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 GAOL 攝於  今年一月)

最近看了一部經典電影叫『刺激1995』(可按此連結簡介)

這部已十六年的電影,已是我第四次觀賞…每一次觀賞都有很深的感觸…


這一次  是為什麼呢?



我想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經驗


早上七點起床

早上八點到公司吃早餐

下午五點打卡回家

下午六點洗完澡

下午七點吃完飯

下午八點  打開電視和電腦


每一天  怎麼變的好像?!



然後

我開始覺得以前的我和電影中的那些牢犯其實沒有太多的不同

我開始討厭我自已

開始討厭沒有變化的生活

開始討厭似乎愈來愈小房間

開始討厭連呼吸都有壓力的感覺


制式化  的  生活

能讓我們好好的活著  很安全地  不受威脅的  很簡單的 

我們就沉溺在其中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

希望  變成了一種危險的事情



我知道是我自已讓我自已的生活變成這樣

於是  我希望有一些改變

做一件我真的想要去做的事

也就是  這希望

把我帶到了在七千多公里外的澳洲生活著


我沒有後悔這樣的改變

就算有人說這是不負責任的生活方式


但我不在意

因為,我知道…我還有希望


希望  是通往人生的唯一途徑

也讓我相信

你想,(只要努力不懈),你就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