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

而我對吃的東西宗旨只有

"吃的東西可以隨便  但不能吃大便!(難吃的東西)"



在MEL 因為經費有限  只能吃一些平民美食…當然還有很多沒開發的

期待RD(開發人員)可以帶領我去尋找好吃的美食

那就介紹一下吃過還不錯的地方吧!




第一家  

越南美食  勇記河粉

OEC指數   ★★★★★



這一家越南河粉  可以說是 RICHMOND區  響噹噹的名店

連TOURBOOK 都有它的介紹   實在硬是要的!!!


而夥記們也都是越南來的狠角色(好像不重要…)

它的菜單非常簡單  並且有平民美食的特色  就是 "秀狗ㄉㄨㄚ哇"(便宜又大碗)



同行共三位都點了這麼邊的招牌  就是雞牛大雜燴(中)要價AUD 8元(約TWD 160元上下)…來囉

WOO…料多實在啊!!!還送上一大盤豆芽菜!!!




裡面料包括了  熟牛肉、生牛肉、牛膏肉、牛筋肉、牛肉丸、牛鞭(看不出來是那個(驚))…生雞肉、熟雞肉

真的是超多料(拍手叫好!)


話不多說,我們三個快餓死的人…馬上拿起筷子   "速速聲"(吃麵聲)此起彼落  

來AU不是第一次吃河粉,但說實話…這裡的料真的是非常的多、新鮮…肉都相當鮮嫩

但重點我們是放在…到底那個是"牛的下體"XD(真是即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就在猜的同時不斷的吃…只發現有個圓型切片直徑約六七公分

硬著頭皮  吃了下去…咦…味道還不錯,裡面還有黑胡椒、香料調味  GOOD!!!


(被偷拍驚到樣)


吃完後,當然要試一下來自越南的甜點,其價格也都約在AUD 四元以下 

下面這杯就是比較特別的"三色冰"(AUD 2.5元,約TWD 75元)

是由  大紅豆、熱帶果凍 、 椰奶  燉煮七七四十九天而製成

喝了之後  通體舒暢  解毒散熱  

實在是  吃完熱食之後必備良品!!!



請大家有機會來MEL的話  請不要忘記去試一下越南這家知名的勇記

以下是名片 請多指教囉!(如果住西踢 可走RUSSEL ST 就有了!但是它是"分店"!哈哈)






第二家  

港式料理  太平洋燒腊

OEC指數   ★★★





吃過的朋友推這一家(在city唐人街附近),而我本身就很愛吃燒腊這種東西

進去當然要點"三寶飯"  殊不知   竟然沒有!!!(挫心肝)

只有"雙拼飯"(點了油雞、叉燒)  要價AUD 10.8元(約TWD 274上下)

感覺得出來有擺盤(不知為什麼我還蠻注重這種東西XD擺的好就加分!)

吃了之後

油雞的雞腿很嫩(但一般只會給雞胸,要改雞腿要加AUD1元XD )  不會太鹽  

叉燒有點過硬,應該是切到最後的部分,都是肉沒有油脂分布在裡頭,吃起來實在不討喜!

另外也有點鹽…失敗中的失敗!!!


另一天  再次和朋友們再前到訪  這次我直直來點了"燒鴨飯"(硬是要把三寶湊齊!!!)

吃了之後,燒鴨的皮脆,肉有不硬也不軟適中的口感還不賴,鴨味沒有想像中的重

是我比較喜歡的感覺!!!所以 燒鴨 給它一個推!!哈哈


對了,因為要吃點道地一點的小點心,就點了一個菠蘿油(AUD 4,約TWD120!太貴了啦!)

一個小小的菠蘿包夾著牛油(就是我們說的奶油)  

約三口就解決的東西  買AUD 4元…而且…也沒有比較好吃…(微波的!)

不想多形容吃的感覺

給它一個  劣   好了!!!哼!!!





第三家


美國料理   LORD OF FRIES(市區蠻多家)

OEC指數   ★★★★



顧名思義  就是上帝的薯條!!!

敢這麼褻瀆上帝  我到是要看看它有什麼特別的


點了個套餐要價AUD 10.6(約TWD268元,比一般速食貴了一些!)

