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

最近白眼的很不爽,因此寫了這一篇…




故事的開始就是從新工作開始…

那工作是種樹的工作,但是工作是領現金的…一天約可領120~130AUD左右

老闆本身很大方,我們三個人上班就是360~390AUD

他每次都給我們400AUD…(四張綠油油的百元鈔啊!!!)

我們當然是HIGH到一個不行啊!!!


但總會煩惱怎麼把這些錢找開…


某天…想說下班來去IGA(超市)買個東西把它找開(都找成20的)好了

買了約AUD8元的東西…拿出了綠油油100元



阿媽店員面有難色了一下…接著我說

『可以把它們全換成20的嗎?』

阿媽店員竟然露出

鬼故事才會出現』那種百分之百的『大白眼』給我看!!!


我的媽啊…比被說NO還傷人啊!!!



另一天

我一樣分到了四百元…剛好那天是星期二pizza 半價的日子

我們決定去買PIZZA把錢找開


點完後…問我的名字

很好!!!這次沒把我的名字(JASON)再打成JESSIE了!!!


再一次拿出"綠油油"的AUD100元

這次…店員沒再露出"那鬼故事才會出現的白眼"

而是"望百元長嘆"的說

『你有零錢嗎?』(強烈感覺…如果沒有零錢就不給我買了!)

但我們就是沒有啊!所以我說

『那我們三個人一起付可以吧?』

也不等她說可以…我們就先下手為強的點了!






以上二例可見…AUD 100 真如背包客板上、書上所說的…

相當不受歡迎的錢…根本和台幣『二千』有的比!


就像拿一千

去7-11 買養樂多

去便當店買一碗白飯

…等等  擺明林北就是要換錢的行為…


我想…在這真的很不受歡迎

也不會像在TW的服務業一樣…不爽也要笑裡藏刀的在心裡刺死你!


這裡只會直直來…的給你會做惡夢的白眼!


所以…要過來這裡的朋友…忠心建議多換些AUD50的吧…

花錢不一定是大爺啊!!!



此外…找整數這套…在這也是吃不開的(買AUD13元,拿AUD53元給他找)

因為…他們習慣用計算機…即使MONITOR上有

他們也是會『慢…慢』的數…

時心中一定在問候你家人之類的…


自去年在雪梨等跨年時遭他國人士白眼後…

再一次

讓人不舒服的白眼又重現江湖了…不呷意這種感覺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