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活的實在是很悶

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工作
把自已搞的似乎得到了憂鬱症

百思不得其解
也很想找其他的工作來做

不斷的自我催眠
我愈來愈不開心
但日子卻一直在輪迴

前些日子
我欺騙我自已做不好就算了
別給自已太大的壓力

但我發現
欺騙自已所帶來的消極
並未對現在的我有任何的幫助

很多很多的道理我其實都了解
然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我想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問題

直至今日

和一位先輩閒聊中提到工作方面
『態度』、『做人』的尤其重要

其實我一直知道這個道理
但知道不代表做到

『人』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生物

我們懂的其實都不少
然而,行動力卻總是不如預期!

而同一件事

有時從不同的人說出來
影響力也大大的不同

就像爸媽說:多讀書才會賺大錢!
和比爾蓋茲說:多讀書才會賺大錢!

說服力就相差十萬八千里!
但結論是相同的正確
只是說話的這個人是否有錢成為了我們是否『聽進去』的key point!

因為這個道理在他身上是可以得到證明的!而非在我們的父母身上!
另外我們對於自身的期望相對影響也很大!

所以

我study到一些結論

『態度』

是很重要的一環,不管自已現在是什麼職位
都必須抱著積極學習的態度來study!不論最
後你有沒有得到你所想要的(當然這也是趨動
的源頭),但最重要的是你在這努力的過程中
獲得了多少?!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事!

將之前別人亂說的

三不一沒有政策『不知道 不會 不了解 沒有聽過』
改成菜鳥三多『多看 多學 多問』



『做人』

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學問!!!但也是每個人必
須去學習的一件事,尤其我的工作更是特別
需要注重這一塊!而台灣人其實還蠻講情面的
你會做人,有事別人自然會幫你!你不會做人
事情通常就像孤兒一樣,沒人會理!所以基本
功就是『多說好話、多幫忙別人』三不五時
請大家吃東西....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