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已三個月

希望給有一點點、好像、可能…想來這個地方的人一些建議

也許能帶給大家一點幫助啦……囧RZ



一、超大容量硬碟

來這邊一定要帶一個"超大容量"的隨身硬碟,然後…把所有你全部樓上樓下、親朋好友下載的
電影(
含愛情動作片大加分,此將讓你馬上可融入男人幫這個大家庭!!!( ̄▽ ̄@)我沒帶…)



二、酸痛藥膏

如果決定要來農場的話,因為你不知道你會做什麼鳥工作…別以為你可做到爽缺…

好一點的話…就是摘摘水果(全身酸痛)、分分水果的好壞(精神疲憊)
壞一點的話…就是把活的G掛在勾子上OR殺G讓屎、血用的你全身都是!!!也有可能是要挖G的內臟讓你的發腫手殘
或是像我一樣…在冬天剪枝讓剪刀強姦你的手一天幾千下XD後果當然也是手殘︿( ̄︶ ̄)︿

如果以比例來說…做到爽缺的比例和"中樂透"其實差不了多少卣RZ

如果可以帶肌樂也不錯,因為可以用"八百零七次"來一年的話,一天用二次也還剩哦XD

三、LONELY PLANET

這一本旅遊聖經幾乎每一個背包客人手一本,就像信基督教的信徙都有一本聖經
佛教徒要有大悲咒、回教徒要有可蘭經一般!!!XD


這本書有人買英文有人買中文…到底買什麼版本好呢?

我的意見是買英文的!!!因為可以強迫自已學英文…若是問路也很好問又方便
但是如果連LONELY PLANET的意思都不知道OR不會拼

我想…買中文會讓你想在澳洲待久一點(
不然光是看第一頁就想回TW了XD)

四、電腦

和第一項是相輔相成啊!!!!有再大的硬碟沒有可以看的MONITOR也只是屁啊…<( ̄︶ ̄)>
這邊幾乎是人手一台NB…亞洲人沒有電腦真不知怎麼活下去…沒事做只少
可以像我一樣躲在房間看"好看的"電影當當宅男也不錯

至於電腦,我想一定要十吋以上啦…八吋實在有夠小,看字看到死…即然要帶
就沒差那幾百公克了…大螢幕才是王道!!!

五、延長線、轉接插頭

因這邊的插頭和TW是不一樣的,所以轉接插頭當然是必須的啦!!!帶幾個???
好問題…愈多愈好,因為這邊很貴…

延長線的話,記得帶電腦用有三孔的那種,最好有保險絲才比較安全,其實
澳洲是禁止使用延長線的,可是當你的房間只有二個插座,但卻住了八個人
你的心裡只會有一個字"爽"!!!

六、多層式登山外套

出國畢竟不是搬家一切從簡…如果薄的一件、厚的一件、花的一件、素的一件
工作用的一件…那還得了XD行李早爆了…

所以買一件又輕又薄又保暖的外套就對了…二件式的最好,因為熱還可以拆一層
下來,真的超方便!!!

當然,我也有買一件…(
現在買下馬上加入會員打八折XD好像購物頻道…)

七、羽毛睡袋(最好可耐0度以下!!!)

這是我心中的痛…想當初覺得自已不會去睡很鳥的地方所以應該不用買太好的睡袋
沒想到這邊的冬天真的超冷…

一開始睡沒有暖氣的房間,晚上用睡袋加棉被…然後睡到凌晨二三點時只不過棉被
滑掉…就被冷醒了…ε( ̄□ ̄)3||

看到別人都睡的那麼的"安詳"心中真的很後悔在家X福買了一個五百元的睡袋…


八、一頂可遮四面八方陽光的帽子

澳洲的太陽真的很毒!就算是冬天也一樣…有天我工作沒戴帽子,想說在冷冷的天氣
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當下真是好舒服…

下班回家洗澡時,沖頭時覺得頭好痛…結果我的頭皮被曬傷了…#(┬_┬)泣!

所以我極力推薦"採茶帽"、"墨西哥帽"、"農夫草帽"!!!!或是我的"清朝官兵帽"!!!(請見ALBUM中採蘋果的日子)

九、快譯通

來澳洲隨時隨地都有可能遇到不懂的單字,學習最快的方法就是保持"好奇心"
隨看到就要隨查!!!這樣相信記下來的可能性一定會比在書上看到再查來的好一些!!!

不要說電腦就有"眼晴醫生"(DR。EYE")就好!!!帶就對了!!!GO

十、一顆充滿勇氣、不怕難、不怕苦的心!!!

來到這邊其實一開始真的有很多的不適應…畢竟人生地不熟的
一個人的話挫折感會很重…

然而,要突破就要改變、打破現有的一切!!!

說來很簡單,其實大部分的背包客也都做的到,但是當你又習慣了
你某處的生活

要再一次打破在異地習慣的地方、生活,那又需要多大勇氣?!

每一個決定…都需要勇氣啊啊啊啊啊囧RZ

試~~~~~~~~~~~    一    ~~~~~~~~~~~~~~~~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