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十四天  Part Two 愛麗絲泉夢遊鳥不生蛋的仙境




結束了前四天的『燃燒小宇宙』之旅

回到了可愛的


中部主要城市愛麗絲泉(ALICE SPRINGS)(點此可連結介紹當地文化等)





總於可以讓我疲憊的雙腳好好的休息一下…

本來想要當天回南澳首都 阿德雷得

可是來時並沒有好好逛 愛麗絲泉

所以決定多留幾天

此外  飛機的時間也是在三天之後(價錢比較好)

就讓我再次探險這個城市吧!!!


愛麗絲泉


這個充滿"熱情的"阿寶(Aboringinal)美麗的自然景觀

究竟有什麼好玩的?

似乎也沒有太多朋友有好好走過這個他們口中"無趣"的城市


其實這一次來的時間晚了一些

因為他們在八月底時有一個比賽叫托德河賽艇 (Henley-on-Todd Regatta,又稱 Todd River Race)
是以無底船在乾涸的河床上航行。這是世界上唯一在乾河上行進的賽艇。

聽起來很蠢…沒水硬要比XD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
因為當地降水量實在少的要命

他們當地人有一句話就是:如果你看過三次托德河有水的話,你一定是當地人!!!

還真妙^^

於是再次翻開了『LP』(lonely planet的簡稱)聖經

看了看決定先去free fee的景點

第一站就是Olive Pink Botanic Garden 



要說我對這地方的第一印象就是…鳥  鳥  鳥鳥鳥鳥死了!!!

為什麼呢?

看到上面的入口了嗎,告訴你…進去後的景觀

和入口其實是大同小異的

就是樹   還有…樹  此外  還是樹…

真的是植物園  只怪我對樹沒有太大的研究…

我只能說…也許等春暖花開時  會比較有趣那麼一些些吧! 
相信我…就那麼一些些哦!

看了簡介後  

唯一能吸引我的  就是

登上MEYER'S HILL  可以看麥克當奈山脈 、整個愛麗絲泉市(可連結影片)

花了十五分鐘爬上去後

看到的是




(可以看到下面 全都是樹…我沒有騙人啊啊啊!!!)



(找不到東西可以拍啊啊啊啊…XD隨便找個牌子拍!)



然後這個地方就草草結束了…哈哈


第二站    ANZAC HILL



又是另一個HILL 這個地方它特別的是什麼呢!?

當然是…可以看整個愛麗絲泉哦!(好像出現過的台詞XD)

不一樣的是它爬十分鐘就可以上去了

而且有一個紀念碑應該是紀念戰爭的因為有好多個國家哦


那往下看和上一個MEYER'S HILL 有什麼不同呢?



嗯…應該是…房子多了些…離CITY近了些XD


在走回CITY看一些景點的路上看到COLES(等於TW的家樂福^^)
牆上有畫畫  超酷的

而且又是我喜歡的塗鴉風格!!!great!!!



另外

走到RAILWAY時 看到一對夫妻在等什麼似的

後來就聽到了火車聲

"龜速"(有三十公里嗎?!)請按此連結影片向我們開過來

     


沒想到就是傳說中的"THE GHAN"(汗號火車)
這台火車是貫通澳洲南北的鐵路客車。由阿德萊德愛麗斯泉
在北部達爾文港為終點,全長2,979 公里。(坐到屁股爛掉!!!)

其實在AU坐飛火車很多地方都可以到,而且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有一些前提…就是要有二多

就是…

時間多(動不動就是五六天以上的車程)  

還有  

錢多(都是好幾百以上、如果加臥舖的話是天價啊!!!)

因為住的BACKPACKER裡有一個TW人就是坐這台到阿德雷得,他
說車票要一千多AUDXD  而且要坐十幾還是二十一個小時以上
(飛機二小時就到了…XD)

除了屌我還能說些什麼?!

第四站  愛麗絲泉的city 




這是一間很蠻有名的畫廊

裡面都是原住民的畫作  其實看久了真的覺得到那的原住民

其實都很像  不論是長像   文化  等等

我們的原住民也是一樣有類似的畫作  類似的舞蹈   類似的自然而然性格

那種來自於最原始的美  

也許才是最美的吧!




上面這家bar 在當地相當有名  裡面的裝潢有老式西部的粗矌

在LP中也有提到  但我到是沒有進去喝個痛快就是了XD



這是愛麗絲泉最熱鬧TODD MALL ST 中的廣場

也是最方便的一區  有SHOPPING MALL  有超市

也有SUBWAY   應該是說應有盡有了


但是一樣有很多看起來無所事事的阿寶走來走去

不時向白人OR一些旅客說HI,FRIEND!

相信我…絕對不是友好的那種!

為什麼這種說絕對是有原因為

請見之前作品澳客行----我想我是命中帶塞篇(更新圖文版)


說真的,在阿寶多的地方 千萬不要落單

非常的危險!!!他們還是有原始的野性存在的!

絕對不像TW的原住民熱情和善請你打飛鼠喝小米酒的!!!




上面這張圖是我另一件想『哭爸』的事!!!在CITY上廁所要50Cent (相當於台幣十四元!!!)

是因為我拉屎會讓廁所爆炸嗎?!還是…
讓我覺得好像到了大陸一樣…傻眼!!!!

當然…還是可以找到不用錢的…
如果不是像我想『挫屎』的時候XD

第五站   DESERT PARK



這張照片是花費我走了一個多小時  才到的地方

LP上面寫只有二公里  但是…卻讓我走到快抓狂了

還有…這個門口到賣票的地方

竟然…還要走十五分鐘!!!真的很…按XD


買了票進去  發現…這裡沒有我想像中那個全是沙的沙漠啊(失望中…)




裡面最多的就是…上面這些美美的小花們




此外  就是這些鳥兒們了

其實我懷疑這裡是『鳥園』而不是沙漠公園…

但這些鳥可是身懷絕技的啊

請看精彩的VCR

這表演一天有二場  來這邊一定要看哦!!!

為什麼?!  因為只有這個是最精彩的啊!!!XD


以上  就是這幾天在愛麗絲泉夢遊的一些地方

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

PS

其實愛麗絲泉還有很多美景  只是需要開車才能到達

較近的景點  其實也可以去看看

像是飛行學校  爬蟲博物館  等等  只是都需要"錢"
(說實話,似乎不太值得花錢去看XD)

以上是個人意見…去過的人請知悉好不好玩啊


敬請期待  

第三集  南澳藝術之都阿德雷得 過客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