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灘灘相當到天邊的ESPERANCE



起了個大早,想看美麗的日出

沒想到…今天的天氣依舊是多雲的…

沿著LE GRAND BEACH漫長的海岸線走著

陽光漸漸的從雲鏠中  灑下

淡紫色的天空也漸漸轉為  眼熟的天空藍


(M先生寫下今天的日期)

也不知那時開始  跳來跳去變成讓大家HIGH的POSE?

也許可以甩掉很多的不開心吧?

不管怎樣…每次的跳都要有新意啊啊啊


(葉問踢!!!                                                                                                                             龜派氣功)

在這裡像袋鼠一樣跳來跳去半個小時後…

準備前往再度前往在CAPE LE GRAND NP裡那

擁有全澳洲最美海灘的LUCKY BAY

在快到的路上看到有一個WILD FARM 佇立在山頭

似乎風力發電在AU也蠻熱門的!




往前沒多久就是LUCKY BAY囉


(我想大家應該覺得這張應該是海邊的照片吧…硬要放自已一張!哈哈哈)

好啦 要公佈解答啦!!!



也許大家看過很多美麗的海灘

為什麼這裡會被評為擁有全AU最美的海灘呢?


我想…這裡的海灣由較高處往下看是一個彎月型,相當美麗

另外,水的清澈度絕對符合最高標準  由淺藍層層變成深藍好不美麗

此外這裡的沙…細到走在上面像是走在泥巴路上!!!很妙的感覺!!!



(再度為AU的觀光打個廣告…XD)

真的很可惜不是大晴天…不然在這日光浴OR 玩個水 一定很讚!!!

也因為如此,我們並沒有在此逗留太多的時間

馬上前往那市區附近GREAT OCEAN DRIVE據M先生說

這裡一整條公路旁一堆海灘啊!!!

我們先在一個地方停下來…走了幾步…咦…我在ALBANY嗎?!


為什麼這麼說呢,這一個景點叫做是WHISTILING ROCK(吹狗螺岩,自已翻的!哈)

記得去年到ALBANY玩時有個景點叫DOG ROCK(狗岩),相似度百分之八十啊!!!



在下面做比比看好了

 超級比一比  WHISTLING ROCK DOG ROCK 
 肥胖指數   敗  勝(脖子那麼粗)
 外國人指數  敗  勝(鼻子高到看不到前面了)
流浪指數   勝(沒有項圈!當然勝)  敗

因為這塊石頭的旁邊就是海灘

發現了一個招牌,看了一下…OHHHHH


(一萬步就可以走完沿岸的九點景點…媽啊!!!                         騎單車  距離各景點的距離,感覺好像不是很遠)

上面看到前方  還有四個海灘,但據M先生(之前從ADE開來PER時有經過這裡)

約有七八個以上的海灘!!!

有幾個很像的就不提囉

以下幾個是我比較喜歡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第一個就是ROTARY LOOKOUT

它並不是海灘,是一個觀景台…



而我喜歡的是它另一邊的景色  彎月型的海邊   清澈藍的海水   全都映在眼底



再來第二個   就是那藍色天堂啦!!(BLUE HEAVEN)

這裡的海水…真的藍到…我想叫『好藍啊啊啊啊啊』真有種上了天堂的海邊的錯覺…



第三個 OBSERVATORY BEACH

這一個海灘其實很短,水很深…幾乎沒有人在這裡玩。那為什麼我會選這裡呢…

因為M先生說…上次在這裡,他看到一隻鯨魚啊啊啊…(但我看了十分鐘…什麼都沒有…季節過了吧…)



第四個  PICNIC BEACH

這個海灘較淺,所以在這裡玩的人比較多、熱鬧許多,也有人在這邊衝浪(當然要穿防寒衣)…

也許在這裡野餐(PICNIC)也是一個好選擇哦!!!




至於其他的海灘,看起來都太像了…XD


看完了半年份的海灘…下一站就是名聞四海的另一個景點『粉紅湖』PINK LAKE



有多粉紅啊啊啊…各位客倌!!!

公佈答案!!!

WHAT!!!!!!!!!!


白色還有綠色…OR淺藍色那來的粉紅色?????





再看了一下『砍棒』的內容

內容大約是說   這湖的鹽分很高 因此助長菌類和藻類的生長  

因此讓湖水呈現粉紅色OR橘

那現在是…藻類都…去HOLIDAY了嗎???

沒…有…粉…紅…色…啊啊啊啊啊

帶著殘念的心情離開粉紅湖…


M先生說我們去逛一下市區的景點好了…

看到了博物館…但…忘了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日子…

沒開啊啊啊…只能在門口拍個照留個念…殘念+ 1





對面就是發現一個超大的螺旋槳! 即然不能參觀到博物館…當然不能放過…



實ESPERANCE 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  但這裡給人很想好好度個假的感覺…(上次這種感覺…應該是在CORAL BAY吧!!!)



一看錶…下午二點了…要從這裡回到DONNYBROOK 用GPS計算是八個多小時…意思就是說回到住的地方

至少晚上十點多(GPS總以"路上沒車、沒有限速"來計算)

而且…我們是要從INLAND(內路) 回去  對於路況不熟的我們應該會多花一點時間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路途實在太遙遠了

所以M先生請我先開一段讓他休息一下!!!


也因此…發生了一個讓人難忘的小插曲




說實在,我蠻緊張的…因為自從考駕照(少說七八年了…)後…我根本沒開過手排了啊!!!

但這樣的路程,讓M先生開整路也是讓人很放不小心


於是帶著『新手上路,請多指教』的樣子   


(看著我"雙手"緊握方向盤、後照鏡裡我的眉間皺成一團…就知道我很緊張啊…)

上路  M先生當我的副駕  指導我

這一路…我只能說真的是一路100~120公里直直向西去

開了幾個小時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小鎮,有點想上廁所,停了下來

再次上路…

看著GPS,OPPS 錯過一個彎

M先生  說下一個再轉就好啦~~~~轉了右邊

是一條很小的沙石路(我們二個互看一眼…)

即然GPS指這條路…那就走吧


沒想到,這就是這悲劇的開端…因為這裡的路太難開

M先生說他先開換到柏油路再換手


GPS顯示  再七、八公里就有路

但一而再  再而三   到了轉彎…實際上卻沒有這條路…


心中一直很不是滋味

但我們也開了一陣子了,不可能再折返到小鎮



之後,又被GPS帶到一條更小的路    看得出來這裡幾乎沒有人會經過

但我們真的只有這條路可以選



路的旁邊是一望無際的小麥田   真的是一望無際的那種…

沒有房子  沒有農夫  連鳥…我都沒看見一隻…


在這裡繞了至少三十分鐘      路怎麼看都是一樣的   路況也愈來愈差  

看路上應該只有四輪機車會經過的痕跡(一年經過一次?!)

每次迷路…我都會想到之前前輩和我說的EAGLE CREEK這部電影
(鬼哭狼嚎,是說一個背包客在AU迷路被殺的故事)

但在這…會不會先餓死才是讓我比較擔心的事啊…




(這照片是先某位完全沒發現我們迷路的人所拍的…當時我們都快瘋了啊啊啊…)


最後,我們冷靜的再重設了一次GPS…開了二十分鐘後

終於…

回到柏油路上!!!!OH YAAAAAA~~~~~~~~~~


這種重生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活著真好…


最後,又經過上次去WAVE ROCK的WAGIN小鎮

上次沒有好好拍那隻超大羊模型的側面  


這次,絕對不能放過啦~~~


和大家分享啦!!!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