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打籃球時…我總會忘記我是誰…以為自已是AIR…JASON!!!)

很快的…

終於正式邁入我第二年的WH

很顯然的…很多事情依舊不斷的重覆發生著



我們總是很想知道我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有的人很明白  我!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阿怎!!!)

我行我素


有的人很羨慕這種人  

因為他們找的到自我  即使有時只是自我催眠

但在迷路時   有人很確定的說往這走準沒錯

又有幾個人會選擇自已想走的方向走?


我們不自覺的吧自已定位成"某種人"


我交男友一定要有車、有房(選來選去,最後選到一個買"林更"(龍眼的台語))

我交女友一定要魔鬼的身材、天使的臉蛋(選來選去選到那個男人男人…我要男人的小甜甜)



我要…BLAH BLAH BLAH

古人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但古人也說要『擇善固執』

有時  要學會

忘了自已是誰   

也許對自已也是有幫助的吧

下面一個故事和大家分享…

------------------------------------------------------------------------------------------------------------------------------------------------------------------------------

某天在HOSTEL的客廳裡

看見A小姐坐在"老位置"上   一如往常她又被DAYOFF(DA 歐福是三小!!!)


X先生坐下,開始和A小姐對談了起來(以下簡稱X和A)



A:又被DAYOFF,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DAY我?

X:是不是因為上次妳和老闆要工作,他覺得煩,之後就對妳有心結了?

A:我也只是問他可不可以排我多一點工作啊~

X:站在他立場想一下,他一天要被好幾個人包圍問工作的事,即使這是他的工作,我想多少也會不開心吧?!
   
A:話是這樣沒錯,但已經一個多月了,一星期排一、二天的工作實在太少…

X:恩,我想妳要不要寫個MAIL給他,委婉有禮貌的問他一下工作機會的問題???

A:所以你的意思是向他低頭之類的嗎?

X:不是…我的意思是也許之前那件事之後有些誤會,現在妳這樣一直等也許主動出擊會比坐以待斃來的好些吧?!

A:那我要寫什麼?!而且這樣也太不公平了,外國人為什麼總是一下就有工作?

X:…這個就要看妳想寫什麼了…但是我想禮貌些總是好的。其實有時候我知道我們付錢就是要工作,不然我們待
   在這的意義是什麼?

    而外國人一下就有工作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了,這是牽涉到很多的問題,有時在同一家農場上班,我們亞洲人
    總是會被派去做一些『屎缺』!因為外國人做這種『屎缺』絕對一二天就不幹了!!!因為這錢他們賺起來不值得啊

    此外,外國人沒工作很顯然馬上就會走人,台韓不會啊,我們有『三心!!!』耐心(等工作賺錢)、關心(錢可以賺多少)
    、愛心(愛錢愛到死)。
外國人主要賺了錢就旅行、我們很多人卻想多賺很多再來旅行!

    反正為自已權益發個聲也沒什麼,但是用字措詞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畢竟我們英文還沒到措詞很完美的境界,記
    得上次

    有個日本人的德國朋友偷進來LODGE住一晚,後來被老闆發現!老闆二話不說把日本人給踢出去…

    隔天,日本人來找老闆說清楚事情真象,但他打給老闆,老闆不想見他…他傳了簡訊給老闆你知道傳了什麼嗎?

    他傳了『What's up?』
 
    這對老闆來說…是很challenge的字眼…也沒有清楚表達他想好好解釋的語意…理所當然的…還是回不了這個地方!

    所以要寫信給老闆、和老闆說什麼話,我都會在心裡想過一遍再說OR打出來。

A(一臉我就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表情):我就是不想忍受台灣老闆的嘴臉才來的!

X:(OS無奈…就讓她隨風而去吧)嗯…那…(無話可說,低頭吃飯去)

-----------------------------------------------------------------------------------------------------------------------------------------------------------------------------------------

這樣的對話,似乎也不是第一次聽到…相信也不是最後一次

但每一次都真的讓我覺得life is struggle.....


想等人改變,什麼都不說,就像是二個負極的磁鐵一樣永遠保持距離無法靠近

把自已的態度  轉個方向

『啪』match!!!一拍即合的吸合在一起



來澳洲

堅持自已的夢想  很好

有自已的目標     很好

有自已的原則    很好


墨守成規 食古不化 卻  是最萬萬不得的一件事…


會讓自已在AU的生活

困在  "無趣的泥沼"裡打轉到結束…



和所有在AU的背包客共勉之!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