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客行----紐客行 『三十三天環紐遊記』噢…馬路!!!!Oamaru

 

剛從TWIZEL 扮完魔戒裡超醜的壞蛋之後…

 

 9c04b45d672d47ccbee8ff9daf377c37  

 

(附上圖片再為各位同學們複習一下!!!)

 

為了趕上旅程的進度,打算在紐西蘭都不夜間開車的我,很快的這個小小的願望就像是我當初答應我媽要吃素一樣,隔天就因為牛肉麵太香就破功了…在夜間開車到了oamaru這個地方,也不知道這個地方是有什麼節日還是有很多的工作機會?

 

問了好多家bbh竟然都沒有空房,明明就是鳥不拉屎的地方!!!口去!!

 

好險,熱情的櫃台小姐和一般kiwi一樣熱情又貼心了,幫我們問到一家還有空房的bbh chillawhile,到達了那家小巷裡的bbh(也太裡面了吧…是黑店嗎XD)

 

 

 CIMG2898.JPG  

Check in他說一人只要二十紐幣!!!超便宜的!!!

 

後去了房間,竟然是十二人房!!!我的媽啊,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啊!!!!來到nz後第一次有回到aubbk的感覺!!!雖然還沒有澳洲的髒亂,但住慣四人房的我,看到十二人房還是讓我大吃一驚…更吃驚的是…我們再一次又被泡菜包圍了…

 

()流是無所不在!!!!

 

隔天一大清早,我真的打從昨晚就一直想離開這個鬼地方,真的沒想到nz會有這麼弱的bbh

 

 

前往bbk最愛的地方,就是i-site。去看一下這附近到底有什麼厚剩的可以玩…沒想到i-site裡面就有一個馬戲團專用bike試騎!也太有趣了…好險我的腳還算夠長…不然踩不到底還真糗…

 

買了些明信片、拿了些資料…嗯,好…看來這裡不用一天就可以玩完走人了!!!

 

離開i-site後往,照著地圖尋找為數不多的景點,往舊火車站出發,一路上,和nz一般的城市一樣,好安靜…一度以為這是空城嗎!!!

 

 

 CIMG2955.JPG  

到了火車站,well…就是一個廢棄的火車站。比較特別的是火車站已變成畫家作畫的地方了。從外面可以看到許多畫作在裡面。但無法進去好好參觀就是了。

 

接著,我們又用最快的速度去逛了鎮上的opera house,裡面有高級cofe餐廳,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走錯了地方而急著出去…真糗…但今天沒有什麼活動,拍了一些照片之後就閃人前往也在附近的museummuseum似乎是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去的好所在,除了很多是免門票的之外,有時還會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在裡面等著你去發現!!!

 

而這次,我們在這家museum發現的是,裡面有小孩大人同樂區!!!童心未泯的我

玩起了套圈圈的遊戲、還有用力敲木板去撞鐘的遊戲!簡直是nz版的湯姆熊!!!但是沒有小卷可以拿就是了…

 

玩累了之後走到了oamarud public garden, 好健康啊我!!!早上就要吸芬多精啊啊啊!!!!到了garden後,遍地紛黃的落葉,像蓋了一層金箔在土地上。真有秋天的感覺!

 

CIMG3067.JPG  

 

這麼美的落葉,當然要來拍個憂鬱中又帶點淡淡的悲傷的落葉男!!!

(感謝工作人員在旁邊灑狗血…oh 說錯了,是落葉!)

 

 

 CIMG3131.JPG  

這一拍…就拍了四十分鐘,只能說我們真的很愛被丟樹葉…

 

不知不覺亂玩就玩到了下午一點…肚子也開始不自覺得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看了LP,大家一致決定吃個好料的慰勞自已(為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就選定了一家擁有一百二十五年歷史的餐廳STAR&GARTER RESTAURANT,裡面的裝潢融合了現在和古代的二,而人也很多,難得有家店讓我覺得有熱鬧的感覺。

 

點了著名的小羊肉沙拉,well…還不錯哦!!!肉鮮汁多,醬料也很搭。讓我很快的把它解決掉!!!哈哈

 

 IMG_2500.JPG  

 

吃飽後,前往當地著名的harbour tyne historic precint(歷史城區)出發!!!

 

 IMG_2783.JPG  

在歷史城區裡,可以發現許多種風格的建築,大多都是流行的古典型式,像是哥德復興式到新古典義大利和威尼斯宮殿都有。這裡的建築大多都是以石灰岩所建成,也因此奧馬魯也是全紐西蘭保存最為完好的歷史商業建築。這些建築都坐落在港口、TYNE街最多。裡面的商店多以美術品、酒商為主。相信喜愛美術、品酒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留連忘返,沉醉在這看似過去的時空之中。

 

像我不懂美術、又不喝酒的人…來到這裡要幹麼呢

(現在充斥的現在汽車和古典式的建築形成強烈的對比)

 

奧馬魯另一個著名的就是藍眼企鵝”(BLUE  EYES PENGUIN)及黃眼企鵝(YELLOW EYES PENGUIN),慶幸的是,歷史城區的後方就是觀賞藍眼企鵝的地方。

 

 IMG_2788.JPG  

 

從港口的方向走去就是看藍眼企鵝的好所在,但不知是個人帶塞還是藍眼企鵝集體罷工,延著長堤一直走,就是沒看到半隻企鵝…實在是殘念。只好告訴同伴們因為企鵝都是上大夜班的啦,現在才下午,當然不會出現啊!

 

 

帶著些許的可惜駕車離開了OAMARU這個城鎮,開心的事,即將前往南島數一數二的大鎮DUNEDIN去體會紐西蘭大城市的生活會不會多了一點與眾不同呢?! 

 

LET’S CHEC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72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