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年打工度假出國前二個星期


喂,聽說你也要去澳洲打工度假哦!?』老哥問道

『嗯,是啊,再幾個星期就要出發了!!!』我回道

『那你覺得WH只是出國玩玩,再回國,就這樣沒了,不覺得無趣嗎?』老哥再問道

『嗯…(其實本來好像不就是這樣嗎?)好像有點…』我回道

『其實我有計畫要出書,剛好你第一站是PERTH,我第一站是SYDNEY,這樣就可以
東西岸都寫到!你覺得這個主意如何!?』老哥問道

『恩…好像很不錯!好,那你打算怎麼開始?』我回道

『就寫個MAIL提案啊!我寫好再CC一份給你,對了…記得給我二張你覺得最好看的照片啊!』老哥說道

『啊,為什麼要二張我覺得最好看的照片?』孤疑的看著老哥問道

『麥問啦!到時CC給你就知道了!!!』老哥神祕說道



過了三天…我正在上班時開MSN的信箱時

看到老哥寄來的信

點入

打開看了一陣子後

我口中的奶茶差點吐出來…




主題:請點我請點我請點我  投稿相關詢問事項

內容:

本人小弟在下A4跟小弟在下的小弟JASON二人  即將於今年前往澳洲去打工度假 預計停留一年
 
因為不想只是單純的走一遭 所以想把在那邊發生的事紀錄下來甚至是希望有機會能印成書發行
 
我們不想單純的寫工具書 因為市面上太多了  我們想用年輕人的觀點跟想法 去介紹那邊的生活 跟當地人或者是自己發現而不是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的景點
 
還有在那邊打工 的辛酸史 等等
 
讓之後要去澳洲玩或打工的人 看了我們的書後能有更多一點的選擇
 
 
因為沒有正式寫作的經驗 所以不知道該從何方向做準備 也不知道該怎麼有系統的去紀錄
 
所以也沒有作品可供參考....
 
 
寫作風格比較類似史丹利那種輕鬆白濫但不低俗(也許會稍微低俗也說不定)
 
之前有看過張妙如在貴出版社出的書 所以想問問貴出版社對我們兄弟的提案有沒有興趣
 
 
 
我個人是認為還蠻有賣點的 畢竟

第一文壇裡兄弟檔少之又少
 
第二 兄弟長得都不錯的作者 應該更少了 (我相信這時代光是能夠寫的一手好文章已經不夠了還要點噱頭才有賣點)看到這點我整個是噗哧的笑了出來…同事還問我什麼那麼好笑!
 
第三 市面上同種類的書 應該是不多  而且近來九把刀 史丹利這種白話文學當道 加上越來越多人去澳洲打工渡假 在一堆沒有特色的旅遊書裡  這本在年輕人的市場應該會很受歡迎的
 
 
附上  我們的照片 請慢用 謝謝
 
因出發在即 所以希望能很快得收到你們的回覆
 
希望能有跟你們合作的機會囉 


(因為附上的照片沒有上傳…只好附上這張比較"性感")


過了一個星期…

『按,都沒半家有回覆的!!!』我哥說道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沒沒無名吧,而且我們也沒先寫好,這樣也沒東西可以參考』我說道

媽的,我想至少一家有興趣吧…唉~』老哥低落的說道

『嗯,不然就先寫BLOG囉,之後整理後再寄給出版社機會應該會大一些!你應該有BLOG吧?!』我說道

『啊,我沒寫BLOG的習慣,來申請一個好了…』老哥說道

『是啊,不然出版社也無處可以參考你的文筆什麼的』我說



之後

飛來了AU…我開始不斷的提醒自已  用文字、照片記下一些好玩、感動的時刻

一年過去了,我依舊在寫著

也試著去接觸很多出書的相關管道



其實  有時真的很辛苦

每天想  怎麼寫文章

怎麼衝人氣

怎麼出版

…等等等  太多了


畢竟  出書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據友人告知  BLOG客想出書  除了BLOG人氣外

他們會評估至少可以賣『三千本』才會考慮出版
(工具書都不知道能不能賣到這個數字!)

我開始有點感到失落

但我還是想記錄在AU每一個特別的時刻

即使上班累的像條狗   回家還是要抽空寫寫今天想到有趣的事

我知道

這一切會值得的!!!
(最後,還是感謝老哥的一些話,讓我不斷記錄著AU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