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U在台勞  出來混總是要遇到這一天的

除非你是 "黑工"(就是領支票OR現金但不幫你報稅,通常是亞洲人幹的事!!!)

不然一般來說都會從WAGES扣29%的稅金
(但如果你的TAX FORM"是"填居民的話,就會扣少一點(13%左右)其實都一樣反正都會退囉!!!)


此外報稅的季節是從每年七月到十月底 (所以就是報去年七月到今年六月的收入啦!!!)

因為之前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想說上網報好像不難就全部自已來試試看

最推薦一個

傻瓜版的報稅STEP BY STEP版  可按此連結(超好用!!!只可惜相見恨晚!!!)

沒想到…

上傳錯誤太多次而被鎖住不能上傳(不知啥鳥原因…SHIT)

因為鎖住一天後就可以開

我就這樣不斷被鎖住  再開  上傳  再被鎖住  

重覆了二個星期

真的受不了…


就詢問到一隻可轉中文服務的電話  

13  14  50(請用公共電話打只需50 CENT 可讓你聊到天長地久…)

轉接ATO(澳洲稅務局)

接電話的是一個  中國  來的  小姐兒


以下是接通後的內容…

中國小姐兒:『先生,他說您有什麼問題呢兒?』

傑森(就是我):『啊?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清楚…』(因為旁邊有車一直經過…又下雨)

中國小姐兒:『先…生,他說您有什麼問題啊兒!?』

傑森:『啊?不好意思…因為這裡有點吵…可以請您再說一次嗎?』

中國小姐兒:『(爆氣的說)先生!!!如果每一個問題兒都要我這樣重覆好多次…是不是很麻煩的呢兒!!!
                          還是您要換個地方打電話兒?!』

傑森:『…(心中了好幾隻國來的之後)不好意思,我會仔細聽!』


^$&#@^$(*^$(#@*

^*(%#&($#


之後  三方通話得到結論是

因為個人隱私的原因  我不能直接在電話裡報稅

所以

我要用最原始的方式

就是拿紙本   寫完後   寄到ATO去(再按了幾隻英國的綿羊)


好險  TAX PACK(報稅文件、表格)在書局可以FREE的索取


今天搞完啦!!!


明天寄出去…希望一切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