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MANTLE MARKET 門口)

再次舊地重遊Fremantle(去年去PERTH、FREMATLE、RONNEST ISLAND 玩了五天,按此可連結網誌)

記得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剛好也是apple season的結束

剛好我最好的香港Marco和他女友Josephine也要離開這裡…



如今

他們已到TAS待了一陣子,他們曾多次邀請我過去

很奇怪,沒想過自已除了LODGE之外會到另一個地方

再待這麼久

也許我想漂流的靈魂裡  也總有一份期待可以回家的部分存在著




(這傢伙…讓我想起…在西門町…有一個怪咖…總是會站在某個台上拿著麥克風報紙唱歌!)

FREMANTLE  又簡稱FREO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因為這個地方雖然只離CITY半小時,卻悠閒的像處在不同的世界生活著


這地方可以讓你用輕鬆的步調在路上走著   看著許多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佇立在街道二旁

忘卻所有煩惱   

走到了有數家咖啡館的卡布其諾街上  點杯卡布其諾呼應這條街的名字


(去年六月所攝,當時是雨天呢…寥寥可數的人坐在咖啡店的門外)

為了忘記冬天是個寒冷的季節  選了個能照到背後的戶外位置  坐下

啜飲著   奶泡蓋著可可粉  的卡布其諾

觀察每個從人行道走過的人們

背後的故事  

如果要說作家可以轉行   我想偵探會是一種不錯的職業吧?



但今天沒有太多心情去猜想   路上背後的故事

    就放任腦袋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著


“這次長假,就用像機的黑白模式來紀錄好了"


把腦中其他亂七八糟的ideas刪去…



想著…杯中的卡布其諾  不知不覺已見底


恩,是時候前往 FREMANTLE MARKET的時候了吧?


記得去年去的時候並不是五、六、日(才會開、廣場有表演)的時候

今天剛好是星期六呢!



(FREO 市場人員正在用粉筆寫著,今天表演的順序表)

嗯,看來離表演還有一點時間,就先進去市場逛一下吧

一進入市場,就像進入一個五顏六色的繽紛世界一樣…

買AFL相關產品的攤位 ,不論是圍巾、毛帽、橄欖球…等。

差點想買一個橄欖球回LODGE放假來玩一下~~~


還有澳洲每個市場幾乎都會有那販賣『車牌』的攤位

『車牌』上有的刻了名字(這時你會狠不得自已的名字不夠"菜G啊")

當然,你也可以要求刻上自已的名字(當然是要加錢)


還有一些是含圖案、並寫著一些有趣的字

例如:很芭樂的I O AU 、很道地的 FERO …等等


走過把綿羊油擺的高到看不到老闆在那的攤位

再走過  不知第幾家亞洲人擺的紀念品攤位


看到一家由黑白線條構成的店家   在這市場裡特別有質感

這是一家專賣nut的店家


(這家店的吉祥物是一隻討喜的花生阿北(因為他拿拐仗!))

店員是一個有點年紀但很和藹的阿媽

很和氣的問我要不要試吃(有的店家看到亞洲背包客都不太搭理XD)

試吃了mixed的…nut外層包著蜜糖    但不會太甜

馬上決定買一包  但價格當然也是不便宜囉(AUD 8~10都有 約200g)  


買完後,突然想到外面表演時間快到了

出了門口後,表演已經開始一陣子了


(表演者:大家好,我現在要表演的是!把我右手邊的頭髮變到右邊光頭上!!!)

他正專心的表演著   搭配著  說過上千上次的幽默對白

但依舊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

三不五時  故意的『出槌』演出 

更而讓表演更添一分緊張感

從把二個重疊的球轉在手指上  再到  很精彩的扯鈴秀  再到  在上圖板上平衡耍著火把

都讓大家目不轉睛的看著



最後一刻  

不論在每一個地方   這些街頭表演者最後總是會說

如果有讓你開心   很享受這一刻   花你五元十元應該是非常值得的

因為 我是以此為生的   也讓我能繼續把歡樂帶到世界各地

如果你沒有開心  也可以為我拍拍手  


突然我覺得…他好偉大!!!

畢竟在TW做街頭表演為生的人少之又少   看完表演後會給錢的人更少

總是在這個時候體會到,大部分的人很難脫離

『只求回報、不求付出』的心態


看完表演後走向海邊

在澳洲  就算不是夏天  也要去海邊走走


(在對面的岩岸停泊著許多帆船…不知道有沒有"假裝有錢人一日遊的TOUR呢?!)

這裡的沙灘相當小一片   我想這裡應該本來是岩岸為主的港口吧

不知為何  每到一個沙灘  就會看見一個坐在沙灘上享受陽光   讓時光慢慢流走

的臨時演員 ?


(我不想停止時間…我只想讓時間慢慢在手中流逝…也無所謂的感覺~)

夕陽漸漸落下  是一天的結束

時間再被調到   沒手錶就不知道幾點的時刻   


但生理時鐘提醒我是該吃飯的時候

再次走到可以稱為『老地方』的FISH&CHIPS  

點了餐

在戶外可以和海鷗大軍以諜對諜的超近距離  用餐

常常四眼交會  卻擦不出任何火花啊!

深怕一轉頭   我的魚就飛上青天了~~



用完餐點…

走回車站的路上  並沒有太多人潮  冷咧的風不斷吹來

身體像是被凍結   但腦中去年的回憶卻不斷被回想著

FREMANTLE

就像   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一個我會想再一直來的地方

即使只有黑白二個色調


CIAO,FR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