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偶然間看到Chris
(就是之前我說那個去當澳客的先輩-----目前在主持冒險王的人)

blog所寫的文章『日本開放打工度假』←點此觀看

其實之前新聞早報了好多次,重點是之後他所提到的

他所寫的文章、記錄的這一切  激起了大家的出國喝洋墨水的希望

然而

他很高興能夠做起火車頭的功用

但是

他也發現有些人

抱著悔不當初的心情發表了許多『血淚史』

這些人去的理由大外是

朋友找我(朋友在那)就去啊!!!

反正現在也沒工作就去啊!!!

錢太多沒地方花啊!!!!

人生本來就沒什麼規畫!!!青菜.....

$*($@(&(*@&#.....................等,阿里不達的原因


他害怕是因為有人看了他的blog覺得

這一切都是隨手可得的  nothing diffcult 的pipe dream

有人會給你工作

有人會找你買車

有人會找你到處玩

有人會介紹你所有吃喝玩樂的好康

我想......

如果有這個人

除非你是『阿里巴巴』吧!!!(那也得先找到神燈.......)

他的擔心也是有道理

因為我發現

背包客中真的有些人是抱著這些心態出發的

他希望

要去打工度假的人們都是因為打從『心裡』有目標想做

這樣才能完全的enjoy一個屬於『你自已的』tour





不過

說來說去

我覺得CHRIS還是像ONE PEICE裡的海賊王『羅傑』一樣(雖然他沒有被處死.....)

羅傑要被處死時前說:
我把全部的
寶藏就藏在世界角落的某處,想要的人就去尋寶吧!!!
(
CHRIS的BLOG和這一句話有同樣的影響力!)


但我們要學習的是魯夫『樂天』的精神

即使有辦法早點知道寶藏的下落

他還是要靠自已的力量去尋找

這才是最有樂趣的


只有知道自已想要的是什麼

你才會真正地得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