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LIP ISLAND(可連結官網)



受到上次『幸運來敲門』的長青旅社後   再一次

我們要再參加  『PHILLIP ISLAND』的『吐耳』 但這次的費用較高
(含three park pass(Penguin parade,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Churchill island
三個公園)門票費用,約AUD 28上下)

共要價AUD 74元(TWD 約2120元、內含小費AUD 四元)






但這次…就沒上次那麼『塞』了(沒有大巴)…可能是我們參加的是星期一的TOUR吧

二十二人的小巴也沒坐滿…約只有十四人左右

一如往常…這次發給我們的是『長青傻瓜不怕迷路』掛牌
(在看企鵝的紀念品店買東西可以打九折!)




過了沒多久,在外頭點人數的發福版的『凌峰』大叔(戴著墨鏡)

竟然也是個『司機兒』!!!!

不得不說…我以為他是混黑道的…有殺氣!!!


(就是右前那個光頭佬啊!!!!)

這次的『吐耳』並沒有隨行導遊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上次是踩到屎!)

這司機不得了…黑道大哥一說話捲舌音 整個不搭!!!


但他的『黑色幽默』真的不能小歔!!!怎麼說…

我們開車沒多就…他整個就是一直『胡說八道』…舉例來說


他說他移民來墨爾本已經二十幾年兒了…這的風景就是這樣兒…

大家的生活兒  不就是釣釣魚、曬曬太陽、看看風景…真的是

好山、好水、好無聊兒!!!

我還算挺有志氣的,還出來開小巴兒!!!!
W先生和我都快笑死了…)


另外看到『鵝』在飛…他說澳洲人真是奇怪…
明明就會飛怎麼會叫『古斯』(GOOSE鵝的英文)呢?

旅程中就是充滿這些…正經中又很白爛的話題之中啊…Orz…




就在他三不五時『胡說八道』之下…我們來到了第一站

Churchill island  這地方是VICTORIA第一個農場

目前都是以展示古代農場文化為主


(上圖為節目表:十一點、二點十分有擠牛奶秀、二點三十分有打鐵匠秀、三點有剃羊毛秀
、三點十五有牧羊犬秀)

所以一開始就來去看擠牛奶秀囉…不得了…小朋友非常的踴躍(可能還沒斷奶吧?!)



可惜的是…我沒有親自下海體驗…怕噴到臉XD

但W先生可是擠的樂不可支呢!!!(請看以下VCR)


接著馬不蹄的到了…打馬蹄鐵匠的地方

當天雖然是星期一  但卻是學生們放假的時期  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玩

人潮真是超出我的想像啊(我殺不出一條血路拍照…)



就直接去…附近以前農夫住的小屋逛一下(感覺好像回到西岸了…)





調戲馬兒



坐坐沒馬的馬車…



好不容易閒逛了半小時  去剃羊咩咩毛的場地等待SHOW的開始

師傅先講解羊毛的優點等等…



接下來就是重點剃羊毛囉…把羊抓出來時…牠還『閃尿』

說也奇怪…師傅抓牠出來反過來坐時…牠就也不太掙扎

就像在享受『除毛』的過程XD(請見VCR)



除半隻羊毛的速度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
(根本是100元理髮的速度啊!!)




最後…來到牧羊犬的地盤來看牠們的表演…牧羊犬趕羊!遜!!!


牧羊犬…趕火雞!!!就屌了哦!!!哈哈…請看VCR~



最後還剩一點時間在亂逛時…看見有一個好像是小花園

走過去一看是『LAVENDER』花園



但似乎季節不對…花都已經枯了…



裡面還有種一些像是太陽花、南瓜…等等  但也許季節不對  OR 還在規畫

花種主要還是以LAVENDER較多!





因為第一站這裡離phillip island 『唯一』的工廠  就是巧克力工廠相當近
導遊就順路帶我們過來嚐嚐free的巧克力囉!!!
(為了保護自然資源,這裡不準創立工廠…只剩下這巧克力工廠囉!)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用巧克力作成的南極世界…



另外有一個巧克力瀑布(大驚!!!)的地方…但導遊說…
裡面沒啥好看兒的…不要浪費AUD12 元去看…不值得兒!!(破梗…)



 
接著來到第二站

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 (考拉觀察中心兒)



心中又不禁想…天啊…又是『考拉』我看到快要吐了…

雖這麼說…但又想到上次在SYD參加藍山TOUR去的動物園 發現白袋鼠的興奮

搞不好…這裡有白無尾熊!!!!

