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

這一個曾連續多年被聯合國評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在2005更是一舉得冠)

而墨爾本也被稱為澳洲的文化之都


在墨爾本的天氣   真的是的 一日四季!!!

像我在這前幾天好冷…之後某日高達四十三度…隔天晚上又十四度…Orz


整年基本上均溫約在二十二度左右,算是很宜人的氣候,只是早晚溫差大

多帶一件外套是出門基本配備囉!


但有這樣就能成為地球人最愛的都市嗎?!


到底這個城市有什麼特別迷人的地方 

讓大家對它充滿憧憬?

就讓我這個已在這搜集資料好一陣子的我向大家報告一下囉(拖稿拖拖拖…)



墨爾本的好 : 交通啵…棒!!!

請善用以下連結  可帶您到任何地方哦!!!
(當然是用公共交通工具!!!哈^^v)

mel玩透透網站


剛來到墨爾本這個都市時

一下機就覺得這裡的交通四通八達  路上的電車比其他都市的首都都多太多了!!!

你可以想像在台北的東區、西區的逛街旁就有電車的感覺…
(太方便了啊!忠孝東路隨便都可以九遍以上了!!!)

基本款(新型)電車



造型更是多樣化!



另外下面也有舊型的free shutle(觀光客的最愛!!!)約二十五分鐘就有一班,共十三站

帶您走遍city主要景點就靠它囉!




只要是在約一個小時內的車程   電車似乎是無所不至的感覺呢!!!

如果要去一些較沒有那麼熱鬧的地方(住宅區、市中心外)OR較遠的景點,當然TRAIN會是您的好夥伴
(這樣算是台鐵嗎???)

還有另一種線叫V/L線  也可以去更遠的地方哦!但我沒坐過XD


(南十字星站)

當然,公車線路的完整也是值得一提的,依AU的發展程度來說,墨爾本的交通可以說

是最接近亞洲級的城市!!!
四通八達來形容真的不為過!!!


但這裡我要提出一個缺點,就是這裡的交通費實在太貴了…

這裡的票有分區 ZONE 1 (較市中心的區域)  ZONE2(較郊外的區域)

如果您要從市中心ZONE 1坐到ZONE2  日票(還有只可以用二小時的…較便宜但對觀光客沒什麼用!!!)
要價AUD 10.6(約TWD318元…XD)


因為我住在鳥不生蛋的ZONE 2 覺得我應該會常跑CITY(好險真的常跑!!!XD)我就買了
月票,要價AUD 169(約TWD 5100!!!!不得了啊啊啊…貴死我了…當大爺好辛苦Orz…)

但好處是,這票是可以通用電車、火車、公車…所以對我來說算是值回票價啦!畢竟

一天花AUD快11元,還是買月票比較划算一些囉!!!





墨爾本的好 : 建築啵…棒!!!



(Flinders Station:主要車站之一)

話說  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可以說是僅次於英國倫敦的地方
(畢竟它曾是主要英國囚犯的殖民地之一)

如上圖這個車站,晚間真的讓人覺得彷佛置身於倫敦般



而上圖就是聖約翰教堂囉  和 SYD的聖瑪莉教堂 一樣歷史悠久隆重的感覺

說真的,走在街上有很多地方就會有一些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TOWN HALL)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實在介紹不完啊啊啊…


此外,墨爾本當然不止有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當然也有些現代的大樓互相襯托著

像是世界最高的住宅大樓 EUREKA TOWER(八十八層樓)



當然還有一下FLINDERS STATION就可以看到對面的FEDERATION SQUARE囉!!

造型也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



另外在SOUTHGATE(類似像是商業大樓、飯店為主的區域)幾乎都是以現代建築為主




我想就是這種新舊建築交錯在都市之間  都為彼此不同的風格加了不少分吧(又或錯亂?)

不論如何 逛街逛一逛累時  又能看一些美麗的建築絕對比被一些高樓大廈完全包圍來的好吧!?


下一集

墨爾本


食在MEL西踢…吃吃吃



娛樂在MEL西踢…血拼亂買



早上十一點起床

晚上九點太陽才下山

凌晨三點才睡覺

肚子餓了才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