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點此可參閱相關馬來西亞簡介)


(圖為  國油雙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 俗稱『雙峰塔』)

自從廉價航空亞航AIRASIA(按此可連結官網)  開飛以來    不斷的低價促銷機票
(我從墨爾本轉吉隆玻再飛回TW只要七千多台幣!!!各位觀眾…是不是"九秀"!!!)

讓人格外心動  令背包客的我們除了從台灣坐JETSTAR在新加玻轉機外

多了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行前規畫』

不得不說

我對吉隆玻相當的陌生  只知道好久前『將計就計』電影(史恩康納萊主演)有來這裡拍攝過

當時還誤以為是這裡應該是美國紐約的雙子星之類的…XD

在背包客棧上GOOGLE了一下相關行程訊息

查到了算是訊息最完善的一篇了

『 六天六夜在馬來吉隆玻附近的行程規畫--』(要去玩可參閱)

因為我在吉隆玻只做短暫的二天停留(友人們留三天)

於是行程都定在市區附近的主要景點

另住宿的部分   當初是友人幫忙訂的一間BACKPACKER叫 BACKHOME(可連結網站)

住宿相當的便宜(六人房一晚,38RM(約380TWD/每人),裝潢算是相當的簡單整潔

非常強推這一家背包客棧!!!(住宿客群以外國人居多)


(攝於  夜間BACKHOME招牌  旁邊是咖啡店)

行前準備差不多…就GO啦!!!

咻~~~


(攝於  吉隆玻機場   )


BTW,因為機上太冷,我自以為我要飛的是赤道國家先穿了短袖、短褲~!

阿知飛機上冷氣強到看到白煙直直吹!!!

我冷到…開NB取暖…(有下圖為證,並不是想用NB而開電腦這還是第一次XD)

請大家不論去那個國家…一定要帶外套上飛機啊!!!



到時已經是下午六七點了…一下飛機不得了…這空氣實在是又悶又熱…

馬上回想到台灣的夏天!!!


馬來西亞也是一個免簽的地方  只需出示機票、護照  辦理落地簽即可

這裡的每關幾乎都是馬來人為主(這不是華人也挺多的嗎?)

出海關後…已經是八點多了,買了從機場到市中心的KLCC站 的接駁BUS票
(出關後旁邊就會有接駁巴士的人一直叫你買票了!!!旁邊也有INFORMATION可拿地圖)

再從KLCC站坐KTM(多種鐵路之一)到MASJID JAMEK(佳密回教堂)站  

走路約五分鐘前往BACKHOME BACKPACKER



(這家BACKPACKER另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用粉筆在門上寫自已的名字哦!!!
大家是畫到一個忘我,把本來住這間的日本大哥(FUJIKI)擠到不在那裡去了XD!!!)

大家整理好行李、洗好澡…因為疲憊…早早關燈休息為明日的行程充滿電力!!!




第一天

我們起了個大早…為什麼要起個大早呢???

答案就是為了登上雙子星塔,爬文後…因行程安排想排上第一班次(早上九點)

但可能要七、八點就要到那了

於是我一早七點起床扮演班長叫部隊起床

大家用完"FREE"的早餐(BACKHOME有供應簡單的早餐) 馬上出門!



八點多快九點時到了KLCC  進去還因為找不到排隊的地方小繞了一下,一下去…『阿娘喂』

已經有二百人排在我們前面了…吐血…

於是選了AM1000的班次(一班次可有六十個人登記)


(發現…發票人員,只會問你們幾個人…所以如果有朋友晚點來之類的…可以試試看多報幾個人囉^^)

在雙子星塔裡閒逛了一下,快十點時到了集合地點


(入口人員會發給您一張觀光客參觀許可證,每一個梯次的顏色都不相同)

之後就會再發一附三D眼鏡給您並開始播放3D介紹雙子星榙的建構歷程
(不要幻想有"阿凡達"的特效哦!!!XD)


(不得不說…這眼鏡一點也不fashion!!!                                                  看看雪梨的多時尚XD 阿凡達萬歲!!!                     )


看完了介紹,真的不得不說雙子星塔真的相當的雄偉,而建造的過程、辛勞更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更感謝片長不到十分鐘…不然我真的會睡著!!!(想起了以前在學校看影片的日子…好好睡哦!)


接著坐上的電梯


(等待~~~哦~~~我隨時隨地在等待~~~~音樂出自於陶GG的『普通朋友』)

 接著上了很像大貨櫃的電梯…速度真是飛快…耳嗚的感覺一下就出現了…叮…到了

參觀的時間十五分鐘…馬上相機開機!

拍了一下,咦…本來在我們後面那一梯次的R小姐、B小姐也一同搭電梯上來了

大家就五福星合體拍一張囉!



不得不說,雙子星塔還是從外面看比較壯觀,上來之後…嗯…要說很酷…沒有

要說很特別…我不想唬爛…但晚上的感覺應該會比較有FU一些(但晚上似乎不開放的XD)


(大家都是狂拍、猛拍、亂拍…請幫我拍…XD)

另也用相機錄了上面看到的一些景色,有興趣就看一下囉(請看VCR))






接著坐著電梯下樓到一樓後,會經過一個雙峰塔的介紹館,裡面有和摩天大樓的比較圖


(大家好,我是於1998年完工的雙峰塔,高452.02公尺!!!)


(這是一個站上去就可以馬上換算要多少個你才等於雙峰塔的高度、重量哦!!蠻有趣的)


(另外裡面也有一個世界前幾高的電訊塔比較圖,而KL TOWER是目前亞洲最高的電塔,也是目前
世界上第四高的電塔哦!!!)


逛完後…我們馬上下樓(雙峰塔一到四樓是MALL)去吃飯(因為我沒有吃早餐XD餓死我了…肚子一直叫)

我們去吃的是網上大家評價還不錯位於雙峰塔四樓的『關姐廚房』(MADAM KWAN'S )



(上面就是它的名片…讓我想到了老闆娘的樣子…真是親切的『愛吃痣』啊!)

老實說,這邊比較有可以好好吃個飯的感覺(以馬來的物價來說,這裡算是很貴的餐廳!)

但那時也不太知道要去那吃比較好,所以就挑近的先來嚐嚐囉




這裡的氣氛擺設都不錯   一個人消費RM50(TWD 500以下即可吃很飽了!!!而且很適合我們的胃口啊!

但後來R小姐的一個馬來西亞朋友來這   說我們怎麼會來這裡吃?!

她覺得這裡的東西並沒有特別好吃,而且又貴XD
(正在我們吃的一臉滿足時…給了我們重重的一擊啊啊啊!!!)



(各位客官…您看看…明明光是看就很好吃了啊!!!它是三色飯要價RM22(TWD220)很便宜啊!!!哇愛呷!!!)

友人也點了椰香咖哩、河粉、西米露…等  基本上 除了西米露甜到我要蛀牙之外

其他的都相當能接受

再來吃一次的話我想也是非常OK的(管他道不道地XD)




 


不知不覺就打了好長啊…

這次的

『亞』口無言出走去----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


應該會分成  VOL 1~5   五集完成囉

請大家繼續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