再次熱血…向前邁進!!!

一進門…一如往常  就是賣紀念品的『所在』


(無尾熊真是無所不在!!!熊熊不知道說什麼…)

進入入口後…大家的眼光都只注意到那『超大』隻無尾熊布娃娃

爭先恐後 投入牠的懷抱!!!(萬人迷啊啊啊…)



當然…這裡最多的當然是『活生生』的無尾熊

下面這隻在櫥窗裡的無尾熊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真真假假』?!

最後…在他眨了一下眼晴後…確定了答案!

"正港"活無尾熊是也!!



這裡的無尾熊其實我懷疑有『嗑藥』 因為很多都醒著
(不是說無尾熊一天睡十九個小時以上嗎?!)


(無尾熊一號:…我睡不著是因為"更年期"啦…)


(無尾熊二號:…昨天喝掛了…抓兔子抓到樹枝都抓不住了我…)

這裡除了無尾熊外…還有幾隻小型袋鼠『瓦樂B』(WARRIBEE)





第三站…看到這在應該會想"哭爸"說怎麼  看那麼久還沒有企鵝…

乖…因為還要去  SEAL ROCKS&NOBBIES 看海豹…


(據說要看到海豹只能用望遠鏡…而且還要看運氣,不一定看的到…像那天…我只看
到一堆海鷗
…唉)



於是我就繞也木頭步道走了一圈…草草結束了這個『看』海豹的行程…真的好好『看』!!!




第四站

真的是千呼萬喚 死出來!!!  到了最具盛名的 Penguin parade  人真的好多…遊覽車都停滿了…


(照片裡這個地方可以讓你和企鵝近距離合成照像哦!!很多小孩子很愛…也有很多大明星來合成過,牆上一堆!!!)

(合成的型式有以上四種…但價格不太便宜我就沒照了)

來到這…看企鵝是需要等待的 …還記得ST KILDA那集有提過  企鵝都是晚上才會歸巢的!!!

在那之前這裡有一些介紹企鵝生態的展館可以看看(也可以看到活生生的企鵝哦)

但有一種…奇異的味道瀰漫著  不太好聞就是了…

(這不是活的…是模型哦!!!)

另外當然有小朋友愛的『企鵝寶寶』在調戲他們囉



因為太想看企鵝了…馬上走出外面等看企鵝的平台
(出了建築物,就會禁止使用任何攝影器材囉!!!)




(OOOPPS…相機當機…怎麼會自已拍了???)


(啊…又自已拍了…看來修不好了…旁邊的阿躲仔看來他的『V8』壞的更嚴重!!!!XD)

不得不說…這裡的冷風實在冷到『靠北』!!!

日本來的『貴婦團』真的不得了…導遊一人發一件『毯子』

我差點在這裡犯下『搶案』!!!

我冷到變『縮骨傘』了我!!!


等了一個多小時…天黑後…終於看到這些世界上最小小小的企鵝…慢慢上岸

不時還會『梨田』滑回海裡  笑死我了…


這裡給想去還沒去的朋友一點建議…

看到企鵝上岸後  約十五~二十分鐘就可離開了…因為在回程走道旁即可『近距離』

看牠們成群 搖搖晃晃的走回巢內!!!非常可愛啊啊啊…

另一個原因…很多人會等到企鵝上完岸後…再走回去…但企鵝上岸的時間

其實很長的…所以一直等不止冷,還會無聊、又遠…人又會很多又懠!!!

所以建議大家企鵝上岸後十五~二十分鐘後就可以往回程步道慢慢走…


即可看見企鵝回巢了哦!!!

啊…我相機又壞了…這次是會不停錄影…剛好錄到企鵝回巢…請看VCR




這次的TOUR…雖然沒有大洋路來的震撼

但最後一站的企鵝遊行    讓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雖然相機壞掉拍不到好照片…)

但還是很開心能看他們搖頭晃腦的樣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