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種樹讓後人乘涼了!!!哈哈哈)


 上個星期一直在二個農場,一個採南瓜、一個種樹

南瓜的工作…常常是做一休六(比公務員還爽…)

於是空閒時就去了一個新農場種夏威夷果樹


這個工作說實在是『天外飛來』的工作

怎麼說?

某天,又在『休六』的假期裡…和朋友打桌球

打著打著…


看見一個華人走過來,用英文問OFFICE什麼時候開

接著MANAGER就來了,那個華人問我們(J先生、J小姐和我)要不要去上班?

工作很簡單,應該是二天的工作而已


沒想到待退弟兄J先生很酷的說…嗯…我不想上班,我要讀書!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有志氣!)


於是,他們要再找一個人當我們的駕駛

經理找了一個有車日本人叫SHOGO去

但是…

這新加玻華人對日本人說

Do you know about the war between China and Japan?

我聽到…傻眼…(怎麼一開始就提這種敏感的話題,就算有錯也是他爺爺的錯啊!!!)

之後,又對經理凱西說  Do you know World War 2?!

凱西很聰明的回說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is!sorry!

之後,說到最敏感的…薪水

他說一小時要多少錢,凱西和他說  AUD 17or 18

他說太貴了 他都給AUD 12 or 13
(我在旁邊聽到…想說,WA敢出這種價錢那我就不去了…)

至此…我對這個華人實在沒什麼好感…



 

集合後,我們跟著他的車去到了他的農場

走的是一條我從來沒走過的路…

愈走愈怕是不是有鬼啊…

十分鐘…二十分鐘…我們都說…怎麼還沒到

而且還有沒舖柏油的路


而且二邊幾乎沒有什麼住家(讓我想起之前要去PEMBERTON迷路的慘況)

到了一個上山坡的閘門  

進去後…看了四周…啥米都沒有!


到了shed後,才看到一堆樹



看到這些樹…讓我回憶到去年去幫樹綁膠帶的慘況(累到走路像八十歲老阿北!!!)

但老闆告訴我們今天要做的是…拆膠帶!!!(心中大叫…YA!爽啦!!)

工作很簡單,只要拆下膠帶就好



這麼簡單的工作  實在是令人做夢也會笑啊!!!

中午休息時

老闆養的狗  『屎狗迪』也是一隻很有趣的狗


會的技巧非常的多!

請見以下影片!!(我根本是馴獸師啊!!一定笑死你!!!哈)



休息時老闆跟我們說可以拍一下四周,因為是在山丘頂的關係

所以可以看到四周的風景





這工作本來一天半就可以結束…

但目前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都是一些前置作業   像是拉水管佈線   再種樹

說到這樹…竟然是『夏威夷果仁樹!!!』

在DONNYBROOK從來沒聽過有人種這東西啊…

而且老闆說…種這要到第七年才可以開始收成!!!(也太久了…)


但種成後…每年可以賺一百萬元(據他說這一公斤可以買AUD四十元)

希望他可以成功這樣他可以賺錢
(但他朋友都打賭說他不會成功,因為他本來是個商人!!!為了退休來種樹…算是不務正業的一種嗎!?)

我們以後也有多一個工作選擇了!!!哈哈



(要種成像圖中那樣…我們卻要從別片荒地變成像這樣!!!)

有時還會撿一些乾柴等雜事…

我想應該是要做一個星期…

運氣好的話,就可以回去本來的農場採apple了


要結束『做一休六』的長假了!!!

ya!賺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