這裡的特點就是…fries它有非常多種口味,每一種口味都是參照各國喜愛的口味

去調味(
像AU就是用醋、鹽,義大利就是用CHEESE和蕃茄醬…等)


我點的是美國口味(是有點像是糖醋醬的感覺)基本上,它的重點是在醬汁上

吃起來還不錯,酸甜酸甜,SIZE也硬是比外國的餓傑克、麥克唐諾來的大一倍!!!


但還記得羊毛出在羊身上嗎?!

就在我打開BURGER包裝後…



MINI BURGER…真讓我哭笑不得…應該說它可愛還是迷你…

我想它比餓傑克的CHESSBURGER還小吧!!!

我想他可以像改良成"一口漢堡"也算是蠻有特色的!!!Orz.....


難怪他要叫 Lord of Fries 而不是 Lord of Fries & Burgers

只能怪我太傻太天真了…


來這吃薯條就好了啦!!!!





第四家

中國料理   上海餃子館 (太平洋燒膮旁邊巷子內)
OEC指數   ★★★★



這家好吃的店是從別人那得知的,在某日和W先生和N小姐從金礦山那玩

回來後,本來要再去吃太平洋燒臘,但走著就旁邊巷子就看到這家『上海餃子館』


進去之後,哇!好多人哦!!!已經九點了說…還可以這麼多人,心裡開心了一下

“找美食“第一要件就是往人多的地方去!


拿了MANU,看了下,價格相當平民,八顆水餃只要AUD 3.5元(驚!約TWD 105元)

其實不貴,但當天很想吃鍋貼(15個,約AUD 8元,TWD 240元)

而W先生和N小姐點了牛肉水餃湯麵(約AUD 8元)、另外我們又點

紅豆鍋餅、小籠蒸包(上面二個忘了價錢,但都約在AUD 5元上下)



很開心的是我的鍋貼是最先送來的,看到時不禁"woo"了一下,因為他的

鍋貼是用"炸",而不是用"煎"的! 不知道嚐起來如何,真不想踩到"地雷"!!!



吃了之後,因為是炸的關係,皮表面較乾脆、裡面皮是軟的,肉的部分可能

是在炸之前就川燙過了,熟的徹底,還有些許湯汁在裡頭,還不錯吃!!!


我想它的缺點是…吃多會有點膩,另因為是用炸的關係會稍油些。但整體來

說是大眾可以接受的口味囉!




另外W先生和N小姐  則是在今天踩到了地雷!!!『牛肉水餃湯麵』他們本以為會配上高湯

沒想到來的是牛肉水餃  加  白麵   加上  菜  加上  "水"!!!(別懷疑!就是水水水!!!)


沒有湯頭可言啊!牛肉水餃也是表現平平…難怪大家都用豬肉做水餃比較多些!!!所以習慣

『重』口味的朋友,我想不太適合您囉!!!


另外『紅豆鍋餅』是一道值得讚賞的一道菜(以AU的標準),外頭皮酥脆、裡面紅豆餡料

豐富,也不會過甜,但一樣…過油(也許這是上海菜的特色XD)



小籠包,這道菜讓我思考了許久,到底它是湯包、還是小籠包呢?

因為它沒有湯包來的皮薄、多汁,也沒有小籠包來的膨鬆外皮…即然如此,我就

再把它歸類"上海口味"的好了!!!XD  但味道還OK,當然是以AU的標準哦!



吃完後,一人花費約AUD 11元(約TWD 330元),還OK也吃的很飽,基本上我覺得

這家餐廳試著在外國人和中國人的口味中取得平衡點(
鍋貼為什麼要用炸的!?Orz)


這家餐廳的外國人說來不少,反倒是亞洲人約只佔了三成吧!anyways, 能吃吃看中

菜西炒的感覺也是蠻特別的!


有機會,也可以去吃吃看囉!







這次吃的美食說實在並不多…因為沒有特地去找資料  

所以之後如果有去吃什麼比較好吃的再說給大家知道囉…


篇幅過長…娛樂的部分再用另一部分介紹囉!



下一集:


在西踢有蝦米好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