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紐西蘭自助旅行的人或是背包客  

打算到南島玩個痛快,一般都是選擇基督城做為第一站

在背包客棧爬文的過程中

除了尋找合適的行程之外  當然免不了的就是一個落腳的地方

當這過程當中,找尋到了一家之前朋友有住過一家名為
『十里香』的民宿(可按我連結相關訊息)


看了它們的網站,覺得價格實在,而且又有我最熟悉的野生動物可以看(羊駝、牛、羊…等)

就和民宿的老闆娘鳳姐連絡預約住宿 、接機時間(需付費請參照十里香網站內容為準哦)



到了接機那天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下了飛機出了海關之後…發現有一個約二十幾的亞洲女生一直在看我

我心想『這不是是鳳姐吧?


就這樣我的眼珠從左掃到右,她的眼晴也從右掃到左

似乎確定我就是那個要住宿的人後

叫了我一聲JASON(我在想…可能有好幾個人同時看向她吧!)


走過去後,她問我

『你是預訂住宿十里香的JASON吧?』她問

『咦…對…就是我』腦中滿是問號的我回答著

邊走邊想…愈來愈不對…忍不住問了一句

『妳…是鳳姐嗎?!』

『啊,你以為我是鳳姐哦,我不是啦,我只是那邊的房客順道來接機的!』她回答

『哦,我想說…鳳姐這麼年輕…原來是認錯人…』我說

另外負責開車接機的是"正牌鳳姐"的兒子叫NICK

在回十里香的路上,一路上和他東聊西聊的

覺得他是一個很活潑、學識廣的大學生

又會打球、打鼓、懂車…太多了~~~


從機場離開約十五分鐘即可到達十里香民宿



一進入門口延著一條不長的小路開車到達主屋…讓我覺得這不就是豪宅的架勢嗎!!!

在小路一旁廣大的草皮上  有數座像是野外露營用的小屋非常特別



到底主屋後,見到了"正牌鳳姐"互相打了個招呼後

她和我說,我的房間就是剛剛進這條小路旁的關心小屋

頓時,心裡又多了很多疑問

"關心"?!

怎麼很像需要特別看護的感覺…XD


後來,問了"冒牌鳳姐"才知道是"觀星小屋"

而不是我所想的…關心…

但還是不懂為什麼叫觀星小屋的我,提著行李準備一探究竟

一打開"小小"木屋

(為什麼要叫它小小木屋?因為某次拿完東西準備走出門,一轉身

『碰』我整個頭撞在門檻上…久久不能自已所以超過一百六的同學要注意哦!

如果可以加個警示標語OR防撞軟條會更好~~~)

即可看到小小木屋的屋頂有約三分之一是用透明塑膠板搭建而成




可想見在晚上,可以看見多少星星在你頭上閃耀!!!

(如果在透明的部分能做一個遮陽拉薕應該會更加分,一方面白天太陽太熱,另一方面
要在房間換衣服,似乎比較沒有安全感)


但在小小木屋住了三個星期的我感覺自由自在的很不錯

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


唯一覺得不太方便的是廁所只有在主屋才有,所以有時三更半夜突然想上廁所

只好…只好…乖乖的走去主屋上廁所!!!哈哈哈



說到十里香,無法忘記的就是鳳姐的人超好,真的就像家裡的媽媽一樣親切

常常關心你吃飽了沒,睡的好不好…等等

而且不定時的會煮美食讓住客大家一起分享

用餐時,也會和大家分享許多故事

這些情景都會讓我回想起在澳洲大家一起做菜、坐在客廳吃飯那些開心的日子





十里香

我不能說他是全紐西蘭最好的民宿

但卻是我住過最有人情味的民宿

你無法在這裡享受SPA、BUFFET…等
(有些人…鏓是會誤以為民宿和飯店會有同等服務!)



但是你可以在這裡接觸大自然的美

可以吃到鳳姐的美味的料理、和她分享彼此的故事



相信鳳姐也會讓十里香愈來愈棒

讓十里香成為台灣人自助旅行的南島最佳首站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