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台灣小農工之工作匯整文章太長,所以推出VOL 2 以便觀賞

如對之前工作有興趣,請按此連結VOL1





18.Build the roof top of forest nursery 蓋溫室小樹芽的屋頂 (pinchers) 3 days

(沒圖…因為在高空作業,沒時間拍啦!!!)

 難易指數★★★★ 

這可以對我來說非常大挑戰的工作,怎麼說呢?

即然是蓋屋頂,就是要爬到高處…首先,我們要用梯子爬到三四公尺高的鋼架上,鋼架中間

擺了一條可移動的鋼架(寬約二十公分!不能做大隻一點嗎!!!)

而我們要站在上面,用電鑽鎖鐵條…這對有一點懼高症的我…真的是只能抓著gg硬上…

但我實在沒辦法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之下,做這種危險的工作,於是三天後…我就不幹了…

"有錢,沒命花…"也是很可憐的事啊…


傷殘指數★★★★

三、四公尺摔下來會怎樣?!

輕則手斷腳殘…但要是摔到腦袋呢!誰知道…我可不想冒這個險變"爬代"!

之前有一個英國人,做了一天連爬上去鐵條都沒有… 


賺大錢指數★★★★

AUD 18.15/PER HR 

想當年,叔叔當兵是當炮兵!!!而當時,是有"危險加級"(就是危險的工作薪水有比較多哦!)

這份工作應該也要加薪啦!!!


思念指數★★★★

主管的人很直,很好相處,但是這工作真的讓人太沒有安全感了…只能說,我不想再回想

那種踩錯一步就say bye的感覺…

19.Picking Donut Peach 摘桃子 (Kim Tucker)  20 days


 難易指數★★ 

這工作其實很簡單,和大部分採水果的姿勢差不多,就是像上圖抓住水果後轉一下,再小拉一下,就下來囉!
但唯一不同的是,桃子這水果很珍貴,據老闆說,這一公斤可以賣AUD 10(台幣三百!!!!應該幾顆就一公斤了吧!!!)

要注意的事,有些果子太熟,在拉時,容易在梗的地方破掉(就很容易壞掉了!)…(這樣老闆就哭哭了哦!!!)

此外,這水果因為價位比較高一些,所以老闆會希望採的品質好一點,因此,對於顏色也很重視,熟了的桃子

不會有青綠色在上面(但很難避免採錯,因為日照方向的關係)還有會比一般沒熟的軟一些,因此,需要一些時間

才會熟練、採的快一點~




傷殘指數★★★★


我想這工作,不太有機會受傷,因為他也不能採太多在袋鼠袋(一種採水果要背的袋子),怕被壓壞,所以約採

個五十顆就不能再放了!!



但有個問題到是很危險,因為桃子本身非常的甜,而且熟的速度也很快,有時隔一天,昨天沒熟的都熟了,所以常常

有熟透的的桃子被"蜜峰"正享受著
…而因為他們會吃到桃子裡面,你在採時,根本看不到他們在那裡…所以…有時你一

抓…會發現一堆蜜峰在裡面享用!!!

相信我!!!被蜜峰叮…是很痛的一件事!!!

賺大錢指數★★★★

AS USUAL,18.6/PER HR

思念指數★★★★

因為在這待很久了,期待退伍的那天來臨啊啊啊!!!


20.Picking Plums(Black Diamond,Amber Jewel,Blood,Giant candy) 摘李子 (Kim Tucker) 10 days


 難易指數★★ 

這工作其實很簡單, 只有四字真言就是『摘就對了!!!』!!!

一開始速度無法變快(一隻手只能採一、二個)到最後,就可以一手採三個、二手採六個的大絕招!!!


傷殘指數★★★★


我再說一次,袋鼠袋這東西,如果自已無法負荷太重,就不要裝太多,因為如果裝太重的話,一星期下來,背、腰會很酸痛

要量力而為…

但有個問題到是很危險(和桃子一樣),因為李子本身非常的甜,而且熟的速度也很快,有時隔一天,昨天沒熟的都熟了,所以常常

有熟透的的桃子被"蜜峰(或是叮了更痛的黃峰)"正享受著(我被叮了二次…)
…而因為他們會吃到李子裡面,你在採時,根本

看不到他們在那裡…所以…有時你一抓…你會發出像是快生小孩的"哀口豪聲"!!!

賺大錢指數★★★★

AS USUAL,18.6/PER HR

思念指數★★★★

因為在這待很久了,期待退伍的那天來臨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