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客行---三月二十三號九千元的慘痛教訓

--------------------------------------------------------

首先,這個故事你看完後

可能覺得可笑   可能會和我一起難過  …等等

這些我全都能接受 

因為事情確實是發生了(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啦!!!)

我希望我能確切的描寫事情的發生經過

也許之後有人也會發生這種事情

希望他看了之後能感到好一些…(當然還是不要發生的好!)

為了還原現場

故事也許有點長,希望您能好好把它看完

----------------------------------------------------------------

 3/24  AM 12:03

現在是凌晨剛過十二點…

我坐在紅底白字為主的air asia靠窗的坐位上  發呆著


飛機此時起飛了

俯看滿街的燈火  照耀著街   似乎是閃閃發亮河流分支似的

 

但看在眼裡的我

卻像是眼淚縱橫在臉上

 

因為才在二個小時前發生了這輩子我忘不了的事


--------------------------------------------------------------------


先把時間拉回到  2/23號


當天的我  和家人有一些不愉快   因此心情一直很亂

點著  jetstar 和 airasia的網站  搜尋較便宜機票的班次

 

抱著混亂的思緒  看著螢幕 心中盤算著 …

jetstar似乎三月底的期間比airasia貴了一些

因此開始在亞航網頁買起了機票


確定航班、填好資料…送出!台北→吉隆玻搞定
(台幣五千多…似乎還好!可以接受!)

因為要轉機 再飛 伯斯  所以準備再重覆一樣的動作

 

確定班機 、填好資料…送出!!!吉隆玻→伯斯   搞定
(按…為什麼機票變那麼貴,要台幣九千!!!奇怪的是
怎麼附近幾天都那麼貴?!我是點到國X還是長X的網站嗎!)

 


二張票  買了近一萬五千元的台幣(都可以坐其他較高級的航空了!)

訂好了之後  收到了pdf檔的機票


看了下…嚇到…我訂錯時間了!!!

我要訂三月二十三號的飛機,訂到二月二十三號了!


馬上爬文相關訊息   發現可以打客服

後來打去  因為時間太晚 沒有人上班


再爬文  發現可以直接線上修改  但要罰款

心裡不太想再多花一筆錢


一直看我剛剛的pdf檔發現  第一張台北到吉隆玻的機票時間沒錯

第二張 按照第一張作業應該沒錯


好險沒錯…我可不想再多花一筆錢在罰款上!


-------------------------------------------------------------------


時間再拉到  3/23號的昨天


(現在在飛機上已是3/24號的 am12:33分)


下午時

在機場和最親的家人分離  不知怎的  比上一次來的沉重許多

再一次的離開  似乎沒有所謂的習慣這回事吧


搭上飛機  到了吉隆玻的機場  出了境  領了沉重的行李

發現有幾個台灣出發的背包客也是同一班飛機

而聊了起來   心情也不再那麼DOWN

 

到了check in 的時間   三個人一起去counter 排隊

輪到我了…


把重達20公斤的行李放上秤重機上…顯示21.0KG
(心中害怕她會要罰我錢)

緊張的我都忘了要給她護照、機票

說了SORRY之後  把機票交給她之後,她看了看

馬來英(馬來西亞口音的英文簡稱)問我  where are you going?

我說  Perth

她笑著把機票拿給我看  

oops原來我拿到台北到吉隆玻的那張給她了!

搜了搜口袋  拿出那張 吉隆玻到伯斯的機票 給她


心中祈禱…希望她不要『刁』我行李超重一公斤的事!


她再次核對我的資料…笑笑的臉突然像翻書一樣變臉

我心想…不是吧!一公斤也要刁我哦!


她對我說  Do you sure is this  flight?

