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小小筆錄/案發經過』
三月二號

今日起了個大早   去明志工專吃早餐

吃完了早餐  從皮包拿了一百元出來付
(阿姨從頭尾回答都很有精氣神!!!讓吃早餐的人也為之一振!)

之後

到了活動中心的三樓(是可以借閱的地方)把包包放在置物櫃(不能鎖的那種)

拿了商周、XXL籃球雜誌、PCHOME及『如何當個好編輯』這本書(為了出書看的)

拿好了書坐下(我的坐位離置物櫃約七公尺左右)

看到約十一時,我因在看pchome看到一些資料要記下來,去包包拿了筆、紙

再回到坐位看著雜誌邊寫下資訊


忽然感覺不對勁(同時聽到開置物櫃的聲音)  往那方向看去

一個人已走出門 (沒背背包)


我也就沒太注意…繼續看著我的雜誌


到了約中午十二點…去對面的麵店吃午餐

吃完了…本來要從皮包拿百元鈔出來

恩…不對,口袋好像夠錢(從口袋拿出八十元)


吃完飯,覺得口好喝哦…於是向便利商店走去

看了『純吃茶』,摸了摸口袋…十六元剛剛好!


再度慢慢回圖書館四樓(只有看書沒有借書的地方)

選了中間靠左方的位置坐下(左邊隔三個坐位有一個男生在睡覺)


中間為了打電話幫人連絡事情  去了四樓至三樓的樓梯間說了約五分鐘的電話)

再度回到坐位上苦讀


此外,中間只有約二分鐘去廁所的時間

約下午二點多時離開了圖書館…思考想買個耳塞(因為對面的死狗每天叫到我二三點才可以睡著!!!)

於是騎向了小北百貨

逛了逛…似乎找不到我想要的耳塞

想說…算了那去屈臣式看一下好了



到了屈臣式…逛了一下…似乎也沒看到想買的東西

…『路得清』頭髮、洗澡二合一的只要一九九再加一元 就多一件哦!!!ya!!


想說沒買到耳塞也買到想要的東西也不錯…

下了櫃台 把東西放在櫃台

櫃台小姐:先生,請問有會員嗎?

我:沒有(打開包包要拿錢包中…)

櫃台小姐:先生,需要辦一張會員卡嗎?

我:沒關係不用…(咦…怎麼摸都摸不到我的皮包???!!!)

我:小姐…不好意思…我應該是把皮夾放在車箱了!

櫃台小姐:哦~(此時我已衝出店外的機車打開車箱…)


按!!!!!!!!!!!!!!!!!!!!!!!!


我的皮包咧!!!!!


 

『偵查筆錄/盧三小』


首先,到了中午吃午餐的地方問了老闆有沒有看到皮夾?

答案是…沒有


接著…約下午三點初時

回到了圖書館和圖書館人員說明事發經過  希望能看VIDEO來還原真相

沒想到
 
圖書館人員沒一個會使用VIDEO軟體  另通知廠商後  說需等待廠商過來操作

也沒想到

察看監視機的九宮格裡

有二個正對面口的攝影機   二個中只有一個能作用  

一個只是擺設品!而這個擺設品也是唯一可照到置物櫃的

之後

再連絡廠商   圖書館人員和我說  需報案並請警員到這才可以調影片看


說了謝謝之後

發動了車…腦中一直在回想從早上到現在拿出錢包的時刻

好像在早餐店有拿出來過,於是前往早餐店…發現已經關門了

寫了張紙條、留下電話…卻不知怎麼拿給老闆

於是和旁邊小吃店的老闆    因為小吃店的老闆說早餐店老闆晚上會來

所以再幫我拿給早餐店的老闆


之後,到了警局說明事發經過   警員願意配同前往圖書館察看VIDEO

順便寫了一下基本資料…遺失的東西(信用卡、身份證、提款卡、駕照、健保卡、七千元現金…等等)

一同與警員至三樓借閱室  


館方人員  至表明  因人員變動大  所以沒人會操作此軟體

警方人員 試圖找出案發當時的影片   卻遲無下文  


約嘗試十分鐘後  該警員到了此軟體資料庫

發現…(資列列表如下)

2010/03/02  PM  1503      3MB
2010/01/04  PM  1245    23 MB
2009/12/23 PM   1456   123MB
2009/12/21........................
2009/12/20  ..............................


