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the way I am!




這句話翻譯過來是『我就是這樣啊!!』


國中時曾聽同學說

數學考了不知幾次的不及格

然後

阿爸阿母說:『你怎麼那麼笨?有沒有認真看書呢?!
從今天開始去補數學好了!下次再不及格有你好看!!!』

後來同學補了習,考試數學一樣都還是不及格.....

當然阿爸阿母 還是不會放過邪邪念的機會....
最後這位同學畢業時的數學仍然沒有進步

有天聊天時聊到,他對我說  :我就是這樣啊!!!我就是不愛數學啊!!!!

我想.....好險他不是和父母說!可能會被揍死吧!!!




回想起來

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在你我身邊

誰喜歡做自已不喜歡的事呢?!


其實

他歷史很不錯  好好認真未來搞不好會是歷史學家

卻只為了滿足父母  每一科都要高於90分的要求

每日苦讀  數學

就算達到那要求後

卻連原本喜愛的歷史也變的和數學一樣的無趣了....

為什麼要這樣?

每個人都一樣?

應該變成父母中眼中的全才
但為什麼很多社會新鮮人卻變成不知該做什麼的蠢才?!

有時

做人是否只需要看好的一面?

無關是否消極 

無關是否天生  


俗語說:有一好沒二好(台語)

但大部分的人

就是要有一好 也有 二好  最好加起來是  三好!!!
(有這麼好的事,大家早就都做了,等的到你來做嗎?!)

也許

很多人能做的很好吧?



此時,我只想回到過去被那位同學附身說出那一句

我就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