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了台灣LED大廠『溢光』考試、面試

一到了門口lobby和以前C公司的LOBBY相較之下c公司真的算是很豪華啊!
(之前很多客戶來我們家AUDIT也都這麼說過......)

但進去之後就和以前的C公司有差了!因為這裡都會開很亮的燈
這也許就是沒有『挑高五米』的好處吧

接著,到了它們的員工訓練室進行測驗(英文+職能)

沒想到他們是用電腦進行測試

這倒是蠻少見的用心.....相信可以在『畜牲』(混吃等死之人)
『超人』(加班破錶之人)之間好好的做區分出來並分發下單位

********************************************************************

第一階段的職能測驗
其實也就只是所謂『昧著良心』就能得高分的測驗吧!

例子如下:

您的身體健康嗎?-------我當然是勾最右邊的『非常同意』

重點是下一題

您的身體是否能承受長時間的加班-------我呆了一秒後,眼晴閉上
一樣把最右邊的『非常同意』給勾上了

就這樣.......我閉著眼晴十五分鐘把一百二十題的測驗給做完了
大部分的時間我應該都是在找『非常同意』打勾的位置吧......


第二階段的英文測驗

基本上是考TOEIC相關的聽力和閱讀各25題,之前聽C公司的人說至少要六百分的水準
比較容易進去....但速我只考了525.....只能說最近都沒在碰TOEIC了

最後一關的面試

是一個看起來不足三十的阿SIR,看到我之後問了一些問題
我總是文不答意,也許是我的解釋能力有問題,但是.....

他的問題大至如下:

you know我們buiz unit現在LED shipping很多countries,so 我們的報告都是用 English寫的
您覺得您OK嗎

您可以一個人handle 很多事嗎?我們不止要make customer feel satisfied!!!Otherwise ,report
當然也要是professional的!!!

見鬼我們明明就是中國人啊,中文說的比英文少,這樣對嗎?!
以前常被c公司的人叫假abc.....我想.....如果進來這裡,我也只能當當『土台客』吧




不過這次的面試其實受益蠻多的

面試官點出以下

1.除了我看起來很年輕之外,行為上更年輕------翻譯一下就是『思想不成熟、不夠細』

2.因為這個職位要對抗很多長官,他說我看起來就像『好好先生』,可能會不夠『硬』
  ------翻譯一下就是『太軟(沒有gut)是不能當一個好先生(稱職的工程師)的!!!』

3.缺乏企圖心、決心-----因為他說您要表現你能承擔這份工作的決心
例如他說我是否能說出:如果我不能做好,我就把頭切下來這種話!!!不過說實在的

因為對這一份工作並沒有很積極去面對,因此這些話我實在說不出口
只能以『白癡』的笑來帶過....


**********************************************************************************************


這次的面試又有一些新的體驗在心頭........能有一些收獲很開心

自已應該知道要什麼再去追才是,不然這些時間也都是浪費了.......

沒有準備對面試官還蠻抱歉的,sorry

明天會更好,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