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鐵人故鄉  MENZIES


(一看就可以知道這就是WESTERN OUTBACK了吧!!)






在這距離KALGOORLIE北邊約一百三十二公里的小鎮MENZIES
(可按此連結介紹及相關資訊)

曾經擁有五千的人口(當然也是因為礦產的關係) 但現在已沒落

但我真的認為澳洲對於觀光這一塊實在很用心在發展

不管是怎麼鳥不生蛋的地方

都會找出一個特點來"大力"推展(也可以說是澎風的一種")

像這小鎮上  主要道路上有許多雕刻品

(不知道總共有幾座呢…去時正值連續假期…INFORMATION都沒開啊啊啊)


但現在來到此地的人們幾乎都是為了去目睹在LAKE BALLARD (此為一鹽湖)河床中佇立

那五十一尊由著名雕刻師ANTONY GORMLEY所創作的鐵人群
(好比少林寺十八銅人吧…我想…)

其創作名為"INSIDE AUSTRALIA"(放的地方真的是實至名歸!!!)

老實說,從MENZIES再開進來LAKE BALLARD 為五十公里

但路是未舖設路面(UNSEALD)

我們當時出發過去已是黃昏…




但到時天已全黑…

為什麼呢?

我只能說,如果『男抖財、女抖賤』

我想…那路上我可能不知道破產幾十次了,路況實在差的可以!!!


應該半個小時就能達到的地方,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開到…天黑黑啊

袋鼠也會突三不五時突然來打個招呼


因此,如果想拜訪此地,又沒有開四輪傳動的車輛的話,

強烈建議於日間行駛比較安全!


隔天一早醒來…終於看清楚這是什麼地方了

(在昨夜整夜車震後…看到日出真是開心啊…)

當然  我們迫不及待的向鹽湖邁進   去一暏著名51鐵人的風采



沿著小路走下已乾涸的鹽湖河床  馬上就看到鐵人囉!!!(終於…)





但後面的小山…在這平垣的河床中實在很突兀…果不是中共的陰謀的話

我真誠的覺得…是老天爺的…恩恩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來到這裡…當然要好好的研究一下這鐵人啦



(終於找到比我瘦的人了…好夭瘦啊!!!)

在這裡的鐵人  

有男


(前面那一灘水讓我困惑啊…)


有女



有小孩


(OH YA!這樣的身高剛好可以靠~~)


再往前走,發現這湖並不是完全乾涸的

地上佈滿鹽的結晶  像是灑了一地的糖霜般

但相信我…這鹽的鹹度比

THINS 洋芋片(號稱腎虧洋芋片)還要鹹十倍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種乾涸的鹽湖,也讓我想起在SHELL BEACH的一片純白的景像


腳一踏過,你就能完全了解什麼叫做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看起來很像潮水呢,其實是之前的水位,現在水份都被蒸發了,剩下鹽巴囉)

再往下走…就真的有水啦!!!而且也還有雕像在水中…

但因為沒有穿拖鞋…所以就只能看著遠方的M先生、J小姐在戲水囉



此外有一張照片是他們所拍的,看了好喜歡啊,也不知道為什麼河床裡那來的樹???



最後…

看完這一篇還是對於這51鐵人  有著深深的期待

請別忘了,來這除了照像機、拖鞋外

近夏天時…請一定要帶『防繩罩』…


(我不愛台妹…但蒼繩愛我…)


最後,當然要來一個合照在此地畫下一個HAPPY ENDING 



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就是擁有全澳最美海灘的ESPERANCE啦!!!

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