的是為了爬"更高的樹"!!!)

到這裡時,只有我們一行三個人

大家看到除了嘴巴說:拷!這也太高了吧…!!!(我想心裡大家也在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了吧!)



(實在有太多沒有公德心的人刻名字在樹上…去吃屎吧你們!!!)

這顆樹…其實和上一顆看起來除了很高之外,此外剛開始爬的幾格身體要有點趴下去的感覺

感覺空格比上一顆來的大

但在上一顆時已經和別人嗆聲說要爬這一顆

不爬…除了沒圖沒真像之外

相信回去後不出幾天  就被大家笑翻了…

於是,大叫一聲壯壯膽 跟著最大膽的p小姐往上爬


(爬到約二、三層樓的高度…我心裡已經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家裡還有親愛的爸媽在等著我回家啊!!!)

就這樣…

上上下下  大叫壯膽的戲碼  演了三次之多

除了  不想就這樣認輸之外

也真的很想上去看看居高臨下的風景


但…

真的沒辦法

我想真的需要一群人來時  大家一起瘋壯膽

然後我又是中間爬的那個人(進退不得的情形)

我會硬著頭皮爬上去的!!!

只能期待下一次和一群瘋子,再一次光臨這嚇人的景點…




(Margret River Vineyard and Choc factory)

因為離開pemberton 約下午二點多,於是就前往去尋找margret river 最出名的東西

就是Wine and Choc

到達某個酒莊(可試喝wine和cheese)時已是四點多(五點就關門了!!!)

進去後,隨即發現熟悉grape tree的身影…(好想拿起剪刀去剪枝啊…職業病又犯了!)

進入門市後


(門口的左手邊即是一整片的grape block)

一進入門口就是一個稻草人的"大隻佬"版本


(搞不懂它手上到底拿什麼東西…是機關槍…還是剪枝的大剪刀?)

逛了逛後發現

這地方的酒應該很好喝  因為價錢也是讓人覺得非好喝不可的那種
(同種的酒的價格硬是比我剪枝的地方,高了近一倍!!!還比較小瓶!!)

也許是到的時間太晚了,所以根本沒看到任何可以試喝的酒、超司…

讓想白吃白喝的我們 顯的意興闌珊的走來走去

殘念啊…想來(試吃)的人記得…早點過來吧!!!

離開後…前往非常近的巧克力工廠(離此酒莊開車約不到五分鐘)


(看起來很神祕的地方!!!完全看不到裡面!!!)

這地方也是常常聽到很多人去

但常常也是二手空空回來的地方

因為巧克力的價格…也是讓人會想催眠自已不能不好吃的那種啊!!!


(製作相當精美哦!!!價格當然也是…精美的那種!!!)

為了讓一些巧克力的愛好者有一些其他的選擇

旁邊還有CHOC力相關的飲品(COFFEE、冰淇淋)
周邊商品(像是馬克杯、T恤、帽子…等等一應俱全啊!!!)

(吃到流口水都流巧克力囉…)

試吃了最簡單的巧克力後…woo…還真吃不出來那裡不一樣!!!XD

於是看了很多漂亮的巧克力

並帶著滿滿的記憶卡離開吧…



本來打算去BUSSELTON去看日落

但很顯然是來不及了…

到了BUSSELTON的JETTY太陽早就下山囉

(這樣天空的顏色也蠻美的呢!!!)

去年JETTY因為海浪沖擊多年受損  所以封閉了好一陣子

沒想到這次去…

竟然開了!!!真開心!!!

但如上圖所示,有些部分其實沒有修復完成


(因為海上的風實在太大…海鷗一直是被吹的往後飛啊!!!)

走了約一公里多(此JETTY有二公里長!!!)

竟然發現…它還沒修完啊!!!沒辦法走到最後的小屋…WOO,SHIT!!!

再一次的殘念!!!

(好恐佈啊…旁邊都沒有圍好…而且風真的是超大!!!!!大到走不穩了…)

希望下次再光臨BUSELLTON時  JETTY已經一路暢通啦!!!




(回家囉!!!夜深啦…)

很充實的一天!!!

雖然沒爬上大樹,但是至少"我沒吃過豬,但我看過豬爬樹!!!"

感謝友人P、M小姐的邀請

讓我再刪去西南澳沒去過的景點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