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隆玻的LRT(單軌電車),只有二節…常常把我擠的要死XD)

吃飽喝足後…因為R、B小姐要和馬來的朋友去雲頂高原(上有賭場和…遊樂場),我們三個男生就決定

前往月黑風高的"黑風洞"

首先坐LRT前往TITIWASA站(據說這裡可轉乘巴士到黑風洞,點我可參閱相關訊息)

之後坐到了TITWASA後   找到一個像公車站又不像公車站的地方

整個就是爛  佈告欄的時刻表早根本不知道是那一年的產品   而我們要坐的公車連時刻表都沒有

只有奇異筆在玻璃寫 U6


我們在那等了約半小時…發現車潮實在非常的亂,也問了幾個當地人,有的人說這裡有,有的說

這裡沒有(這裡的人似乎對觀光客不是那樣的和善)

後來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在那等…就走回了TITIWASA站問那裡的警衛跟我們說請我們坐到布城(PUTRAJAYA)

再去外面坐BUS就可以到了(他的英文馬來腔也是相當的濃厚啊!)

(同時,我也去問了LRT的買票人員這裡究竟有沒有轉乘至黑風洞的BUS,
買票人員聽了之後只跟我點個頭並指向了遠方啊啊啊Orz…)


(LRT 內部,不得不說…這裡的華人幾乎除了我們三人之外…我真找不到!)

最後我們坐到了布城…我們的耐心在悶熱的天氣之下實在不想再等不知道那時會來的公車

於是我們去坐了"被坑指數百分百的TAXI"(請見討論串)

的果然司機"群"一看我們就是觀光客,馬上出價RM 15 (約TWD 150元)死都不讓我們殺

其實並不貴  但以當地的人看來  我們被當成"凱子"坑了

好險我們有三個人SHARE  心裡也好過一些了

真的了解

『今天你不殺他價,明天就換他坑死你』的道理啊!!
(載自『猛假』)

總之千辛萬苦的來到了 『黑風洞』囉!


(咦…這…是…中和烘爐地吧!!!哈哈…但是要先換成土地公才行!!!)

黑風洞是位於馬來西印度教的聖地,一進入映入眼簾的當然就是那金黃色的"印度神"

非常壯觀  但要體驗那鬼斧神工的自然洞穴   

請先深呼吸   一分鐘   向上爬272階梯 (我就說是烘爐地啊!) 即可到達


(我要努力向上…這是手扶梯嗎…快點動啊…XD)

不得不說,這裡的樓梯是又小又陡…連活力過剩的我 爬到一半都氣喘如牛

很後悔沒有吃"阿蓋"保護我的膝蓋…

上來後…大家都用了二三分鐘  好好的呼吸一下

向前走去  沒有碰到要騙觀光客要收門票的人

走到入口  WOO…好多鍾乳石

此洞穴稱之為"光洞"(高約五六十公尺、寬約七八十公尺)

洞的正上方有一個小洞  陽光會從此洞撒進來

如同SPOTLIGHT一樣啊!!!(幻想自已是明星中…)


(入口處,前面藍色是買印度教的拜佛的東西、紀念品等)

進入前,請先調適好心情,因為裡面有雞、貓、老鼠、猴子、蝙蝠…因此…不知道

是不是便便的味道有點臭,有一種味道漫瀰在空氣中啊…

經過光洞後  會再看到十數個階梯上去會看到一間於1891年蓋的印度神廟


(上去後往入口看的樣子…還有猴子亂跑…)


(不知道設計師是誰,自然採光做的非常的好!!!)

但要小心的是…這裡的猴子相當的兇!!!會搶人的食物、飲料…也因此山壁上

都是他們搶了遊客的東西後  跑到山壁上享受的後果(
有點髒亂)

同行的H先生  實在很"野肖"  硬是要去"近拍"猴子

於是…請看VCR(超白爛的!!!笑死我了…哈哈)



之後,我們也在那看了很多"遊客被搶記"有人被搶飲料、有人被搶椰子(印度人)

被抓破袋子…等

這些猴子們實在是太恐佈了!!!但也算是黑風洞的特產吧XD


經過  猴子大盜的洗禮後   我們也準備…下山了



不禁感嘆…『上山不容易  下山也難啊』

下山後…旁邊有些印度寺廟

(上面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神像!!!像是羊頭人身、女上半身下半身是馬…等等XD)

另旁邊也有印度市集…對印度食物、東西有興趣的人可抽空去看一下,我是一直聞那味道

就有點不太能接受…所以就沒過去看了


(鴿子超多…有死小孩會在那等鴿子多時跑過去…如果不小心走過去可能會滿臉鴿毛吧)


說到這,大家可能也不了解為什麼這個地方叫黑風洞(BATA CAVES)???



據說,以前住在這裡的土著  每個在清晨、黃昏的時刻都會看見黑

風從洞穴吹出,覺得很怪異但又因地形所困而無法上去探索個明白

,而後來印度人來了,也發現同樣的情形,也覺得是鬼神在做怪,

所以在山下建了神廟以治服鬼神,但這情形依舊。最後…中國人來

到了這個地方,他們癈盡千辛萬苦到了山洞,才發現原來這都是燕

子們和蝙蝠們  集體飛出覓食,因數量太大而如同黑風一般吹洞穴!!!!


至於是不是真的,可能也只有真正的土著才會知道吧?


最後…當然也要在印度聖地  跳一跳 

祈禱  平安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