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剛回來那一陣子

實在不太適應…

像是大完便後…衛生紙擦完都差點丟到馬桶裡(AU可直接丟馬桶)
(在TW雖然以前偷丟過…就塞住了…小朋友不要學!)

或是

用杯子裝水後   才發現…不能直接喝!!!(AU可直接喝)

又或是

去買東西不自覺會說『hello』買完也都是說『thank you』
(對方的眼神有時是一頭霧水…我自已想想也是奇怪!我不是死鬼佬啊…)


還有

聽到漢堡王  會發呆一下…哦!原來是『餓傑克』!(AU 叫HUNGRY JACK)

subway總是門可羅雀的樣子…

不拉不拉不拉…等




但某天 這不習慣  達到最高潮

那天   和朋友約好去中山站附近吃飯

坐公車想坐到台北車站…

結果坐到忠孝國中站(它是木柵線差很遠我知道…)


下公車後  有點想睡   從包包拿出讓人清醒一些的『空氣海浪』吃了一顆後

ooops…果然精氣神都來了!!!


上了忠孝國中捷運站   買好了票走了進去…

咦…我要怎麼轉車才會到?

對哦…旁邊有MRT路線圖啊!


於是我往佈告欄那的路線圖走去   看到一個警察站在佈告欄前在看著我

我也沒多注意 (其實心中有點在想…看三小…朋友!)


他還是一直看著我(看的我有點毛毛的…)


終於警察北北對著我說
『你…你…你過來!!!!(口氣有點兇)』

我張大眼晴看了周圍…沒有別人 應該就是叫我吧…

警察北北:『你知道…捷運站不能吃口香糖嗎!!!!!!(還在兇)』

我:『....................(沉默五秒心想挫塞了…也不知道說什麼)』

警察北北:『你知道我可以開你1600的告發單嗎!!!(兇不停)』


我:『我不是故意的(裝無辜排行榜TOP1!!!)對不起…我忘記了』

警察北北:『忘記!!!身份證拿出來!!!!』

我:『哦(慢慢將身份證拿出來)…』

警察北北:『你想我開你告發單還是勸導單?!』

我(腦袋一片空白):『啊…(想了三秒)嗯…隨便(拷…我不知道我怎麼可以白爛到這樣回答!!!)』

警察北北:『什麼隨便,告發就是要罰1600,勸導就不用罰錢!』

我:『那…觀導好了(是機會命運嗎?)對不起…因為我剛從國外回來所以忘記不可以吃口香糖』

警察北北(更不爽):『在國外守法,在國內就可以不用守法哦!!!!』

感覺他很想開我告發單…(好險他在寫勸導單了…XD)


我(再次擺出龜樣):『…不好意思,真的不是故意的』







沒想到

一回來就遇到這麼塞的事…XD

有點嚇到…我要去收驚…想說就在沒錢了還搞我!!!


其實在墨爾本  雪梨  的TRAIN 好像也沒什麼人吃東西…

那邊也沒有太多人吃口香糖


只能說回來太放鬆了XD…


但也讓我想起我還在讀書時坐淡水線時…曾經遇到一個阿婆

拿著一袋『燒酒螺』很用力的

   吃的很開心…大家也看的很開心就是了…


所以總論是

MRT不能吃東西哦!!!!!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