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公務員總是第一志願?!





小時候  

就聽媽媽說那個叔叔是公務員

有多好多好  怎樣怎樣

那時覺得公務員是一個好像很大  很了不起

很難得到的一分工作

長大後

媽媽  還是跟我說  那個鄰居的小孩做了消防隊

一個月六七萬  又輕鬆  (如果沒說是消防隊還以為是做黑的><")




其實

公務員是否真的這麼好?

我一直抱著好奇、懷疑的態度來看待

身邊有朋友做公務員的也不是很多

因此這些在我心中的問號總是沒有解開


但這都不是重點

今天

因為要當澳客一年,要把健保退保

到了泰山鄉公所(上次來是當兵時吧.......三年了,時間過的太快了吧!)

一走進去  有點嚇到  裡面和菜市場沒二樣

人有點多........(後來才發現是就業輔導的,失業的人真的很多啊)

一位大姐帶屎面的問我:你要辦什麼?!(可能人很多她很忙吧?)

我說:我要辦理退保

她指了一個地方說:去那邊!
我心中已響起:公務員就不算是服務大眾的人員嗎?這態度可議!)



後來

我就到了那個櫃台前

那位大姐一直在講電話

想想

我也不趕時間  就在旁邊看看有的沒的

想說她在處理公事  就先讓她忙完好了

後來

聽到她是在處理房貸的事情
(心中已響起第一個問號:公務員都可以這麼爽???)

等了約五分鐘終於說完了

開始辦理我的證件二三分鐘後

電話又來了.........我心想算了應該是很急吧

就讓她一邊幫我辦文件  邊講電話

全程用手語指示我寫文件

身份證COPY完證還用丟的給我?!印章還要我拿盒子到她面前讓她放進去?!

這就是公務員?

要說明的部分和電話中的對話總是同時進行

還把自已搞的跟華爾街的STOCKER一樣用耳朵和肩膀夾電話邊下單是吧?!

這就是公務員?

整個過程讓我不是很開心,因為剛才我去了玉山、台銀銀行,沒有人的服務
態度是這樣讓人覺得不受尊重!



我不知道她有多緊急?(我想至少也告知我抱歉!因為這件事很緊急之類的。但~沒有!)

我不知道她知不知道她是公僕?(服務是用這種精神?我乾脆和她換位置我自已辦就好了啊!)



我只知道

就是有這樣的公務員  讓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覺得當公務員真的很爽!!!
難怪大家都要考『天下第一行』的公務員,即然是把屎把尿的那種!!!

我只知道

這樣的態度  打出來的考績還可能是『特優』
然後  領的獎金是我們這麼『浩呆』老百姓所繳的稅!


所以呢???


我想.......之後 

從AU回來也要去考公務員!看到底能爽到什麼程度!!!!

等我如願考上後!!!我再寫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