您發現了嗎????

第一筆資料  於三點時才有3MB的資料…代表什麼呢?!

代表館方人員在我來看那時,才打開VIDEO錄影…而且之前幾乎都沒開…

警員這時低聲和我說  你看到小偷你認的出來是什麼樣子嗎?

我說:應該沒辦法…

警員說:那這樣應該很難…

我和警員說:其實我也沒有想抓到那個人,因為應該很難,我只想把影像抓下來
警惕一下其他有這個小偷就好…


於是

警員就和我說先去掛失證件,之後如果有人撿到的話,再通知我

於是

我一個人 走在"無人"(我目中,因為我只想找回皮包…)的路上看會不會有我皮包的影子出現


但繞了很多次的圖書館外圍始終沒有它的蹤影出現…

難道…真的像"變了心的女朋友般,回不來了嗎?!"


回家後…打了幾家銀行掛失的電話

想到有家澳洲的信用卡…OMG!!!屎蓋屁又不能打…又不想浪費國際電話費…

一個人就這樣一直呆坐在床上  

思考老天爺為什麼要在我很窮的時候    來給我重重的一墼把我KO?!

不禁眼眶泛淚…


這時…

突然來了一通神祕不知道是誰的電話

我懶洋洋的接了起來…『喂』

『(台)喂,黎厚,黎西蝦米狼啊???吹哇哦』(你是什麼人?找我嗎?)

{這時我眼晴、全身上下該亮的全亮了起來!!!)

『喂,阿姨,是我啦,早上有去吃早餐啊,妳有撿到皮包嗎???』(期待的眼神)

『厚,哇丟災啊系黎啦!!!哇單黎單卡冷噹哇!!黎龍某來吹哇!!!』
(我就知道是你!我等你等到二點多咧!!!你都沒來找我!!!)

『阿姨,我現在去找你拿方便嗎???』

『厚啊,黎鬼來愛哇古啊?』(好啊,你過來要多久?)

『嗯,五分鐘』(現在想想…五分鐘用飛的吧XD)

『啊黎不通塞咻GIN,某趕西乾啦!』(你不要開太快,我不趕時間啦!)



最後…我再度拿到我的皮夾

這是『第二次』它說要『出去走走等下再回來』了
(第一次是在澳洲PERTH的BAR的廁所裡…XD)


我真的很感激這個『阿姨』(其實是阿媽了!)、澳洲那個阿躲啊

但這一次

真的是歷經五個多小時的煎熬才拿到我的錢包



其實這過程…我也一直在思考  怎麼做會比較好?

最後

還是敗在自已的粗心大意

讓很多人浪費很多時間  為我緊張    實在很抱歉


當然也有很多開心的事

像是  TW的警員還是很熱心的為民眾處理這種小事

還有   阿姨拾金不昧實在讓我覺得很感心

此外

也很感謝館方人員們的"幫忙"
(雖然真的蠻"二光"的…而且一直說所以我才貼告示要把貴重物品放身上)


突然覺得

失而復得的感覺  真好   像在飛呢!!!!哇哈哈哈~~~~


再一次謝謝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在我這次"白藍"的經驗之中  學習到更好處理事情的方法

記得

第一、冷靜思考可能掉落的地方是那些,如果去過一些店裡詢問,留下您的資料
           以便店家撿到連聯你(最後一絲機會的部分…)

第二、備案請警察北北協助處理(沒辦中找辦法的部分)


第三、掛失(信用卡、提款卡…最不想接受的部分!!!)


第四、補辦證件(最不想去的部分…)


第五、聽天由命吧…不見的機率是99.9%,如果有人撿到…那只能說有燒好香!!!


希望大家能好好照顧自已的皮包,不要讓它有說

『我出去一下的機會』~~~







偵結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