說的同時  她用筆畫了我印出來的那張機票


日期是   二月二十三號   的班機


頓時,我懂她的臉色為何變的如此之快

原來,我已錯過我的班機一個月之久…
(搞不好那天在拉屎時…不知不覺就錯過了我的班機了!台幣九千多…好貴的大便…)


之後,她開始連絡相關人員詢問事項

但最後給我的答案可想而知


因為我的機票過期太久,沒辦法做任何的修改

如果我要搭這班班機的話,我必須重買一張機票

這也是唯一的方法


同時也告訴我票價(約900馬幣)、購買的地點在那…等

 

當時的我,眼眶已轉著淚水,手抓著頭髮

懊悔重覆的邊說著  oh, my god(shit).


過了一分鐘

我拿回了我的護照、也拿回那張已過期一個月的機票


當下我真的很想大叫 what the fuck!!!!
(但如果我做了…我想連下一班也不用坐了!)

 

提著送不出的機八重的行李 低著頭  離開counter

看到二個朋友在旁邊等著我


我…淡淡的說    我機票買錯日期了…

我只能說好險是剛認識的朋友

如果是熟人  我真的會忍不住流個一小滴英雄淚!!!

不斷的靠北…直到他說好啦,這九千我幫你付好了之類的…

 


到了買票的櫃台  我問他是否可以用澳幣購買

他說不可以  只能用馬幣

他再問我有沒有VISA  我說我的帳戶不能用

問好了換錢的地方  


用340 澳幣換到1002 的馬幣
(換完後林北手頭真的緊到像戎祥穿二十三腰的褲子一樣緊!!!)

換錢的人員都拿50元的馬幣給我…好厚的一疊


突然有一種…四張換二十張好像蠻值得的錯覺


然後

我也不知道我那根筋不對…我開始對他們開自已的玩笑

說: 台北都是好野人 沒辦法!!!  我聽過

有人用台幣二萬買澳洲來回機票    我光是單程就花了二萬五台幣

 

看很開的我 又或是精神錯亂的一種

開始拍那厚厚一疊的馬幣搧風的畫面

拍我買臨櫃機票的樣子

拍我『過期』一個月的機票


買臨櫃機票時  發現只能托運15KG的行李

林北就是帶20KG啊,為什麼不能升級買20KG!!!???

很抱歉,就是不能買20KG的!!!(我也不能咬她…)


得到的答案是…去秤再去被罰超重的錢(超重1KG/20MYR)

拷夭,這樣我不就又要多付120MYR!!!
(數了數剩下的MYR,好李家在,剛好!!!我已看開錢乃身之物了!
催眠自已中…)

 

但我突然想到…二個剛認識的朋友之中有一人

行李全數托運  因此請他幫忙拿約5KG的包包

托他的福…沒有再一次『金錢的戰爭』上演


之後

大家一起到麥當勞用餐、閒聊時

不斷自娛說

『恁北就是錢太多花不完』、『有錢人就是要花比別人多的錢來坐經濟艙』

他們除了覺得很扯之外  也覺得很好笑、很可憐

說也奇怪  這樣反而讓我的傷止痛了一些

 

真的很感謝他們  因為如果我是一個人

我真的會想不開…(當然不是自殺,可能是劫機XD)

 

 

--------------------------------------------------------------------------------------


3/24 AM01:12


現在的我  正打著這篇文章  和您分享

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


您可能會覺得很可笑  或  為我難過…等等

我想都是可以預料的到的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的用意


只是想讓大家知道

出門在外

也許事情總是會出乎意料之外  方法是一定會有

讓事情順利解決  渡過難關


但要用什麼方法讓自已好過些  這就是一個學問

(就像一路玩到掛的片段所說…發生重大問題時人面對問題會從
拒絕接受→無奈→面對→解決…(記憶中是這樣)而這過程拉的愈
短就愈能夠克服困難)

這一切都是自已可以選擇的

希望大家看完這段故事

不論是有什麼樣的評論  都希望能從中獲得一些


-------------------------------------------------------------------------------

最後


感謝還有機位可以買


感謝朋友的支持、陪伴(加EST)


感謝買完機票後 身上還有一些錢


感謝我第一段台北到吉隆玻至少沒有買錯

我還是很幸運  只是少根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